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6 22:20:54|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950216【台北大觀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站在盤根錯節的捷運系統聯絡網,周遭的人流有如電影快轉般的速度,湧出、遁入,而我,猶如,路旁道具一般,定格、放大、發呆、失焦…

每次不小心下了台北車站,總是會驚訝,天啊,我『居然』曾經在這個城市生活了四年?
而那個『我』,和此刻呼吸困難的『我』,究竟在那個本質上起了重大的變化?

當許多年少輕狂的夢想隨著現實的考量,已被一一擱下,當心裡的鼓聲,悄悄地召喚,即使有再多的掙扎,我還是順應自己的想望,為了一個理由,踏入了這一個城市,一個永遠不再屬於我的城市。

絢爛的燈火、俯拾皆來的動人樂章,甚至專程前來赴約的曠世名劇,似乎都一再地炫耀著,屬於第一首都的專有便利與霸氣,然而,在沾染衣裳之後,我還是更加確認,這不是會屬於我的色彩。

終歸,我還是需要、也想要回到自己的平淡。回到自己的簡單與自在。

在火車上,翻閱了擱了許久無暇閱讀的『文茜語錄』,上面寫著「旅行,代表了無限逃離的可能…」,「越過一個個的出入口,彷彿開啟了另一個人生的可能性…」,是的,在短暫逃離之後,呼吸到一口過度濃郁、芳香嗆鼻的空氣後,我是否該帶著新有的能量,重新面對生活中的盤根錯節,一種,不屬於大觀園裡的人生。


台長: 維尼老師星星糖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