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1 00:22:00|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我的學習之旅才要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學習始於「垂死之家學習之旅」結束後。這個發現,讓我驚訝!

今年1月13-31日參加國際志工協會到加爾各答的垂死之家學習之旅。返台至今,滿月了。

回來後,團員們雖各自回到原本的生活軌道,然而,為了2月22日舉辦分享會的事依舊保持密切互動。我主要負責撰寫新聞稿的任務,第一次寫完,大家覺得好像硬了一點,自己也覺得像在寫公文似的。修改之後,好多了,總算勉強過關。

我不斷在思考其中的差異。第一次寫,感受到時間壓力,以交差的心情完成;需要修改之後,才靜下來調整成必須讓自己也有感動。

從印度回來至今,有一種感受越來越鮮明,尤其是在分享會上,團員依舊隨時真情流露的時刻,那種對比就立刻跳了出來。我太理性了,理性到即便深受感動眼眶有些潤,竟不會落淚。一位位團員的淚,一滴滴逐漸融化我冰凍太久的脆弱。

甚至在想,當初這趟印度行是為了讓自己勇敢面對死亡議題,然而,老天爺安排的更大目的,或許是要讓我的感覺重生。我早已把太多柔軟的感受壓得快窒息,是它們向老天爺發出求救訊號,所以有了這趟學習之旅。

什麼時候我從一個爺爺口中的愛哭鬼變到如此強韌?什麼時候我變得不允許自己出現軟弱?

一趟垂死之家學習之旅,讓我瀕死的感覺得以被挽救。

我的學習之旅才要開始。

台長: 走路小豬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