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5 18:23:26|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鄭愁予之突想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錯誤 /鄭愁予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般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跫音不響,

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情婦 /鄭愁予

在一青石的小城 住著我的情婦

而我甚麼也不留給她 祗有一畦金線菊 和 一個高高的窗口

或許 透一點長空的寂寥進來  或許....而金線菊是善等待的

我想 寂寥與等待 對婦人是好

所以 我去 總穿一襲藍衫子  我要她感覺  

那是季節 或侯鳥的來臨

因我不是常常回家的那種人

 

今年的最後一天~!!

突然的馬蹄與金線菊闖進我的腦海~

!我甚至想不起它們的作者.

詩人讚頌著女性堅定的愛情觀,即使她等待一名遊子,浪子~!!

他無論如何都不是負心漢!

雖然第一次讀到這兩首詩的我只覺得很狗屁,但仍覺得它很美

!剛剛的我似乎又多想到一些,女子因對方放浪不羈的心與行為而愛上對方~!!

又怎能因此便將對方視成負心漢呢,,,,因為他是浪子~~~~他只是過客!!女子戀上的,

不就是他的特質嗎~!~~~~~

我們,是愛著什麼~!愛著愛,愛著對方,愛著自己~還是只是愛自己的所有物~?

愛上對方後.希望對方順從自己?照自己的意思,還是可以讓對方做著自己~!

過著自己的生活!我們希望對方有所改變~又是出於何種心態?愛對方還是愛自己~!

愛上不會要她改變的過客的女子~!是不是也有她的幸福~?

 

呵呵 這當然是一種幸福 因為是自己衷心召喚的愛情嘛! 只是...不知道能幸福多久就是囉 有些女人就是有點被虐狂吧 或許這樣的女子就是愛上沉醉在這種情境中的自己 而不是愛上那個過客~

 

姐姐~!!!!妳說中我長久以來的心得~!!大部份的人都是愛上那氣氛吧~!!~~>_<"~~

…………………………………………………………………………………………………………………..

這個世界最大的錯誤就是~~沒有愛情樹~!如果有愛情樹來孕育相愛的兩人的寶寶,,那就不擔心年齡問題~不擔心要大肚子的身體負荷~~不擔心對方不是真的愛你~!!所以~~每個來到世上的寶寶都是相愛的男女細心呵護出來的果實!!(十二國記僅存記憶)

也有一種女人 可是為了生孩子才選擇男人的 才不在乎男人是否愛她

總之是 只要是出於自己的自由意志所做的決定 或許 對那個人來說就是最好 其他可能會發生的事 就等它發生了再來面對好了 我們只能善盡告知的義務罷嚕真的是要自己做主的~

 

所以啦 惡魔版的咪露 經常在心底嘀嘀咕咕的一句話就是---不是早就告訴過你了嗎??!! 智障哦??!!

呵 阿記只是有感而發 不是在罵人唷

兩位姐姐~!!女人生來可以孕育下一代,想來似乎是操縱了大權~其實不然,milu姐姐說的狀況我也碰過~!因為她堅決認為她可以給雙份的愛~!她一如此說,我變不再叫她多考慮,因為她所認同的愛與我的在基礎點便已不同姐姐放心,,那小朋友昨天與他聊過!他有他的打算~!聽起來還不算太衝動~~他也知道大家都在擔心..,,但這畢竟是他的問題,如果他的解決方式只有這一途..我想還是祝福他~!至少我確定他們這方很小心(當然對方也不是省油低燈啦)^^

台長: 假如...我是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轉貼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郭台銘的『春節文告』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想要長長久久? 調查:找對象別光看外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