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6 18:57:26| 人氣8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好從縫隙間浮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醞釀了一個暑假,批判論述分析的論文已到了可以下筆的階段。

忽然一聲巨響,原來是大樓鄰居竟然開始整修房子。震耳欲聾的噪音,讓我準時早晨八點就醒來,然後整天都不能工作,直到下午五點他們收傢伙離去。這群工作人員可是拼命三郎呢,中午午休不到一小時,星期六、星期天都不休息。

可是對我這樣一個客廳即工作坊的soho族,這下吵到不能閱讀思想,每天睜開眼不禁悲情的想著,天地之大何處容身呢?今天想就近到御書房工作好了,進去一問,他們沒有三孔插座,只好背著筆記電腦滿街找插座轉換器。若在平時我一定快抓狂了,今天卻因為剛去看了中醫院的趙醫師,醫生和護士他們都溫柔細氣的勸我放慢腳步,勿求完美,我好感動他們對人的關愛,因為我一向就是這樣,急來急去,也不知道急些什麼,總之呢也沒急出什麼名堂來!好像真是應該從容一點,允許事件與事件之間,時段與時段之間,有一些喘息的縫隙,或者美妙的旋律會從那縫隙間浮現出來。

於是,我放下多日來為了找一個讀書寫作的地方,氣急敗壞的心情,悠悠閒閒的騎著單車,街頭巷尾找插頭轉換器,一路問了三家水電行才買到。

重回御書房,在非常涼冷的空調中,點了一盃書房桔茶,開始寫我的critical discourse analysis。雖然天色漸漸有些晚了,我今天還是能開工的,謝謝那兩位輕聲細說的醫生護士吧。

台長: 霧裡看花
人氣(8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寫書讀書 |
此分類下一篇:流動的認同
此分類上一篇:方法用的綿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