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09 02:01:14| 人氣1,7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半調子!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ine轉傳


人生哪能多如意,萬事只求半稱心。

怎麼這種〝半調子〞的說法也有人傳呢?
怎麼看怎麼窩火……

在這個越來越不如人意的大環境之下🙄人們越發的只能用這樣的說詞來自我安慰了哈!

中國人自古以來都忌滿(說是滿招損),實則是因為達不到滿意的人生,於是求〝半自安〞,因為多數人是做不了頂極人,所以只能自我安慰的〝半自安〞——人生嘛,只要不是最糟就好。
遇事遇人,取捨之間都講一半理論,為的自然是留有餘地(果然也是種藝術美哈)…,於是所謂的「人生」便不好使盡全力(或者根本沒有全力可使),因為凡事要留有餘地,不盡全力的人生除了跟人繼續裝聾作啞(半聾半啞半糊塗),還能怎樣?

好笑的是:這樣的半瓶醬人生,有人還好意思自吹自擂是大智若愚、自栩是有智慧的哲理人生(半智半愚半聖賢)…當人生裡所有的事都講“一半”時——半醉半醒、半親半愛、半俗半禪…——也唯有隨緣(說白了就是隨波逐流)與你相伴了,不然還能怎樣?
哈!當真是半瓶人生響叮噹呀,真不怕人見笑……!

 

藏著掖著的人生啊,說的好聽是教人智慧,講的難聽是叫人忌憚;什麼都講究一半、什麼都要教人猜度一二,一來顯的高深莫測,二來也省的現眼人前(知斤知兩後怕被拿捏?)算是種自我保護,三來更是方便推諉不順當的人生路…多好用的論調!

 

反正…我就是怎麼看這種半調子理論,怎麼不順眼!😡

 

 


END

台長: ∞葬∞
人氣(1,704)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碎語心聲 |
此分類下一篇:斷了網••••沒了眼?!
此分類上一篇:非我之不能也……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