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05 04:52:21| 人氣4,0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卒婚"有想……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卒婚顧名思義:在婚姻裡畢業的意思。

這種形式多半是女性想出來的玩意兒吧?

 

都說女人比男人思想成熟,而走進婚姻的男女…束縛較多的也是女性,也難怪女人會想出這樣一個「走出束縛卻又不完全出走」的辦法!唉…這個〝卒業〞的形式其實是有前題的——你盡完了自己的義務,但又不想完全放棄自己積極的人生——它並非鼓勵你隨便出走你的婚姻,而是想保留一份屬於“個人的自由”。

可在我看來:很多人不必這樣的儀式(對,在我眼裡它像儀式,比它實質上的作用大很多)也能活的自在;這樣的卒業式真的有意義嗎?如果是因為經濟來源的一方因為退休,導致生活形式發生了質的改變,那為何不選擇離婚?〝卒業〞又不是拿來逃避生活壓力的存在;還是說…其實彼此還是有所依戀,所以——請給我適度的自由!——我能解讀這樣的(卒業)形式是一種:讓我們回到最初的形態嗎!?一個可以擁有彼此卻又給兩人空間呼吸……因為離(婚)了彼此太寂寞,可又不甘被婚姻的教條死死的綁住……?呃…那是因為太習慣彼此在婚姻裡的姿態,所以難免在婚姻的關係裡產生一種窒息感?

 

啊…覺得婚姻真是難懂的東西………

誰想出結婚這種事的啊?是因為太愛對方,所以想把對方束在邊?不然為什麼不能只是同居呢?阿……也是,人有野性嘛,要不拿條律法束著,真的很容易惹事生邪心哪…想想:有婚姻束縛著尚且能鬧事,沒了那條束繩好生綁著,另一伴只會更多災多難……;是不是真應了古人說的:妻不如妾、妾不如偷?那就不要這個婚姻形式不就好了?沒了束縛反而可以息了一些人生事的機會——不是嗎?

 

好吧…我承認是被《婚姻卒業式》給激起一些想法啦………。

END

台長: ∞葬∞
人氣(4,07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憂思我心 |
此分類下一篇:《咒》明明也飽含善意…
此分類上一篇:附體的經驗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