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4 10:54:01| 人氣6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叫人很想拍桌走人的面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 Whitemonica (白莫卡)

時間 Thu Oct 28 16:52:11 2010

聲明: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類似的經驗,面試時被說教說了一小時,言語都很不客氣的奇特經驗?

為忠實呈現面試經驗文章稍長了點,真不好意思。對話內容

 

=========================================

 

剛打開104,有家位於汐止的設計公司找我去面試,我並未投遞履歷到這家公司,是他們自己蒐尋到我的履歷,希望我過去面試。設計公司是我完全沒待過的環境,也沒相關經驗,想說去看看工作內容,雖然,汐止真的不近,我還是冒著大雨前往。

初試是與設計主任及總經理秘書面試,此職缺為秘書,同時需負責公關及與外商溝通的橋樑,因公司有承接精品展場,也需至國外與廠商開會。
因本身外語能力不錯,以前做的工作也常需與國外公司交涉,活動需求也有公關媒體等的經驗。
主任看似賞識,也對我的工作經驗深感滿意,總經理秘書跟我同鄉,對我也有極大的好感,問了一些問題之後 他們開始說公司制度: 起薪為3.5萬,加班有加班費 (加班費聽在活動公司出來的我耳裡,真是振奮人心!百花齊放。)雙方有了默契後,結束了這場愉快的面試。

回家後很快就接到二次面試的機會,對方希望我隔天就過去一趟,並說: 老闆同意薪資等等的福利了,但是還是希望看看本人。
約好隔天面試時間,便開心與男友分享對我來說算不錯的新資報酬;怎料!!!!男友強烈建議我不要去!!!!!
因男友從事建築業,他有去打聽這家公司名聲,沒想到他許多朋友都去面試過,但反應都極為負面!!有在裡面待過的朋友兩個月就出來了,操不操不是問題,而是老闆對員工態度之惡劣!還會用三字經罵女性員工,時常言語攻擊 等等的評語......
但因為這是傳言,我也只是把他放在心裡,想說約好了還是得去赴約。沒想到隔天 經歷了一場相當有趣的面試經驗.....


=========================================


一樣是下大雨。
總經理秘書在帶我進去前特別跟我說 "加油!我覺得你很有機會!老闆問什麼你就盡量講"
一進去,老闆就開始點起了菸...沒錯!面試時,他瘋狂的在房間裡抽菸!感覺有點不尊重。
於是他開始講起電話,邊用鉛筆在我履歷上圈來圈去;掛掉電話後,他用香菸頭指著我,問秘書說:他要來應徵什麼?之後他便問起: 妳沒有相關經驗?我用你有什麼好處 ? 建築對你來說是什麼... 等等。
回答之後他問我: 林小姐,妳要當有名的設計師?還是普通的設計師?我真不知道怎樣說,但我答了有名的設計師(如果這答案會令設計師大大們不悅,還請見諒啊)。
這答案彷彿晴天霹靂般點醒了他,他便滿臉賊笑的說: 一個有讀書的高知識分子竟然說出這種不得體的發言,我不能接受、完全不能認同。
當下我還沒意會過來,他說話聲調漸漸擴大,彷彿豺狼看到隻待宰的兔子...之後便是他一人高唱高知識分子該如何如何的一齣戲......
他對我說: 林小姐,我現在就可以請你出去!我們*-*設計需要的是樸實之人,而不是你這種愛慕虛榮的浮誇之人!!!(我來自純樸的鄉下,一直是半工半讀維生,第一次有人說我浮誇...感覺還不壞啦...哈...)
以下他劈哩啪啦說一堆:
像妳這樣的人,成為設計師之後就會看不起窮人(我家也很窮好不好),為李泰安辯護的律師是我姐夫,我都說不認識他,因為他名聲糟糕,我看不起他!像我現在有設計公司有貿易公司還做精品,有車有房有別墅,我也不覺得我有名耶(先生搞錯了吧!你這樣才叫浮誇);林小姐妳的觀念嚴重錯誤,我跟你很不合!!但如果你硬要進我的門,就要完全聽我的(是你們叫我來的吧)!之前為什麼離職?公司有問題妳可以跟他共存亡啊 (這是....)!!
之後他看到履歷上我有辦演唱會經驗,就說: 林小姐,妳很懂音樂嘛?辦演唱會很了不起是吧?那我們來聊音樂吧!巴哈哪邊出生?莫札特總聽過吧他哪裡人?鋼琴誰發明?小提琴誰發明?有什麼樂器譜跟鋼琴譜一樣?第八交響曲怎麼來的?勇士進行曲怎麼哼?
我真的-------------------- 傻眼了-----------------!!!小女子才學書淺回答不出來...他就學張國※丟筆說: 是長笛!長笛跟鋼琴一樣!你看你們這些人講音樂都不懂本質,還跟別人談什麼音樂。(知道巴哈哪裡人就是懂音樂本質嗎?不好意思啦!我不是辦古典的...)回家之後跟音樂系的大嫂討教,她也不知道啥是勇士進行曲...
接著他說: 那你做行銷?行銷怎麼做?回答我啊!! 我回答他之後--可能是我真的太不達他標準--他把話打斷後說: 你們也都是靠一張嘴嘛!! 我有點不悅的反駁他,他又連忙把我打斷,接著說: 但是你要成為有名的設計師觀念就是不對!!(媽啊回到原點了)
之後他為了要誇耀他有多厲害白手起家,開始跟我炫耀他有多窮,也為了強調他絕對比我窮
於是他問我: 一斤米多少?一顆蛋多少?半條土司多少? 我回答蛋一顆3元,他很興奮的拍桌子說: 錯!!!一顆4.5~5元!! 我還知道有機蛋一顆8塊唷!!(但是現在蛋價真的一顆3元左右啊)接著他問我,人一天要吃幾兩米才能活? 我說我不知道。他就搖搖頭說: 很可悲啦~ 一個高知識份子連一天要吃多少米都不知道? 一天要吃4兩!記好!
此時我好想回家泡茶看PPS 我整個已經放空了..................
但他還在進攻中:
"林小姐,妳跟我觀念真的差太多,你硬要進我的門,我勉強可以給你幾個條件,看在主任這麼賞識你,一定要用你的份上...
1.不管以前妳多厲害,在這邊要歸0,從頭學起,管你做到幾點妳就是全部聽我的;在我認同妳之前,妳連一個客戶都見不到;我不能讓肚子裡沒文化的人出去丟臉。
2.全部要聽我的,要在這邊成為一個優秀的建築師(我不是不肯學,不過這跟當初認知也差太多)。
3. 我不能給妳這麼高的薪水,這樣對不起我,也對不起公司;你大概就是2.8萬到3萬,餓不死的,但我保證你在這邊做,以後的年資絕對是現在的DOUBLE。
你聽清楚了嗎?那你現在可以答應我嗎?我說需要時間考慮,他就說: 看吧!!我跟妳真的不適合~連這幾點條件都無法答應。等等勉強進來,做了不久之後妳又要離職,妳就一直重複失業、找工作的輪迴吧!!那妳幾歲才要買房子?---年紀輕輕25歲就這麼世俗,林小姐,我們公司真的很重視文化,我看妳的樣子也知道妳英文很好,但那有什麼用?妳在我這邊根本用不到!因為你不需要面對外人,沒有資格跟廠商連絡,妳不夠格前 就只能練基本功,學基本常識。代表公司的人一定要有文化...等等,妳的觀念真的太偏差了,妳如果想通了 再跟主任連絡!沒有問題就出去。

總經理秘書她有點傻眼,要送我出去的時候,老闆在後面大聲吼了一句: 秘書留下!
秘書就一臉無奈的用口語說掰掰,我出去前又假裝禮貌的跟老闆道了謝,他的反應呢?沒錯!他又點起另外一根菸了.....我連他正眼說再見的資格都沒有啊....


=========================================

 

據我所知!總經理祕書也是新人(她能進去在裡面上班我真的很佩服);他們公司在104還是持續徵人ING... 秘書... 設計師...助理......都仍在誠徵中。

之後去面試了4家公司全都有拿到OFFER。所以我想我應該不至於是太糟糕的應徵者吧?唯獨這家公司給了我毫不留情面的反應...。
這種時候應該站起來鼓掌說: 講得太好了,老闆!跟在您身邊是我榮幸~。這樣嗎?
之後我寫了感謝函給主任,並跟他說我現在有努力熟記米價跟各式菜價等等...

大家都知道人一天要吃4兩米嗎??

 

 

**原文在此連結在此**

 

 

台長: ∞葬∞
人氣(6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碎語心聲 |
此分類下一篇:浮出水面......
此分類上一篇:人鼠大戰

摩登草莓
呵, 我差點以為是您的故事,
有點好笑也有點戲劇化,
不過如果是本人真的會氣到爆^_^


---------------------------
改變的決心 / by摩登莎拉
有FB的來按讚,無FB的歡迎收看!~~11/26止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20684&tid=1254750
2010-11-15 12:03: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