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4 18:34:32| 人氣3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0723 八里左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嬤嬤在星期日下午四點左右,興沖沖地騎著我爹爹的星鑑150衝去八里左岸。

我以前來過,還沒發展地那麼好,現在人潮洶湧,還可以下海玩沙,上來還有戶外水龍頭可以洗腳,真好!

雖然人多,可我卻覺得好靜,那種悠閒的感覺讓人只想坐在木棧道上看夕陽。

尤其是微風,更讓人捨不得離開。

隔著淡水河矗立著一棟棟大樓,是我熟悉的都市。





我還是喜歡台北,那樣喧囂,那樣沉靜。

在我夢中總會想一個人坐在台北街頭。那是一個安靜早晨,公車緩緩駛過,路上人潮尚未出現,陽光從樓的那一端鋪下來,灰白和金黃塊塊分明,路燈頂上閃耀著刺眼的反光。櫥窗有紅的白的透明的,我看著稀落的行人發呆,想著,能看著陽光,好幸福啊。

這終究是夢。哪一天才能實現?這得要一個人去做,才有那種孤單卻溫暖的感覺。就像以前我住蘆洲時,常一個人坐公車去台北,只為了要在書店看一下午的書,就可以一個人去闖台北了。現在捷運快好了,以後那個蘆洲,就不是我熟悉的蘆洲了。人事時地物都在改變,哪裡有不變的值得我們追求的呢?每次到佛堂都有一種安心、安定的感覺,不變的就在這裡吧。




回家時已是傍晚時分了,嬤嬤載著我走來時的濱海公路回去。台灣海峽在我右手邊,望著夕陽掛在地平線上,一條波光在它前方,海面的水藍、亮白及淺灰隨著浪濤熠熠閃耀,一望無際的海面似有似無落著幾只船隻在漂蕩,天邊暮靄從金黃、橙橘到紫紅,和大海一樣美得令人感動。

途經八里,安靜的社區傳來一陣陣忽遠忽近的蟬鳴,大如急雨小者珠玉,錯落有致、聲聲動人,喚出一季午後悠閒。圍牆內似乎有孩子的笑鬧聲,在蟬鳴的襯托下更顯無憂無慮。天邊夕陽尚溫,亮光打在臉上只覺得幸福,心想,如果以後能住在這樣靜謐的社區,種幾株大樹讓蟬兒棲息,夏日就聽聽蟬鳴,曬曬夕陽,也就夠了。當然,最好交通要發達一點,讓我去台北比較方便。^^

至今還忘不了的是小時候去台中住一個暑假,阿姨開車載著我們一群孩子在台中的街道上逛,那時也是早晨,悄靜的社區圍牆內傳來孩子及電視的聲音,亮晃晃的陽光撒在一棟棟房屋門上、窗上、樹上,從那時我便牢牢記得,台中的陽光好美,亮得讓人捨不得眨眼,這便是我愛上台中的最主要原因。

現在住的大園,我也漸漸欣賞它的鄉村氣息,早上去實習學校時,兩旁的行道樹溢出的盡是蟬鳴,路上空氣十分清新,聞得到青草香味。以前到中央大學,一到夏天更是有大片的稻子在搖頭晃腦,那時我才真正見到什麼叫做成片翻飛的稻浪。

人生之美,美在能欣賞人生的一切好與壞,並將它拉平,不起對待之心。現在我能欣賞生命中的美景,期許自己以後在看到人生的不平時,也能看透。
教育體制的不平,就讓它不平吧,我也不一定要堅持什麼,只是有所為有所不為,我還是可以選擇自己的選擇。^^真好,我是又幸福又自由的人。



台長: uxuan
人氣(3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抽屜 |
此分類下一篇:0726 我的一輩子2
此分類上一篇:0721 我的一輩子

uxuan
啊~~我好喜歡這篇啊~~~~~滿滿都是幸福的感覺~~~~~~~
2006-07-24 18:36:59
UReal
沒有理由自己給自己回應吧!
不過這篇真的是蠻棒的就是了,連我都不禁想到悠閑的假日,到山上去看風景的日子啊!什麼都不想,感受風的流動,看看小動物跑來跑去,聽聽蟲嗚鳥叫,辛福啊~~
2006-07-26 18:31:23
uxuan
哈哈哈哈哈哈~~~~~~自己回應也沒什麼不好啊~~~~~~~~~~~
我還給自己愛的鼓勵呢~~~~本週的推薦也都是我自己來~~~~~^^
讚啦!!哈哈哈哈~~~~~~~~~~~~~
2006-07-26 22:58:24
UReal
真是辛苦的台長啊!! 又要寫文章,又要回文,還要推薦加愛的鼓勵~~ 保重啊!!
2006-07-26 23:27: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