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7 23:20:30| 人氣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保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知道該怎樣措詞來講保險的事。以下若有冒犯到誰,請恕我無心。



最近不忙的時候會想到保險的事。

兩年前了吧,因為是一個可信任的長輩邀保,嬤嬤的意思也是要我保,我就保了。那時沒在賺錢,保費也只有一丁丁點。最近遇到長輩,說等我以後有了固定薪水,再加保其他的。

我沒敢說不。但我在想,我們為何要保險呢?爹爹是將性命交付上天的人,我們為何不能有這樣豁達的生命觀,反而為自己的生命加了那麼多保障?老天的保險才真是保障不是嗎?

有人說不能向別人談自己保險的事,可我不在意。我最近還在想,就別繳保費了,雖然根本沒有多少。之前會想要保,是為了家人著想,怕到時沒工作又需要一筆錢,保險費多少不無小補。

可是要真的有事,那也是上天給我們的考驗,沒錢可以過活,便是在考驗我們的心志,不只考驗我,也是在考驗其他人。要當真我過不了關,注定要走,那就走,注定要留,就留,一切順其自然,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今天回想起自己曾經有過的不滿、憤怒、悲傷、絕望,將這些放在人生的長河上來看,又怎麼樣?中東戰火狂燒,我們的世界照常在走,誰知道哪天換我們和誰打?到時誰來付我應得的酬償?保險公司保不保戰爭險?到那時誰才是真正給我們最大保障的人?還不是老天嗎?

保險想得到的是什麼?一個保障。說簡單一點就是錢。我能不能不在乎錢?性命交關時,錢又能怎樣?保單上面寫說得等我斷手斷腳才會給錢,可是我不可能斷手斷腳啊,我沒手沒腳的怎麼磕頭?老天不會讓我沒手沒腳的。真要有那一天,那也是考驗,命也。




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豁達又開朗的人,將性命交付上天,才能真正看透啊!



台長: uxuan
人氣(9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抽屜 |
此分類下一篇:心隨境轉
此分類上一篇:要從小養成好習慣………

UReal
個人的小想法:
有個小故事是這麼說的。
從前有個小村莊要淹水了,大家都準備要避難,村裡教堂裡有個神父很虔誠,他希望可以藉由禱告請神平息這場災難,這時附近的鄰居都勸他一起去避難,可是他相信會有神蹟,繼續地禱告;後來大家都差不多走光的時候,水已經淹到膝蓋,村長也來勸他了,大家一起走吧!他還是堅持要繼續禱告;等到水淹到了一樓,有救生船開來,請他上船一起走,他還是拒絕了;當他已經爬到屋頂上,他依然相信神會幫助他,因此當救難直升機來到的時候,他還是拒絕離開。最後的結果當然是被淹死,當他來到神的面前的時候,他問為什麼沒有來救他,神回答:「我已經派了4批人去救你了,難道你要我派航空母艦你才要走嗎?」
------讀後感分隔線--------
第一,什麼是上天的旨意,難道剛好有人來約我們買保險不是上天的安排嗎?
第二,天助自助者,如果是我們能力可及的範圍,那還要事事都交給老天嗎?
還有,其實保險給付,大部份都不是給妳的,是給妳的親人的,想想,今天如果妳重病在床不能工作,那痛苦的有誰,如果有這麼一點微溥的幫助,那不是可以稍稍減輕他們的負擔嗎?沒錯,我們是不在乎錢的,但是當親人想要照顧我們的時候就是要錢,何必讓上天給我們的考驗連累到愛自己的人呢?
-----
以上只是個人的小感覺,沒有針對妳,如果妳看了不舒服我覺得抱歉,只是有些小小的想法和妳分享而已,另一個角度看看保險這個東西也不錯,基本上我覺得這是蠻棒的發明,如果妳不認同也無所謂啦~~ 但照目前看來,保險這制度應該會繼續存在吧!
2006-07-29 09:26:18
版主回應
謝謝^^。
2006-07-30 22:13: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