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5 09:22:39| 人氣5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包肉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婆婆本來說太累了不要包肉粽了的,但我知道超傳統的她一定只是嘴裡嚷嚷而已,果真,上禮拜五晚上回家開門時已經是一陣肉燥香氣撲鼻而來,她已經把三大鍋的料備好,準備隔天禮拜六要來包肉粽了!

問她:『不是說今年不要包了嗎??』

她說........『反正落雨天在家也沒事做,包就包吧! 再包也沒幾年了....』

真是個閒不下來的婦女ㄚ!!

不過我猜想閒不下來的背後一定還有更多的故事........例如人情味的羈絆,還有對異鄉遊子的牽掛......。 

包肉粽這可是學校沒敎的事! 對這些我可一翹不通,不過看起來吳悠悠應該比我感興趣許多,我在後陽台忙了一下,又在房間看了一陣電視,阿突然發覺...不對ㄚ??我今天放假中捏! ㄚ家裡怎麼這麼安靜?? 臭小孩怎麼沒來煩我???? 在ㄚ公房間?? 沒有,阿公一個人在床上聽收音機,被姑姑帶出去??? 也沒有阿,姑姑還在睡覺,客廳又沒有人,那是跑去哪裡??

一探前陽台,總算找到吳悠悠的蹤影....

 

她正在幫忙阿嬤包肉粽呢!

(((或者應該說正在幫忙搗蛋??? )))

 

我看她會幫忙把兩片葉子疊起來交給阿嬤,

還有當阿嬤包好的時候又雞婆的跑去把綁肉粽的繩子一條一條分好

祖孫倆一搭一唱玩得不亦樂呼阿!!

我婆家是南部人,她們包的是生糯米再下去大鍋裡煮熟的南部粽.....

這是前一晚就備好的三大鍋料.......耗時費工的大工程哪!

現在人都馬圖個方便直接市場買了XDD

而且包好後還要用超大一個鍋子在瓦斯爐上煮上好久好久

 

粽子好重,但為求鍋裡的每顆肉粽都能均勻受熱熟透,又得每隔一陣子拿大木柄稍微上下左右變換位置,我根本弄不動,然後全部完成後還有最後的廚房清理工作..........太費工了吧!!

 

那吳悠悠究竟是在幫忙還是搗蛋呢??

是真的對包肉粽有興趣還是另有隱情????

呵呵,

想當然也知道是後者阿!

包完兩串,婆婆先把第一批肉粽拿進廚房焢,阿嬤前腳剛離開,吳悠悠就馬上補位去搗蛋了!

 

她大言不慚的說:『我在幫阿嬤把米米弄好!!』

     

但是隨後馬上就備我抓包偷吃香菇和栗子的具體事證!

我去跟阿嬤打小報告,結果阿嬤說.........阿剛剛就已經邊包邊捏走七八朵香菇了ㄚ!!  ((((昏))))

包肉粽,應該也可是算是一種生活體驗吧??

現在人都圖個輕鬆方便,況也不宜吃多,吳悠悠以後應該少有機會可以親眼瞧見吧??

小時候,我娘不會,但是我阿嬤會,過節的時候偶有機會看到阿嬤大露身手,

後來阿嬤年紀越來越大,體力越來越不堪,加上包粽子從備料,包捆到下鍋蒸煮都是一段耗時費力的大工程,後來好長一段時間都是直接市場買或者鄰居送,好久好久沒再吃到阿嬤牌的肉粽了!!

 

YOYO說:『所有吃到我阿嬤家肉粽的人,ㄚ我吳悠悠有幫忙到喔!!』

 

   

台長: YOYA媽咪
人氣(5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家不是你家 |
此分類下一篇:ㄚ公牌無敵芒果!
此分類上一篇:最棒的聖誕禮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