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21 18:52:50| 人氣47|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郝蕾:生活不是瞬間成功能定義的(圖)

html模版郝蕾:生活不是瞬間成功能定義的(圖)
右圖:金馬獎是郝蕾獲得的首個電影獎項。 第47屆臺灣電影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0日晚在臺北桃園舉行。與其他獲獎導演演員登臺領獎享受閃光燈和掌聲的轟炸不同,最佳女配角得主郝蕾並未出現在金馬獎的頒獎典禮上。她的獎杯由友人代領,她德國電動床墊自己則在距離臺北1700公裡的北京,繼續著孟京輝最新話劇《柔軟》的演出。

“透著濃濃的文藝氣質”是影評人談論今年金馬獎時使用最多的語匯。青年演員阮經天憑借《艋舺》奪得“金馬”影帝。呂麗萍憑借知名度並不高的電影《玩酷青春》獲得最佳女主角獎。張作驥執導的《當愛來的時候》獲最佳影片獎。低成本電影《第四張畫》導演鐘孟宏獲得最佳導演獎。也正是因為在《第四張畫》中扮演母親一角,郝蕾獲得最佳女配角獎。

和成名作電視劇《姐妹》中處處透著倔強的妹妹一角相去甚遠,郝蕾在《第四張畫》中扮演的母親很另類。她基本上是個沒有太多愛的女人,再婚之後有瞭一個陰鬱的丈夫。因為前夫去世,被她遺棄的孩子又回到瞭她身邊。為瞭生計她開始在歌廳打工,水汪汪的大眼睛裡似乎總有淚水,卻讓人分不清是她心裡有事,還是因為她不停抽煙熏出瞭眼淚。這樣的角色似乎很“郝蕾”。《相約青春》裡的小傢碧玉可盈或者《少年天子》裡的靜妃,似乎都因為沒有“透著濃濃的文藝氣質”,而變得不是典型的郝蕾。她應該是電影《白銀帝國》中糾纏於兩代晉商之間的奇女子,或者話劇《戀愛中的犀牛》裡唱著“想起我吧,將來,在你變老的那一年”的明明。她就該個性陰晴不定、命運多舛。

現實生活中的郝蕾,和其他同齡女演員相比,沒有刻意標榜“陽光”。關於郝蕾的新聞不多,讓人有印象的大概隻有她和李光潔的婚變,以及她的所謂“解約門”。婚變讓郝蕾和李光潔的“分手”電視劇《當愛已成往事》大紅大紫,而解約創辦自己的藝術工作室之後,郝蕾說的最多的一句話是,“一個人準備瞭很長時間去做一件事,隻能有兩種結果:第一種是很完美,第二種是用力過猛。”


在《柔軟》,郝蕾飾演一位女醫生。20日晚演出謝幕時,導演孟京輝上臺宣佈瞭郝蕾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的消息,還和段奕宏一起為郝蕾情景再現瞭頒獎的“實況”,並用玩具“金熊貓獎”代替金馬獎獎杯,讓郝蕾感動不已。孟京輝借頒獎評語,說出瞭他對郝蕾的評價:“她純熟的演技單純又不乏性感,充滿激情而張馳有度。她的身上有一種向死而生的坦誠和勇氣,還有貫穿於舞臺和生命的熱情與良知。” 21日凌晨,荒廢許久的郝蕾博客出現瞭一條更新:“當我得知我獲瞭一個‘獎’,就開始各種我不喜歡的工作……我才從《柔軟》的女醫生走進那所謂的獎裡面,看著虛偽的眼淚,真心的笑……”末瞭她說:“無論我做不做演員,或者做不做這個行當,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不是一個職業,一段愛情,一曲挫敗,一瞬間的成功就能夠定義的!”本報記者 王磊

作者:王磊

電動床墊推薦

本文來源:文匯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中電動床

台長: wucu6q0ecs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