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3 03:15:24|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秋0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累...想睡.....
剛躺到沙發....舅舅啦...阿姨啦...姑姑啦...
就是會挑時間打電話來.....
[媽....阿"ㄍㄨ˙"啦!!][...][..]
實在受不了只好跑到樓上...
這段時間........沒任何印象.....

起來後..走到樓下...再走到外面....
{阿你是聞到烤肉味才起來!!}要用台語才有味道..
老爸靠夭著...
那時我並未清醒....看到有一張小桌子....
應該是放烤好的肉..

很自然....窩在上面繼續躺.........
應該是血液還沒流到腦部.......呆著....


回覆精神狀態後.....
大嫂老媽忙著摸索烤肉的方法.....
大哥就躺在椅子上撐著肚子...等肉烤好...

老爸...就在旁邊裝專業.....
[阿...那麼行...坐下來烤啦....]
{阿沒位讓我"ㄏㄤ"阿....}~一付求我了ㄏㄡ~的樣子....
[誰說沒位子....玉敏=大嫂...都讓給你了...]
{好啦...}"很委屈的"才坐下來展現專業....

註:小時後...我承認..老爸烤的肉真的很好吃!

是..我爸老了???食物不好??還是風水不對??(這一次烤肉地點不同8年前)

沒肉汁..太老...沒味道........

沒辦法啦....我只好忙一點.....

其實我自認..對烤肉這門....
多多少少有一點本事....(認識我的都知道)

就是可以烤出有肉汁...會嫩...醬味入口......
又快........至少比他們忙了一個多小時...
只讓我吃到一片乾了的肉片快很多......

一下子...沒肉了.....
大哥....不削的的夾了一片試吃....
1...2...3sec.....

我發現他眼框水亮的散爍著感激...
我知道...他熬了一夜..終於吃到他要的滋味....
沒什麼啦......[你弟就是這麼行!!]

老爸無言..也不知何時又換到大嫂座回來.....
爸....暫時消失眼前....
?min後....看著他拿著甘蔗回來....

{要放著個下去...肉才會香....肉會吸收香味...}
[喔....]不以為...但這招...的確讓火力維持"很好"的熱度..

持續我跟老爸之間的較量....

直到魚跟草蝦上爐....我敗了...
{我在烤魚的時候...你都還沒出生ㄌㄟ!!}
[ㄏㄟ....嗆聲了溜!!]
{空"ㄍㄧㄚˋ".....你我生的ㄋㄟ!!}輸的徹底.....
事實上....那魚還真的鮮到不行......
魚肚的油脂完全化在嘴裡...
頸肉嫩到彈舌....
眼....讓人有明顯感覺有吸收到它的DHA....
我只搶到這些部分.....
老大夫妻倆...掃光了它........

眼睛我也只搶到一顆...............


記:
慶祝我考上研究所...大哥夫妻倆特地請我
去台中新光3越...巴黎....
吃著鮭魚眼時....
[吃魚眼....會變聰明....]
大哥又是一臉不以為意
{真的喔}大嫂一臉著急....
{我就是從小一直吃魚眼喔...}
[阿你怎麼...還..這麼.........."呆"]
會說她呆是因為她平常一些舉動..反正是有原因的..
{有阿....我變很聰明多了喔!!}
[靠....阿你以前不就智障一個!!]
{恩....}非常認同的表示....
[哥.....好家在ㄏㄡ...]




所以我跟她吃魚時...一定一人分一顆眼.........

蝦仔..就是要這樣烤....
先正面讓它趴在烤架上...
等它慢慢變紅....直到...背部時...
在翻面......老爸語重心長的念著........


好久沒去釣了....要是還在釣..
就不用花400元買這些草蝦........
又是一臉幹......


這時忽然都安靜了......
我離開位子....賞月.....
好美....因為颱風...多了一層濛..

回想了一些.....
死去...同年的表弟...
以前都是會期待他們一家...回來..
放煙火....烤肉..聊天........

發生了一些事....改變了我...
這些事.....整個家族.....
完全不同.....................

慢慢適應中.....

台長: wub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