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9 14:25:40| 人氣70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梨即時通8—澳洲的老人………………很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澳洲的老人………………很忙!

流浪貓2006.06.17剛嗑掉地電影節第18部電影

如果你老了,你退休了,你要做什麼?
台灣的老人在做什麼呢?
有很多是幫自己的小孩帶自己的孫子,然後這叫天倫之樂。比較積極的是會去當志工,參與社區活動;比較激進的就是哪裡有遊行就跟著去,參加政治活動。

台灣的老人中是有一個異數,叫做劉其偉。九十二歲了,老而不衰,老而彌堅地繼續著繪畫創作、生態保育、各國旅行,還到非洲探險….總是從事著不太像老人會做的事的老人。

不過,今年六月,這位異數已經成為天使了(在此向他致敬)。
********
到澳洲九個月了,除了為這天然美景絕倒,除了為澳洲觀光業之發達健全所絕倒,可,
澳洲的老人,還是絕上加絕,讓人倒了又倒…..
基本上,澳洲的老人,很忙。
忙著工作,忙著寫書,忙著旅遊,忙著參加電影節。還有忙著…………談戀愛的。
********
忙工作 忙寫書
第一對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我的wwoof(willing worker on organic farms)主人。
所謂的wwoof,就是指自願在有機農場工作者。簡單的說就是每天在有機農場工作四到六小時,就可以獲得免費的食宿,還有豐富的local生活經驗。可以做多久,就視你自己的時間及與農場主人的交情而定。

David和Ann 是我在澳洲的第一對老人朋友。一個七十八歲,一個七十五歲。David還是每天得照顧著兩英畝的農場,澆水、施肥、種花種樹種水果養蜜蜂,餵狗餵雞餵鴨餵駝馬...什麼都得自己來。Ann則每天忙著寫烹飪的食譜及文章,研究美食,自製果醬,還有忙著出她的第50n本烹飪書…。

當我和海王子要離開他們的前一晚,他們說要秀一秀當年的結婚照。我們正期待著他們年輕時到底是什麼模樣時,只見到與他們現在差不多的樣子,只是穿著禮服。
「我們是十年前結的婚的。」Ann告訴我們。
然後她又拿出她第二任老公的照片,說:「他真的是一個好人…. 不過,很早就去世了。」

他們六十幾歲時,還忙著結婚。

忙著旅遊
澳洲的老人退休之後,很多就開始忙著旅遊了。在雪梨,不太有機會遇到老人的貓,結果,一離開雪梨開始旅遊,就看到越來越多的老人。我在爬山的時候,看得到老人;我在聽海的時候,看得到老人;我在看世界上最大顆的石頭時,看得到老人;連我在澳洲唯一看到的活生生的蛇爬上樹去吃飛狐(flying fox,像大隻的蝙蝠)都是老人報給我看的。可以說,有名勝的地方,就有老人!
體力比較差的,就參加觀光團,坐著旅遊車,睡在旅館,到處玩。體力比較好的,旅遊的交通工作就很多元,有穿著休閒服開著露營車坐在車上旅遊的,有穿著皮衣騎著重型機車旅遊的,還有穿著運動制服騎著腳踏車,睡在帳篷裡旅遊的。
請注意,澳洲比台灣大兩百倍喔,任何一個名勝之間的距離,至少就是三、四百公里。連我坐在露營車內,都常常為燠熱高溫所苦了,而這些老人體力要有多好,意志力要多強才能騎著重型機車,騎著腳踏車帶著所有的家當在身上去旅遊。

超酷的老人!

忙著參加電影節
在台灣,電影節是年輕人的事,偶爾看到的中年男子女子,多是相關的文字工作者,再不然就是沒什麼事做中老年家庭主婦。唯一你可以看到白髮蒼蒼的,頭髮超長超蓬的,帶個黑色大眼鏡的,那個人叫李幼新。一個外表很老頭其實還算是個青年的影評人。

在雪梨電影節,完全相反。老人可是佔百分之四十強喔(絕不誇張)!而且是那種完全白髮的老人。有杵著一隻拐杖的,有杵著兩隻拐杖的,照樣來參加電影節。
澳洲人看電影之前,不一定要買爆米花,但一定要買咖啡,就看到電影院裡人手一杯咖啡。但是,澳洲老人在等著電影開始進場前,喝的不只是咖啡,有捧著香檳的,還有端著紅酒的,就是一派優雅。

在電影院裡,我聽到一個40多歲的女人這樣跟著別人聊天:

「喔,我是跟我媽媽一起來的……你看,我的祖母現在坐在前面第一排啊!」

整個家族,三代老人一起來參加電影節。

超文藝的老人!

忙著….談戀愛

台長: 小花
人氣(70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流浪貓
等一下

你怎麼會有ann結婚的照片啊?

太神奇了
2006-06-19 14:30:46
小花
我是小花
以帥氣聞名
2006-06-19 19:56:47
猴仔
看你之前去澳洲玩的文章 真的很精采喔
真是棒呆了!!!!!
2006-07-02 21:17: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