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6 17:37:00|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泛藍的,有本事就講理反駁我啊。 (轉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您是愛台灣的民眾,同意我提的觀點,歡迎傳閱。我自動放棄著作權。

--

台灣是民主國家,所以民眾有言論自由。
我是台灣的好國民,所以,我尊重國親黨驗票的要求。而在總統府前面的,如果真的是柔性的靜坐抗議,我也百分之百的支持。

民主的根基,就是建立在人民理性的訴求上。和平靜坐遊行,是表現自己,引起其他人關心的方法。當你的訴求吸引到多數人的支持時,法制因而成立。這就是所謂的「民主」,人民是國家的主人。

但是,我對你們的行為有幾個疑問。

一,這是柔性的訴訟嗎?
現在總統府廣場上,懸吊了些不堪入目的大字報,地上牆上被噴了漆,盡是些侮辱國家元首的惡言惡語。就算阿扁不是你們想要的領導人,但是,這裡難道不是你們的國家,不是你們的土地嗎?你們怎麼會忍心如此破壞自己的家園呢?你們有沒有考慮到你們離開後,要花多少時間整理?這樣浪費國家資源,也就是浪費你們自己的資源?你們有沒有考慮到,當外賓或外國記者看到你們所寫的大字報,會有什麼感想?這樣就會引起國際的注意,很暢快嗎?其實,別國只是抱著看好戲的心態,批評著台灣人民的沒文化、沒教養、素質低,連這種粗俗的話都大方的擺上檯面。這種素質的人民,能要求政府好到哪嗎?這,是你們想讓別人知道的台灣,是你們想要的形象嗎?


二,你們是多數人嗎?
的確,阿扁是以及少數的百分比贏得這次大選。但是,不論結果差多少,只要多一票,就是贏。這是民主的裁決方法,少數服從多數,不是嗎?


當然,這裡要質疑選舉的公平性。因為槍擊事件的影響,以及做票疑雲,你們要求驗票。

槍擊事件
『槍擊事件』對選舉有什麼影響呢?我發現『槍擊事件』發生後,泛藍的人喊阿扁自導自演,而泛綠的仍相信是天佑阿扁。所以,『槍擊事件』對泛藍泛綠的並沒有太大的影響,影響到的,是中間選民。
國家元首中槍,姑且不論真實性,都是一件非常衝擊的事。在這個時候,考驗了候選人及幕僚的政治EQ。『槍擊事件』發生後有好幾個狀況。阿扁可以選擇誇張病情,類似不能走路,或是得躺在床上修養。而如果他真的那麼做,他獲得的將不是同情票,而是許多人會開始懷疑他的繼續執政能力,而轉向連宋。誰要一個快死掉的總統呢?不過阿扁並沒有,他選擇『撐起來,繼續作業』。沒有人懷疑他的健康。這是非常明確的選擇。
連宋方面,支持了陳文茜的質疑,惡意的打擊。我相信,如果能有證據證明這是假造的槍擊案,那麼,這將是打擊阿扁的大好機會。可是,並沒有明確的證據。連宋們惡意的批評,加上媒體嗜血般無情的攻擊,弄巧成拙,造成中間選民的反感。我只能說,連宋以及幕僚十分的不智,完全不懂民眾的心,不知道台灣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人民具有同情心、愛和平。他們如果當時能有風度的關切總統受傷情形,表現出人情味、慰問阿扁、呼籲全國人民對台灣有信心、要『上下一條心』之類的,那麼,他們還會失去中間選民嗎?

政治是什麼?教育部國語辭典解釋:「政」就是眾人的事,「治」就是管理,管理眾人的事便稱為『政治』。當人多時,一定就有利益互相衝擊;沒有絕對的公平,也沒有絕對不公平。選舉的目的,就是保障多數人受益。就是讓民眾選擇與自己信念相同的候選人來代表自己,把不利減到最小。

而候選人的能力,以什麼來定論?以他的政治EQ,洞悉民心,管理群眾的能力。現實生活中很多狀況都是不能預測的,你能向老天抗議不公平不合理嗎?就是因為無法預測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才需要一個能在第一時間就能抓住狀況的領導人。槍擊事件雖然是個突發狀況,但是也測驗了候選人的反應。連宋以及幕僚選擇語言上攻擊陳呂,顯然不得中間選民的心。這是國親兩黨的選擇,抓不住選民的心,能怪誰嗎?
這又不是偶像選拔,長得好、會唱歌會演戲就能獲勝。為什麼不自我反省,如果連人民的心都不懂,那麼,你要怎麼代表、領導、管理全國人民?如果連這些基本的政治手腕都沒有,你要怎麼說服我,你可以當我的國家的元首?在國際的舞台上,在強權的打壓下,你有能力為我們全國人民爭取利益嗎?

做票疑雲
選舉結果公開後,連宋可以用差距太小,加上一些檢舉做票的理由要求驗票。但是,就像我剛剛說,所謂的政治EQ,他們完全沒有。連宋提出了『選舉無效論』,選擇了抗議。雖然有效的激勵了他們的選民,卻完全否定了其他六百多萬人。反觀扁政府,聰明地選擇低調,宣言不刺激泛藍群眾,成功的塑造出以合為貴的形象,與廣場上泛藍民眾粗暴的形象成反比。當然,雖然之後國親兩黨改成『柔性訴求』,已經太遲了。

國民黨為人詬病的作票歷史本人無法考據,所以且不提。但是以沒有確實證據來控訴作票、買票,以及污辱了票務所中辛苦的工作人員(不論政黨);勞民傷財(預估驗票需要耗費至少台幣兩千萬)、政局動蕩,導致股市下跌,又是另一項使民眾反感的錯誤決策。

接下來,是驗票的管道。國親兩黨由『要求驗票』開始,以民粹的方法向政府抗議。有趣的是,政府答應後,連宋卻一次一次拒絕,從要求『司法驗票』,到『行政驗票』、到『緊急命令驗票』。其目的,據說是要立即驗票以免扁政府有時間做票。乍聽之下似乎有理,但實際上,又是一項很荒謬的提議。

中華民國憲法第四十三條:國家遇有天然災害、癘疫,或國家財政經濟上有重大變故,須為急速處分時,總統於立法院休會期間,得經行政院會議之決議,依緊急命令法發布緊急命令,為必要之處置。但須於發布命令後一個月內,提交立法院追認,如立法院不同意時,該緊急命令立即失效。國親兩黨提出不驗票,政局就會動蕩不安,進而影響國家經濟,要求總統使用『緊急命令』驗票,讓一切作業盡快恢復正常。乍聽之下,似乎又是十分合理。

但實際上呢?首先,動亂的情形,是他們自己製造出來的。政府既然已經答應要驗票了,那麼當抗議的目的達到了,就應該回歸平靜,保持期待的心,而不是醜化政府。法律上不是說,在證實犯罪之前,人人清白嗎?連宋居然可以不負責任的以沒有具體的憑據,說出這種話,毀謗政府的形象。他們今天所醜化的,不僅僅是他們的對手,也是我們對國家、對政府、對司法的信任。如果扁政府沒有作票,連宋要怎麼對民眾、對司法、對下跌的經濟負責?這種嚴重程度,並不是隨便說兩句話就能挽回的。

另外,行政與司法本來就該分開。今天你叫總統驗票就驗票,那司法何在?司法,不是民主法治的最後屏障嗎?如果總統在司法之上,哪麼,三民主義跟帝國主義、獨裁主義有什麼不同的?甚至比共產主義還不如。而緊急命令,的確是說國家遇有天然災害、癘疫,或國家財政經濟上有重大變故。但是,如果因為上述的,無依據的指控而發生的動亂,總統能動用緊急命令嗎?今天如果總統真的動用了緊急命令,那是不是就為之後定下了範例。所以,從2004年後只要選舉結果不滿意,是不是就可以聚集民眾抗議,然後,就又可以逼總統用緊急命令採取措施?進而,這次緊急命令可以用來驗票,下次只要鬧的夠凶,就可以重選囉?那麼選舉的意義何在?我們不如改寫選舉法,選個十次求平均值,說不定還會比較省錢。甚至,只要看哪個候選人的選民比較不理性,就直接讓那個候選人當選,這樣國家比較平靜、也省錢許多。同樣理由,我可以輕而易舉的召集了一萬個(甚至更多),『我雖然沒有充分理由,但是我很窮,所以政府要負責,給我五百萬台幣我就不吵了』的人,在廣場抗議,直到政府願意給每個人五百萬元為止囉?誰能告訴我,這和造反有什麼不一樣?所以,請不要順應『緊急命令驗票』荒謬的要求。這不是陳水扁的誠意問題,這是身為一個國家元首的原則問題。

台灣的民主還很稚嫩,就像小孩子一樣。我小時後也會調皮、會犯錯。但是多虧週遭的人給我適時的教育,讓我成為今天有思考、能貢獻社會的人。我希望國親兩黨以及民眾,能夠珍惜我的脆弱稚嫩的民主,不要豎立壞榜樣,為了私慾而影響了社稷,造成了後世的民主無法挽回的偏差。這樣,才叫對得起我們的民主,對得起我們的子子孫孫。

台長: 阿峰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