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4 04:05:18| 人氣2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靈補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部電影
應該很多人都看過了吧~
但 看的角度 卻是很不同吧

今天考完了第一科考試
蠻累的 不想再讀任何書 想挑片電影看~
選著選著 就選了它
其實 很久以前 就想重新再看過 只是不知為何到現在
每次看著它 想看它 卻又略過它
人的這麼短暫的一刻思緒 是如何運作的 實在神奇

心靈補手 其實 應該算是一片
很深 很有內涵 內容 很有義意的片
第一次看 有些模糊 第二次看 知道在講什麼
每看一次會有不同的感覺
現在再看 讓我開始思考所謂的「方向」
並不是從前沒想過 而是想過 卻沒那麼深的去想過

一個人 出生時
所擁有的命運 天賦是一開始就定好的
一個人所擁有的格是多少 份量是多重
在生活上也就相同反應出來
像一個人活在富裕家庭 本來吃得好 穿得好 開著好車 因為這樣才合他的格
而窮的人 雖然不富裕 但並不代表整天像個沒目標的人 就是他的格
若他 能夠光輝起他的格 例如 認真工作 找個目標 一個方向
就算是再不起眼的格 也是充滿著榮耀

但 問題就在於 方向 和 目標
劇中 男主角 天賦異稟 卻因陰影 不敢踏出自己該走的方向
或許不該說是逃避 但 迴避著

類似情形 也正發生在我的心中
其實應不只我 或許 是每一個人
有時 放下一切 看著自己的心
問著兩個問題
我想要的是什麼
為什麼我沒去做

簡單的兩個問題 卻值得用一生思考

排除一切 別人的眼光 社會變動的壓力
注視著自己的心 自己正規的自由意識是什麼 想要做什麼

當一個人找到了方向 便有了動力 源源不絕
人 其實不用怕起步晚 只要找到方向 不管是在哪個階層 生命都是有意義的
但 該感到可悲的是那些
即使有著穩定的生活 穩定的收入 穩定的家人
卻 不明白 自己的生活 有什麼樣的意義 什麼的方向在裡面的人
而大部份人都是如此

對一個有方向的人 成功與失敗的定義
是完全不同的
成功的人 不定要有地位錢財 當然 也不一定需要有好的工作
成功的人 是一個心靈富裕的人
而失敗的人 則只是一個空有靈魂 不懂思考的軀殼 日覆一日的生活 卻不懂為什麼

當然 理論歸理論
我自己 也還沒找到所謂的方向
就連感情 現在也模糊著
不是愛與不愛的問題 因為我很清楚的知道我愛的是她
但 唯一我明白的是
為何 妳就是要一手把我抓得緊緊 卻另一手又放得鬆鬆的
我是很氣妳因妳的第一任男友又受感動
但 另一方面
我也想不通 為什麼他 會這麼地 賴著妳?

而我 卻是 自我的保護著 保持著距離
我 做不到 那樣子嗎? 但我要做成那樣子幹嘛?妳值得嗎?
我又為什麼這麼想?
我不愛妳嗎? 我愛啊~~那又為什麼? 我怕嗎?
我又怕著什麼? 我若怕 就不會有勇氣說愛妳 或給予一生承諾了
也不很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
或許是確定 但 妳卻令我不確定了

其實理智的我早明白妳不可能和我有結果 因為妳根本不適合
說在乎我想我 說妳是自私的 都是妳說的 說不能愛我的也是妳說的
說想我留在身邊 不想我離開 也是妳說的
很矛盾 不是嗎
但 另一個我 似乎 想在妳身邊找到什麼似的
我知道我們沒可能 但 就是覺得還不是時候離開 還有某樣東西要確任似的
但要確任什麼 我也不清楚 也不確定

妳曾問過我 我想從妳身上得到什麼
但我也很想知道妳想從我身上得到的又是什麼
當我們都懂時 就是決擇時吧

台長: 晨曦
人氣(2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人心不古
此分類上一篇:翼-Tsubas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