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8 21:33:05| 人氣3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ay 23 失控的父母 ~ 我怎麼變得跟我爸媽一樣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些爸爸媽媽也許有這種經驗,面對孩子反叛的態度時,突然間發現自己說話聲音大聲起來,然後開始尖叫或漫罵小孩,當整個情緒處處在高點時,急著找兇器想要打小孩,或者突然說出自己父母親曾經罵過自己的話,接著腦袋晃過自己的父母和自己小時候的樣子。

 

我怎麼會變成我爸媽的模樣”。

我變得跟我爸媽一樣兇狠了 怎麼辦

"我居然跟我爸一樣,罵自己的孩子沒出息。"

 

如果你曾經有過這樣的OS,在這裡有些小建議提供給當爸爸媽媽的你

 

1.      不要慌張,你不是唯一:

我們是人,我們都有生活跟工作的壓力,我們都會疲倦,都有累的時候,當你察覺到自己的行為,開始像自己的父母親的時候,不要被自己嚇到,告訴自己,你很棒你察覺到自己正在用負面的態度處理孩子的問題,當你發現自己正在這麼做的時候,提醒自己,下一次避免自己再失控,下一次我們可以改進自己

 

2.      深呼吸,退一步,不要害怕跟孩子道歉

有些時候話就像箭一樣,一出口很難收回來,你比孩子更清楚,負面的話有時候會讓人記在心裡一輩子,像是有些父母小時候被罵沒出息,不長進,這些話一直到他成人,他仍舊記得自己曾經被這麼責備過,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儘量去避免,去調整自己的言行,當你發現你變得像自己的父母一樣,別擔心,深呼吸,退到另一個讓自己可以冷靜下來的地方,然後在自己冷靜之後,不要怕失去面子,跟孩子道歉。

 

3.     推己及"孩"

   如果你不希望孩子對你大聲說話,那你就又控制自己生氣的時候也不會大聲對孩子說話,如果你希望孩子尊重你,那你也必須學會尊重孩子。

 

4. 轉負面為正面思考

  其實從自己的父母親身上,我們也可以學到很多事情,像是父母親教會我們責任跟承諾,讓我們知道要認真工作等等,不要光看負面的,試著看看正面的事情,去向他們學習,改變自己,讓孩子有更多安全感,可以讓孩子信靠。

 

小結:

孩子的生活是由每一對父母親碩造出來的,給孩子正面思考的示範,避免用負面的態度去處理孩子的問題,當發現自己變得負向的時候,不要害怕向孩子道歉,孩子會學到你的誠懇,跟對人的尊重。

 

台長: Sophie@London
人氣(33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駐宅中文老師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Day 24 怎麼處理打人的孩子 跟 自己的孩子被打
此分類上一篇:Day 22 失控的孩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