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7 17:06:27| 人氣46| 回應0 | 下一篇

無邊落木蕭蕭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前輩好~因為最近不太想再繼續容忍這份工作
所以想請大家給小妹一點建議!
小妺我自從去年從學校冷門科系畢業後 就一直待在這間公司的駐外辦公室
原本我是去應徵key in工讀生的 可是面試時因為公司缺個做網頁的人員 而湊巧我
我會一點小皮毛,於是便成為公司名義上的網頁管理者 而公司那時開給我的價錢是20000
(未扣勞建保)而工讀生的薪資是22000 而當時是對這份工作是抱持著騎驢找馬的心態 
再加上工作地點離家特近 而當初面試我的主管也承諾我兩個月試用期後就調薪  
所以對於薪資便沒有很care 而兩個月後(9月份)我確實也是高薪成25000 但主管對我說這
25000是包含加班費的(因工讀生假日需上班的關係 所以假日有時也需上班) 這時我依舊
抱持著 反正工作地點離家特近 所以對於超時工作(8:30-22:00)並不是很care 而這時
我所做的工作並不是原先的網頁維護 而是行政方面的庶務 至於網頁 工作至今仍尚未玩到
而所謂的庶務可能是駐外的關係所以 凡跑公文 做會議記錄 做帳 總機小姐 管理工讀生
甚至跟客戶哈啦 無所不包 (除了不能簽約外 其他該做的都做了) 而在去年12月時
自覺比工讀生還不如(工讀生加班100/hr)so便跟主管爭取加薪 在一番討價還價後以30000
元定案。從這時候起深深覺得會吵的小孩才有糖吃 老闆沒一個是好人 。
而譹我想閃人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老爸老媽反對:他們覺得拼死拼活才賺30000元 公司太坑人了,而且小公司沒啥保障
so他們一直希望我速速離職 去找間大公司 不然就是考公職。(三不五時就會被轟炸)
2、公司做事態度:從6月份進公司到現在 我深深覺得公司的主事者非常喜歡死到臨頭的感
覺。常常是被客戶罵到臭頭,或是不得不做時 才會開理處理問題,而對於某些可以防
患未然的事情 卻擺爛,被發現時才到處補破洞。
3、同事相處:由於駐外的關係 公司的人都不太認識(其實也沒啥好認識的 公司小 除了兩
個小姐外 再來就是一堆RD 而RD流動率又特高)基本上比較熟的就是我的主管,基本上
我的主管對我還挺不錯的(因為我是比較能用的人)
4、公司責任區分不明確:或許是公司小的關係 所以客服兼行政兼美工兼講師兼族繁不及
備載(萬一做不完假日還要動員 PS.不支薪 無特休)。這一點實在是讓我感到非常疑惑,,
是不是所有的小公司 每一個人都要18般武藝樣樣精通 包山包海 無所不包?
基於以上 再加上最近駐點工作可以告一段落 此時閃人 對公司也是仁至義盡了 而我對公
司的前景也不甚看好 總覺得這個專案要結案 必需上輩子燒好香

台長: wsx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