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9 13:09:41| 人氣6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蕭小白『滑球』遊記 - 進公司的第一週,總監和副理準備離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白~在台北認識的一位女強人-顧姐秀梅總監服務的公司~ 但只共事了一個月左右的...很可惜...

大家安安呀~ ^__________________^

 不好意思...因為今天要趕回台北,所以我現在在整理家當要先回嘉義還汽車的...

晚點回來喔~~~~ 

 

大家好~~~ 我終於回到台北的雅房了...現在真是安靜多了...終於...

今天下午3點多就開車回嘉義了...

然後和白娘聊了很多很多...因為我這次的端午"長假"實在是長到不行...

原來打算端午節前回南部,然後二、三天後就回台北的...

誰知道...事情竟然會發展的那麼離奇...= =" 因為要幫爸媽辦一些事情...

而家裡大多數的東西幾乎都是"登記在我的名字下面"...所以囉~~~

當然中間又穿插了白娘和白爸的天兵行為...口矣...

(白娘才國小畢業,白爸高中時"自己畢業"了...)

白娘下午有去嘉義公園和植物園散步的習慣,所以我今天特別陪白娘和派小星逛了一圈...

然後在家裡陪爸媽到8點多我才到火車站旁坐客運回來台北...

這班九點的車不到十二點就到囉!! 剛好我可以坐捷運到善導寺站牽機車...

(因為回南部前是去天熹丟卡片給楊丞琳的嘛...而且很巧地遇到天熹一位不認識的員工~)

好...讓我們步入主題吧~~~ ^_________________^

 

讓我們把時間拉回到2008年04月17日早上八點初頭... 

白~從萬華的某700元一晚的旅社退房後,就去了龍山寺吸吸早晨的新鮮空氣~~~

然後走到萬華捷運站搭上板南線往忠孝-敦化站出發~

但...沒想到人那麼多...= =" 所以我那天早上是等到第三班車才被後面的人擠上車的...

出了捷運敦南站後,白~沿著敦化南路一路走向北路...因為那時我還不太會坐公車...

(不知道有敦化幹線...真笨...)

拿著老嚴親手畫給我的地圖...上面有小巨蛋、環亞百貨...等。

我走了好久好久...終於到了小巨蛋,在便利商店買了一份早餐快速吃完後就往公司前進了...

因為我面試時不是在公司,所以這是我第一次進公司,上班的第一天...

雖然和我聯絡的陳副理是說"先進公司報到",但誰知道一報到就是直接上班了...^ ^"

九點多我到了公司的門口,公司在二樓,門口掛著舊看板..."華人音樂網"

還有大大的英屬維京群島-華人全球網路科技公司,名字很響亮!!

因為才第一次進公司,雖然BOSS是很有企圖心的人...但還是要看看公司的同事們好不好...

公司的上班打卡時間是09:00~09:30,9點前打卡可以在6點下班,9點之後就是6點半了...

所以我進公司時,還沒什麼同事進公司...只有副理和一、二位同事而已...

副理帶我進會議室先做公司的一些介紹,還有寫基本資料...等。

當然在我上台北前,就因為"追楊丞琳"(當時主要目標)而走到那裡都有人認識...

所以我很怕一進公司就有人"認識"我...^ ^"

我在會議室裡寫著文件,同事們一位一位地進公司上班了...

本來以為女生會不多的...誰知道...全公司只有幾位男生...= ="

當時加我是只有四位啦,其他全部都女生~~~~~

也是我第一次在一間女生人數遠遠大於男生的公司上班...

寫完資料後,行政兼總機小姐就帶我更深入的認識了公司的一切...

也順便帶我給公司的同事們認識...當然我還是保持著很害羞...(錯了...是悶騷~~~ 哈哈~)

當時程式部的區域還沒被確定下來...

所以我的座位就被同事們安排在"艾敏"的右邊...和她距離不到半公尺...

真是近水樓台先得月的"貴賓席"呀~~~~~

當然...她是我一見鍾情的女孩...因為看到她有看到我媽媽的感覺...但...那只是外表...

在接下來的幾集當中...大家就會體會到..."空窗期很久"的雙子座女生是多...多...那個了~ ^ ^"

 

這張照片是她的座位已經往左邊搬了之後...很美的側面...

也說明了我喜歡的女生在穿著和打扮上,其實只要簡單乾淨就很美了~ ^_____^

就像下面這張照片一樣~ 就很美很美了~~~ (當然再打扮一下,我就更心動了~~~)

可能因為我太會欣賞女生...所以其實我喜歡的類型並不一定!!!

但...大概只要1秒鐘,我就可以決定眼前的女孩是不是我的最愛了...

不過有女友的時候,我並不會這樣...因為我真的很專情很專情...

專情到永遠不主動提出分手了...

 

我的座位被安排到艾敏右邊之後...當然就開始"正式上班"囉...(明明叫我先進公司報到的...)

因為我當時連房子都還沒找到...口矣...本來以為下午還可以去找房子的...嗚嗚嗚...

艾敏是標準雙子座的女生...所以她一開始就很照顧我...因為我是新同事...

進公司的第一個工作是重灌自己用的電腦...= ="

當下想說沒關係啦...就當然複習吧...

白~前一個工作是從"網咖系統商"離職的...而且自己的資訊工作室都10多年了...

重灌電腦這種無聊的事情,竟然是進公司的第一個任務...(真是看不起我...)

當然啦...因為他們一直以為我是"在網咖修電腦的"...真是天壤之別呀!!

白~在魔法家族(網咖系統商)時,要顧14台伺服器...客人玩的單機大概是4、500台...

區域網路幾乎都是GigaByte等級的...修電腦修到可以多工了...

以一般業界來說,等於是在"大企業裡當MIS"...結果例...

沒關係~ 反正剛進公司第一天嘛...反正又不是沒錢領...哈哈...

不過因為公司的電腦超慢...P4 2.4G,而且我一進公司就看出來公司沒請過"硬體背景"的人才...

而副理在跟我面試時,他就有一個"嚴重的錯誤"...

電腦在用光碟開機時出現"Disk I/O error",他的判斷竟然是"硬碟壞掉"...

而且他說是"硬體問題",所以硬碟要送修了...

白~一看就知道是"光碟挑片"...= =" 真是差勁...

這樣都能當到副理了...真無言...

因為硬碟有問題,最嚴重是沒反應,次之是BIOS抓的到但讀不到...

再來就是無法開機,或是開機時出現Disk什麼什麼的訊息...(很久沒看過了,有點忘了~)

而Disk I/O error的訊息是出現在"光碟開機時",那很明顯是挑片,換一片就好了...= ="

口矣...當下我就覺得他在硬體方面好嫩好嫩...畢竟在電腦資訊方面要能比我強的不多了...

我從8088、8086、80268、80386、80387、80486...直到現在的CPU都玩過...

單晶片也玩過...高職就是做8225介面控制的技藝競賽的選手了...(數位電子組)

二專又是做ISA溫控介面卡!! (動態調溫)

白~最強的就是"介面技術"和"資料壓縮"了...熟介面的人不只要熟硬體,也要熟軟體呀!!

所以囉...電子科出身的資訊人是很恐怖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因為我那時還是吃素,所以同事們都很好心地跟我介紹那裡有素食...

當然她們也很傷心地不能帶我去吃飯...

於是我就走到育達商職那條路上去找素食店...終於找到那家了...還真的不錯吃...

除了麵類的,因為不加醋都還會有帶一點點的酸味...我討厭鹹的東西有酸的味道...

我有一陣子都在那裡買午餐,特別是乾板條超好吃的~

(PS:我真的很喜歡吃板條,尤其是美濃客家文化村裡的素食炒板條!!!)

公司中午是休息到1點半...

而下午上班時,副理又開始交待一些事情了...因為他第一天就跟我說...他要離職了...

幸好我心臟夠大...哈哈哈...然後呢?? 隔天又跟我說總監要離職...^ ^" (這家公司是...)

但...

口圭~~~ 上面的人都跑光了...那我就有機會一步一步往上爬囉~ ^_______________^

看得出來白羊座是天生樂觀勇於接受挑戰的強者了吧!!!

 

現在是凌晨三點多了...我也要準備睡覺囉~ 大家晚安喔...明天再繼續吧...

我寫的很詳細...因為想把這些過往的回憶寫下來...(我老了...哈哈...)

不管有沒有人想看,我還是會持續地堅持下去的~

當然還是謝謝大家的收看啦...我什麼都還沒寫就有很多人在看了~

謝謝你們~~~ Orz~ 我要去床上抱枕頭囉...一個人沒抱東西很難睡著...

因為我在高職時就交女友了...(就帶回家睡了啦...@@")

而我是不怕女友24小時都黏的男生,連睡覺時都要緊緊抱著...直到睡著~~~

和最心愛的女孩相擁入眠的感覺真的很好喔~ 即使睡前沒有做什麼"事情"...

因為那是一種心靈上的感覺,像夫妻般恩愛的感覺~ ^_______________^

不多說了...明天再繼續吧~ 我還要找房子呢!! 大家晚安喔~~~

 

好...話說到昨天睡覺前打的部份...

一進公司的第一天副理說要離職,第二天總監要離職...

有點人生經歷的人就知道公司一定是有發生什麼重大的事情才會這樣的!!!

當然啦...反正我剛進公司,而且是自己有興趣的公司...(命理公司)

所以我對於公司裡的人事大異動,我還是無動於衷,因為我一樣上我的班呀...

而且旁邊有一位自己最愛的正咩~ 哈哈哈...(這才是你不離開公司的最主要原因吧.........)

而剛進公司的"驚喜"並沒有這樣就結束喔~~~

進公司第一天是2008年04月17日星期四,第二天是星期五...

嗯嗯...副理跟我說,他要休假一星期...^ ^" (我才進公司第二天耶...)

看的出來在沖假了...

但...人家是在公司待了三年多的副理...

而我呢??

我只是一位小小的網頁程式設計師嘛~~~ 能接的住他的工作嗎??

但...別忘了...白~在前一間公司可是"萬能的網咖系統工程師"呀!!

(就是不論老闆或老闆娘和客人有什麼要求,都盡可能幫他們達成...)

所以白~在台南縣市的網咖裡可是出了名的"好說話"呀...= =" (爛好人...)

尤其是客人是"正咩"時...哈哈...(原來你就是網咖裡的正咩殺手工程師~ ^ ^")

 

所以第二天進公司時,副理就帶我跑了公司所有的外部機房,和信、數位通和Seednet...

但...看到公司的內外部機房都一團亂...自己已經有三個月內忙不完的心裡準備了...

而且程式部另一位員工不熟"硬體"...所以全公司只有我一個同時熟軟硬體...(副理不在時)

公司的同事們都對我很好很好,因為副理要走了...顧姐(總監)要走了...

而我很明顯的是要接副理的工作...但...我卻只是一位掛名技術執行的程式設計師...

(PS:薪水也是...>"<)

當然我看好的是可以發展興趣啦~~~ 也就是我的非資訊類專長!! 命理專長~

好啦...這篇夠長了~ ^____________________^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

去年全台灣最慘的SQL Injection攻擊!!! 當然以白~的經歷與資歷第一時間就發現了...

但...原來的副理似乎沒查覺,也沒做好防護與應急措施...

畢竟ASP出身的還是比PHP差了點!! (PHP本身就有一些函數可以過瀘輸入的資料!!)

那我們就下一集再繼續吧~ 謝謝大家的收看...Orz~~~

 

編輯中...


 

台長: ...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