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5 23:53:34|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曾經的育勤八人組『蕙茹,秋燕,淑珍,美如,于秦,翔文,竹乾,泓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安安呀~

今天回育勤佛堂獻供...秋燕姐的一段話,讓我感觸很深~

記得我二專畢業那年...南台學界伙食團裡的八個人...
我因為家就住台南,所以實際上並不能算是伙食團裡的...

蕙茹姐,秋燕姐,淑珍姐,美如,于秦,翔文,竹乾,泓瑞~總共八個人~

因為在道場的學界才認識的...

我們當初因為是一起畢業,所以八個人也決定自己辦一場『畢業旅行』~

去墾丁自助畢業旅行三天...
(我的印象中是13,14,15日,月份有點忘了~能記得日子就很厲害了吧~6年前耶~)

我們八個人也因為三天的畢業旅行而更了解對方,且感情更深厚了~



但...今天秋燕姐的一段話真的讓我感觸很深...

『曾經一起在修辦路途上的同學們,因為人事問題而離開的有多少...』

當初我和于秦在一起,也是讓伙食團裡很頭痛...
(可是你們也都亂推呀~^^” 學長說是學姐,學姐說是學長...= =”
去年我們還在一起時,還有人在傳,說我們分手了~^^” 現在真的分了啦~>__<”
大烏鴉...算了...隨緣吧~^^” 大家可能都有錯,過去就算了吧~)

在道場上一起修辦是一件很有緣份的事情...大家就像兄弟姐妹一樣~
一屆一屆的學長姐,一路走過來...傳承著伙食團和道場裡的一切~

當然最發心的學長姐們,會全力護持著大家的伙食團和佛堂~

只要是人在一起,就有可能有紛爭或是不合...

在我們那時(六年前)也見過很多,不合的情形...

只是以南台道場的相處方式,可能因為大家都太客氣,而不想當面解決...
(因為怕傷和氣吧,可是問題是事情悶久了還是會爆發的呀...= =”)

可能我的個性比較直接,我會選擇當面把話說清楚,才能真正的解決事情吧~

在前幾年,有好一陣子我選擇不回佛堂,也是因為某些原因...

但我想把話說清楚,說清楚是為了讓大家都了解和明白一切...

即然是把大家當兄弟姐妹,當然有說明講總比悶在心裡好吧...

在道場20年了...感觸很深,因為看到許許多多的問題,我卻無法插手...
(我才28歲~^^” 不老啦~小時候是在嘉義的慈善堂陪我爸媽一起上經典課~^^”)


現在的我...有時想幫大家的忙,但好像有幫不上忙,因為我不是學生了~
(一般學界的伙食團會讓還在學校的應屆生運作,學長姐護持~)
可是很奇怪的,我會很想接近南台的學界,育勤佛堂也是我目前最愛的佛堂~
(當然萬一那天回台北就會變成最愛勤德佛堂了~^^”)
我會很習慣的想要去守護著『育勤佛堂』~

今天抽到一張小卡...應該是學姐們做的吧...

我的小卡上寫著~~

『自己結的緣,就要自己去了。就算再苦也要熬過去,緣過了自然身心自在』

所有的小卡都是濟公老師對我們大家所說的話所做成的小卡~^^~

雖然這句話在我心中會轉換成...

『自己造的業,就要自己去了。就算再苦也要掙過去,業了了自然身心自在』

會轉換成這樣也是因為自己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事...^^”


在道場裡,我並不算是一個乖乖的修道人...^^”
(可是該遵守的佛規禮節,我也不會去犯呀~^^”)

從年初回到佛堂獻供時,我獻供時的位置總是在最前面...
因為我已經是回去獻供時最年長的學長了...

當然我的壓力很大,因為學弟裡都有講師級的了...而我呢? ^^”

很奇怪地,我在修行的路會自己有所選擇~(這要問我的靈性...= =”)


這幾個月來,我的身、心、靈一直處於三者很不諧調的狀態下~
我自己也很難受...因為在修行的路上一直退步著...

台灣的人心很亂...要在很亂的環境中修行很不簡單~
但也只有在亂的環境中還可以保持不亂的心才是真正的不簡單呀~

台灣的物質生活太好了,但貧富差距太大太大了...
而且台灣太民主自由了...這也是台灣人最幸福的地方...


道場有著『求道四難』的一句話~

『中華難生,真道難逢,明師難遇,人身難得』

當然修行不一定要在一貫道的道場裡...佛教也可以,道教也可以呀~^^~

我個人是不排斥任何宗教,所以有空時也會去接觸其他的宗教~

而且在古代,儒釋道本來就是共通的呀~ 現在台灣也差不多了~


一貫道目前的發展真的是往『儒教』的方面在進行著...

這是一種趨勢,當然在道場比較久的會開始研究佛教經典和各教經典~
(大多數還是偏佛教和道教吧~)


值得道親們所共同值得歡喜的一件事...

我們的 老前人,也就是現在大家所稱的『白水聖帝』~
他老人家已經在『九次元』的靈魂世界裡了~
(這是從『大川隆法』先生所著的『釋迦的本心』裡得知的~^^~)

而我自己應該是又掉回到六次元的阿羅漢向以下的境界了吧...(我退步了~)

我個人很喜歡『大川隆法』先生所著的書藉~(『大前研一』先生的也很喜歡~^^)

有空時我會把那本『釋迦的本心』書中一些不錯的觀念和內容~

這本書不貴,220元台幣,裡面有很詳細的修行境界的說明...


我的表達能力很有限,因為我並不是擅長說話的人...
我也很想把我所知道的東西告訴大家~
就像我們所處的三次元物質世界和四次元以上世界的觀念~
(『釋迦的本心』書裡都有提到,但這種觀念很抽象~)


也許因為我雖然從小接觸的是一貫道道場裡的書藉和經典...
但我自己還是會接觸很多宗教類的書吧~^^”

像佛教,藏傳佛教,密宗,道教,老莊思想,儒家思想...等。

可是我個人建議啦...

像密宗的雙修法和道教的雙修法很類似...
但如果男女雙方都不是同時了解時,有一方一定會受傷~
(我個人很排斥道家裡的陰派的修行,像採陰補陽之術和陰神出體...= =”)

口圭...我是怎麼離題的呀...^^”

趕快拉回來好了...

一貫道道場最大的優點就是...(佛教和道教也是一樣的~^^~)

有同修可以一起相互扶持和成長~


自己一個人修行很苦,因為很容易被現實生活中的環境給打敗了~
(可是道場的環境又太好了~^^” 我很怪腳吧~哈哈哈~)

正常來說...我應該是一個要乖乖在一貫道道場內修辦的人...
(當然我將來也是會娶一位道場裡的女孩的...或是完全不娶~)

奇怪的是...我的個性比較不安於室吧~^^” (我也不會形容啦~ >___<”)

知道自己未來的路,可是卻會想要走不一樣的路看看~ 哈哈哈~

當然這條原來的路並不會不好呀~ (我自己會再跟自己商量看看...= =”)


不好意思,我自己應該不太能算是一個人吧...^^”
(我都可以自己跟自己吵架,自己跟自己生氣了...= =” 厲害吧~^^”)

會不會是我被卡陰卡了23年呀~^^” 哈哈哈~(應該不會啦~你想太多喔~)

從我5歲那年看了上錯天堂投錯胎,我就知道人有靈性的存在了...

我也會跟自己的靈性對話~ 當然有時也會陷入思考的”當機狀態”...

尤其是身心靈完全不諧調時,我會很痛苦...= =”

應該也有人會像我有這種困擾吧...^^”

可惜...我的靈性會有沈睡的時候...靈性沈睡時的我非常的平凡無奇~


每個人的靈性原來也都是很清澈的,也就是所謂的佛性~

只是因為個人累劫累世的業力所蒙敝了自己的本心和本性~

修行是為了讓自己的心更清澈~讓自己的靈性更純靜~


修行首要也就是修心~ 心念正,行為就正囉~ 共勉之吧~ ~^^~

台長: ...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