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0 13:06:37| 人氣32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恨相思~21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承德宮裡,小六子跟巽焰說著從月影那得知的情報。

「有這等事?這夏曳瑤如此大膽」巽焰有些惱怒。

「月影說她也是遠遠看著,福晉還支開她不讓聽,所以不知說了些什麼?」小六子誠實稟報。

「說了什麼,不用聽我也知道,這夏曳瑤,想必背後有人撐腰,否則她剛進宮,人生地不熟,規矩也不懂,怎麼知道要找昭皙,時機還抓得剛剛好」巽焰思考著,想著背後的藏鏡人。

「說到這個,主子,有一次我送藥去,看見了容妃那裡的福順」小六子想起。

「我明白了」巽焰這下可想明白了。

原來他的妻子是這樣才跟他鬧這彆扭的,他會跟這些人,好好的算帳。

 

 

夏曳瑤帶著半惶恐半欣喜的心情,跟著小六子來到承德宮。

小六子過去請她,說是六王爺昭見。她也摸不清怎麼回事,難道是王爺要向她表白嗎?她在宮裡得到王爺關注的事,是傳了大半個皇宮了,那些姊妹們傳得沸沸揚揚,有的說她要飛上枝頭當鳳凰了,所以她想,這次昭見,多半是好消息。

書房裡,巽焰坐在案前,看著被領進來的夏曳瑤。

「六王爺吉祥」夏曳瑤行著禮。

「這宮裡的禮你倒學的很快,我這裡你是第一次來吧!怎麼樣?我這漂亮嗎?夠氣派嗎?」巽焰說著,口氣溫和,卻讓夏曳瑤心裡揪了一下。

「我的福晉漂亮嗎?比的過你嗎?」巽焰嘴上笑著,眼裡的厲光,卻讓夏曳瑤不寒而慄。

「王爺…..

「說啊!承德宮合你意嗎?」他挑挑眉,聲音更溫柔,眼神變得更可怕。

「王爺,我也是情非得已,是有人讓我特意去見福晉的,我知道我比不過六福晉,王爺對我也沒意思,我都知道」夏曳瑤禁不住這一逼問,趕緊實話實說。

「算你識相,含思在我心中,是不可能有人取代她,你自以為貌似幾分,就能左右我,我心裡有含思,心上有昭皙,認清楚你的身份,作了超過自己本分的事,不見得有好下場」

「把這話告訴你的主子,不要以為沒有人知道,她在幹些什麼」巽焰心知肚明,容妃搞鬼已經不只一次,他隨便都能猜到。

夏曳瑤知道自己徹底失敗了,她沒法在這個紛亂的宮內生存。

 

 

很快的,又到了入寢時間。

「主子,今天還去嗎?」小六子問。

「照樣,但不要通知,我倒要看看,她還有什麼理由」巽焰今天是鐵了心,一定要見到昭皙。

竟然為了一個誤會這樣對他,他可要向她討回來這些日子的悶氣。

巽焰來到鳳儀閣,不讓通報,直直的往裡走。

昭皙措手不及。她在房裡接見他。月影看這情形,自動消失,她知道這下小姐和王爺沒事了。

「六王爺,這麼晚了來找臣妾,不知有何事?」她故做鎮定。

「你不覺得你欠我一個解釋,我看你氣色不錯,身體哪裡不適?太醫那邊可沒有你的就診紀錄,訪客?在哪裡?」巽焰故意東看西看,裝作那麼一回事。

「六王爺身邊佳麗如雲,應該不缺昭皙一個,昭皙只是認為,不該干涉六王爺的自由,你可以去找其他女人,我不會介意,真的」昭皙低著頭,委屈的說。

「我就你一個女人,你不讓我碰你,讓我找誰?」巽焰勾起她的下巴,說:「還有,叫我的名字,你是我的妻,不用刻意這麼生疏,到底是誰對你說了什麼?你每次生氣,就會叫我王爺,在生什麼氣?」

「昭皙沒有資格生氣,你訓練歌舞團,一定很累,那些來自江南的美女,必定勾起你的回憶,聽說有一個美女,很像含思…..

她皺起眉頭,心頭也皺起來,只是巽焰看不到她的心。

他高深莫測的笑著。

「原來,你是在吃醋」巽焰開心,她竟會為他吃醋,這讓他很得意。

「看著那些女人,我卻想著你,你天天拒絕我,讓我以為我做錯了什麼,我從沒碰過她們任何一個,天知道我有多想你」巽焰靠近她,在她耳邊細語。

「誰知你是真是假?」昭皙別過身子,離他身邊遠一點,更不願看他。

想到夏曳瑤的似水柔情,想到她和巽焰天天相處,心裡就發酸。

「我說真話也沒人信,要是讓別人知道,我六王爺天天吃自己的福晉的閉門羹,不知會笑掉多少人大牙,一定很多人等著看笑話」

「我沒有,我只是以為…..

「以為什麼?」他盯著她看,昭皙又不說話了。

「算了,我再去睡蓆子吧!反正天天睡,也習慣了」他說完作勢要往外走。

昭皙捨不得了,趕緊叫住他。「巽焰」

巽焰悶笑著,走回她身邊。「你….別再睡蓆子了,至少多帶床棉被墊墊吧!」

「心口不一」他笑著,攬她住懷中。

「我好想你」他吻上她:「好懷念這種感覺」

巽焰把她抱在懷裡,想著這次的風波又度過去,往後的日子裡,他不想讓這種情形再發生。

 





 

台長: Miya
人氣(328)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浪漫派 |
此分類下一篇:恨相思~22
此分類上一篇:恨相思~20

ivy
每一篇都好精彩~
2011-10-20 13:22:06
忘月
喜歡這篇
晚安
2011-10-20 20:59:54
Miya
謝謝
2011-10-21 12:12: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