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4 23:53:42| 人氣5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飄落的永久花(26)----璧兒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雲顥冰想讓她搬回無暇宮。

「我好不容易在一個地方住慣了,又要搬來搬去,又不是在逃難,哪有人動不動就搬家的?」璧兒可不答應,她正替她的花朵澆水。

「這裡太小、太遠,我要找你挺不方便的」雲顥冰希望自己一忙完朝中之事就能見到她。

「在皇宮裡搬個地方可是很麻煩的,當初從無暇宮搬到這裡,可是花了半個月的時間才完全整理好」璧兒看著一盆桔梗花說著。

雲顥冰走近,將小水盆接過放下。他摸著她的長髮,愛憐的說:「要恢復王妃的名號,可不能住在這裡,這些規矩都是祖傳下來的,也不是我能更動的」

「當不當王妃不重要,我不想因為一個稱呼而失去什麼」璧兒臉沈了下來,踱步到窗前。

雲顥冰覺得她太擔憂。「你在想什麼?」

「你知道在中國,只有皇帝的兄弟姊妹或是子女們,才會策封為王爺或公主,而我的父親不過是一個武將,出身布衣,可我卻能成為一個格格,你知道為什麼嗎?」

雲顥冰搖搖頭。

「是用我父親的命換來的」璧兒望著遠遠的雲,哀傷的說:「父親戰死沙場,太后可憐我們母子,所以認了我娘當乾女兒,我才能成為一個格格,可我只希望父親能留在我們身邊,不需要當一個尊貴的格格,我一樣會很快樂很幸福」

「我生命中的富貴,從來沒有帶給我任何快樂,只有失去」她的心好酸。

父親戰死沙場,她成了大清國的和碩格格。母親的死,她成了平王府裡大家呵護的璧兒小姐。雲上國的賢王妃,讓她只能被囚禁在無暇宮,還要與數不盡的女人,共享心愛的男人。名分對她而言,是一種詛咒。

雲顥冰從身後抱住她,替她擦掉眼淚。「你不會失去我的,那些幸福快樂,會一直跟隨著你」

「等戰事平定了一點,我帶你回中國一趟,祭拜你的父母,讓他們見見我,我要謝謝他們,生了這麼好的一個女兒給我」

璧兒安慰的笑了。將自己的手與他的手交疊在一起。

 

 

他們的心緊密靠在一起了。雲顥冰帶她到山水間附近。

這裡的景致與雲上國其他地方的美景不同。只有大片的山與河、遼闊的泥土地。璧兒看著四周的風景,覺得這裡很能讓人平靜。

「王太后真是一個智慧之人,這裡,讓人感到和平」

「每當我感到煩心時,總要策馬來這裡沈澱自己」雲顥冰牽起她的手,在這片土地上散步。

「顥冰,你今天感到心煩嗎?」璧兒停下腳步,微笑的撫摸他的臉。他才二十八歲,卻有了滄桑。

雲顥冰將自己的手覆蓋上她的。「不是,只是想帶你來,看看我的秘密基地」

雲顥冰溫柔的將她的身體背對著他,拉起她的手,指向遠方的一座山。「璧兒,你看那座山,那是雲上國最高聳的山,那些雲纏繞在那座山上,左右移動,卻永遠不會離去,像一對戀人」

璧兒感受到他爽朗的聲音,她喜歡他現在這般的快樂,這樣的放鬆。

「顥冰,你知道嗎?無論你有多少的歷練,多少的胸懷大志,但你現在就像個孩子,忍不住的要炫耀展示」璧兒往後靠在他的肩上,微微的笑出聲。

「我像個孩子?這是你第二次說我像個孩子了」雲顥冰緊緊的從身後圈住她。「我是一個王,一個掌握著國家的王,你竟笑我像個孩子,你應該得到懲罰」

他抱得好緊好緊,直到璧兒受不了了,手臂被他圈得發紫,雲顥冰才放鬆了力氣。

璧兒又拉住了雲顥冰的手。「顥冰,你有一句話罵得對,我從來未送你一些實質的禮物,今天我有一個禮物要送給你」

「喔?」雲顥冰很驚訝,她會送他什麼。

 

 

璧兒從自己的腰間,拿出一個荷包,將荷包裡的羊脂白玉拿出來。

「好漂亮的石頭」雲顥冰說。

「在大清國,我們稱做玉」璧兒在雲顥冰的手心寫下「玉」字。

「這是和闐白玉,是雲南進貢給大清皇帝的,產量很稀少,在中國,我們相信玉能保平安」璧兒將白玉放到雲顥冰的手掌上。

「好奇特的玉,摸起來冰涼,卻很滑潤,讓我好想一直握著」雲顥冰把玩著、遠遠近近的看著。

「這是太后接我們進宮時,給了我娘和我各一塊,我娘在臨終時,將她的那塊給了我,我隨身配戴」璧兒摸著自己繫在腰間的玉佩:「我娘給我的,我不能給你,我的,送給你」

璧兒轉過身,凝視著他。雲顥冰看著她的眼神,原來她,就像這塊玉一樣。

冰涼,卻帶給人溫潤感,捨不得放手。

「看不到我時,讓玉陪著你,像我隨時在你身邊」

「這是我收過,最好最好的禮物」雲顥冰緊緊的握在手中。

璧兒微笑,背對著他,將自己的背靠在他懷裡。雲顥冰有默契的懷抱住她。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璧兒唸著李商隱的詩。

雲顥冰將下半首接下去唸: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璧兒淡淡的微笑,心裡卻是滿滿的幸福。這種恬淡,她還能擁有多久呢?

 





 

台長: Miya
人氣(5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穿越時空非現代 |
此分類下一篇:飄落的永久花~27----蓉兒篇
此分類上一篇:飄落的永久花(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