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7 01:37:37| 人氣5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未明~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情是怎麼開始的,好像也想不清楚了….

 <><>

「這裡是飛音電台,今天我們請到的來賓是剛出道的王至恩小姐,至恩,先跟大家問聲好吧!」主持人綠茵說著。

「各位聽眾大家好」雖然沒有和觀眾面對面,但至恩還是很緊張,她端端正正的坐在麥克風面前。

綠茵看到至恩這麼緊張,拍拍她的肩膀:「至恩在工作上一定很認真,各位聽眾,至恩現在可是端端正正的坐著喔!」

至恩這才笑了出來。「我有點緊張」她說。

望影在錄音間的對面看著至恩,心裡為她擔心著。

「不用緊張,至恩,先跟我們談談,為什麼會進入演藝圈,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綠茵問著。

「我是因為…」她抬起頭看向望影,他們之間隔著一面玻璃,至恩這才發現,望影也看著她。「因為我的姊姊」

「因為姊姊…你是說王淨雪小姐」王淨雪,曾經紅極一時詞曲創作者,她以「天空要下雨」這首歌得到最佳作詞獎時,綠茵曾訪問過她。

「對,大家都知道,我的姊姊也曾經是一個作詞者,從以前,我就很崇拜姊姊在螢光幕上那樣美麗的樣子,她是那麼有才華,而且她總是笑得那麼開心….

「講到這你一定有點難過了,姊姊遇到了那樣的事」

半年前,淨雪在高速公路上連環車禍中喪生,至恩還依稀記得,雖然是初秋而已,但和媽媽去肇事現場的那個早晨,空氣稀薄得讓她的連呼吸都覺得困難。

「到現在想起來都還是難過」至恩聲音悶悶的說著。

望影看著她,眼神漸漸複雜了起來。

「所以你是因為姊姊,才決定要繼續將她的演藝路走下去,而且你也算是一個創作型歌手,這次唱片裡很多的歌曲,都有你的提琴演奏」綠茵問著。

「對」至恩回答。

「那這不是你的志向了?」

「我從不覺得我會比我的姊姊做的好,所以我也沒有想過,要當一個明星」

「那這樣的話,這條路走起來不是很辛苦嗎?」

至恩笑了笑:「我想沒有什麼工作是不辛苦的,能讓我自己當一個明星,也是一件很美麗的事,畢竟這個職業,是很多人的夢想」

「那你自己的夢想呢?」綠茵問著。

「我嗎?」至恩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看向望影,看向她的夢想。

望影也在期待著她,說
的夢想。或許說出來,他們都能解脫。

「既然選擇了,我想現在我只想做好一個歌星的角色」她終究沒有說出來。

望影像鬆了一口氣似的,他很想知道她的夢想,卻也害怕她說的答案,會把她自己毀掉。

「我想你會做得很好的」綠茵說著:「很謝謝你上我的節目,我們現在來聽你的新歌,瞬間永遠」

 

 <><>

瞬間永遠,至恩永遠都記得她第一次接觸到這首歌時的激動。

姊姊剛過世,望影來到她家,一方面是給姊姊上香,另一方面,就是說服她當歌星。

「淨雪說,你有一副美麗的嗓子,她不希望你埋沒,你也不要辜負她」望影說著。

跟著望影來到了台北,簽約、試鏡、新人訓練等等,直到第一次到了錄音室。

望影拿給她的第一首歌,就是「瞬間永遠」。

「這首歌是你姊姊寫的,本來要給喬霖唱的,現在,交給你來唱」

瞬間永遠,是這首歌的名字。

至恩第一次試唱這首歌時,唱到中間就唱不下去了。想到姊姊寫這首歌時的心情,想到她和喬霖苦澀的愛情,那種相見也不能擁抱,永遠只能遠遠望著…..

「瞬間永遠 回憶不再幻變 永恆就在彈指剎那間

  擁抱是一種誓言相愛是千真萬確

瞬間永遠幸福不再幻變 遠遠遙望每每成為那瞬間

  瞳孔中印著你的臉 流淚瞬間的一刻就成了永遠」

那一天,至恩哭了好久,自己也忘了多久的時間,她就把自己關在黑暗中的錄音室裡一直哭著。

 

<><> 

電台錄音結束後,已經是黃昏了。

望影開著車,開在大街上,如往常一樣。

「你真是一個傻瓜,錄音就隨便回答,問是不是你的夢想,你就回答是就好,否則觀眾怎麼想」望影說著。

「我學不會當一個藝人,我並不會說謊」她很誠實的回答。

望影戴著墨鏡的眼看了她一眼,這個單純的女孩啊!

「那你的夢想是什麼呢?」他帶著緊張的心情問。

至恩看著他:「你真的想知道嗎?」

望影已經知道答案了。「當我沒問」

他們之間又回到一片沈默中。

「帶我去一個地方」至恩要求。她很少要求望影做什麼,讓望影有點意外。

「去哪?」他問。

「帶我去看姊姊」

做得到的事,望影全部都會替她做到。

車子在大街上轉頭,往另一個方向駛去。

台長: Miya
人氣(5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鎮姑娘 |
此分類下一篇:未明~3
此分類上一篇:未明~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