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5 12:32:26| 人氣6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永久居留》觀後感 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這電影,我感受到的幾點關於同志問題的探討:

第一是死,死亡,對死亡的態度。
主角雲海一開始就說奶奶為他算命,將來活不過三十歲,而

在小時候,奶奶說他有一天會離開(死),其中就點出了人生是有聚有散,時間有多少是註定,如佛經《佛說天地八陽神咒經》中提:「生不擇日,時至即生,死不擇日,時至即死」,死,或早或晚,都要面對。
另外,死似乎對同志來說,其意義有多重要,我覺得「不重要」。怎麼說呢,我想由生命的意義來看,生命怎麼樣才完整?愛是最重要之一,有生命的延續才能把愛傳承下去,但是同志「理論」上是不會有生命的延續,所以愛就僅止於父母、手足、愛人、朋友...一旦死了,也就畫下句點了。

第二、其實跟第一點有關係,就是生命的延續...
雲海的弟弟告訴他,叫他將自己的好基因/優秀保存下來...想當然就是去結婚生自己的小孩...但是雲海不願意。感覺.....不是道是受到生理的限制還是情感上的限制,不願意 or 不想去面對小孩這個問題...

第三、異男真的這麼理性嗎?
雲跟風相處了一陣子後,雖然風情感上接受了雲,卻也一直拒絕雲的求愛(生理方面的)...從高中、大學、當兵到出社會,就我認識的及經驗過程中,所有的男性都是生理型思考,真正禁得起生理上的誘惑....零....,好吧,就算是沒有「抽插」的動作,我知道太多男性是可以接受「Oral」及借助別人的手「Masturbation」...我當兵時就不少學長們以此為樂...;好,重點是,風的「理智」我覺得是編劇手法,以正反的對比來強烈突顯彼此給與不給的對立,如果什麼都得到,這戲有什麼好看!!!得不到的比較好...

台長: 花生爸爸
人氣(6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ERIC CHUNG
曾認識一個人,頗似林風.我猜林風或許是雙魚座,故十分享受這種曖昧(而這種曖昧其實很傷人傷己)又或許林風是雙性戀,自認是男人比起面對自己真正性向,更能讓他更優游於這個主流社會吧.這倒讓我想起雲海所說的進化論,很有意思!難怪我這麼賣命工作,或許也想證明什麼吧....
2010-01-17 20:46: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