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3 04:39:47|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首歌的感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抓到了一首歌,一首...包含我高中重要回憶的歌。

「我和我的四個妹妹」

一首歌可以給一個人多少的回憶?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這首歌給我的回憶好多,多到讓我象起那些是會自己流下感動的眼淚。

這首歌一出來,我跟我的籃球搭檔起了無聊的比試,要看誰可以先找出自己身邊合於這四種特色的女孩。這個約定過沒多久,晚上留在學校可是卻不怎麼有在讀書的我開始胡思亂想,想出了四個女孩...,四個對我造成重大影響的女孩。

我的大妹外表看來最堅強
卻有著一副最敏感的心腸
別讓執著成為遺憾
海闊天空任由你遨翔

第一段的歌詞,是講到我高一就認識的王小姐,她的名字...,我真的想不起了;可是她是我高一第一個有所接觸的女孩子,一個取著男生名字,可是有著細膩內心的女孩。個性就像歌詞裡寫的,是個認真到有點固執的女生,但是又細膩到容易受傷。因為媽媽是個國中老師,家教很嚴,或許我是前幾個跟他有交情的男生吧!她是我們高中合唱團的團長,認真負責,只是不輕易讓別人了解他。我極力推薦我的同班好友展榮去追他,因為我覺得自己配她不上...展榮在三年畢業之後依然沒有進展,據說在上大學之後有了她的電話跟住址,可是...,我跟他們兩個都已經失了音訊,不知道要到哪裡尋回這段緣分了。


妳喜歡漂漂亮亮的東西
二妹 這其實也沒什麼要緊
女孩子愛打扮天經地義
但自自然然也是一種美麗

第二段的歌詞,講的是一個我在高二高三都很喜歡的一個女孩子,喜歡到怎樣的程度?已經不是用講的可以形容的了...,但是,她卻喜歡上我一個後來反目成仇的朋友,跟我來往的目的就只是要探聽我那同學的消息。雖然傷心,可是為了討好她,還是會不辭勞苦去做,即使跟那同學講話是不可能的...。
她很喜歡很喜歡一些小東西,而我,總是會去注意她新買了哪些東西,只為了多跟她說幾句話,但是最後她還是藉由我們兩個共同的朋友跟我說了那句話。她是我的學妹,所以我早她一屆畢業,最後一次見到他,是在她的畢業典禮之後要回家的路上經過她家的店門口,看到她剛出去玩回來吧...,我正好騎車經過,也正好看見那最後一次。我畢業之後,重考時還會回學校有看到他,等他畢業之後,我就連他到哪裡讀書都不知道了。可是只要有回家,還是情不自禁的經過他家的店門口,希望可以再見他一次,就一次也好,可是讓我看見我高中時代最喜歡的女孩子...,即使我已經忘了她的名字了。

三妹妳長得最漂亮
男孩看到妳通常會緊張
別打贏了別人 輸給自己
讓美麗成為生命的負擔

這一個呢,應該是我在我們省鳳高中認識最漂亮的女孩子,32B、20、34的身材讓看過的人更是垂涎三尺,可是她陰沈不相信人的個性讓她變成一個很難追的女孩,從我高二認識她到我們一起畢業,都沒有男生有辦法真的親近她,那我呢?在我們兩個彼此看來,對方都不算是個異性,所以。當然不在這個界限裡囉!很漂亮的她總是不停會有男生來獻殷勤,寄望打動她的芳心,可以作她的男朋友讓別人羨慕。不過就因為這不純的動機,她從來沒接受過任何一個因為這種理由接近她的男生。我咧,我是有一次在圖書館經由她的朋友介紹,認識了這個明豔不可方物的女孩,但這女孩太冷,高中時的我不敢招惹,不過,當時的認識也就只是認識,沒什麼後續;直到有一個留在學校的晚上,我借她電話卡打電話回家,然後藉口我也要打一起跟去(漂亮女生哪有人不想親近的!我才沒那麼木頭咧!)他跟爺爺奶奶一起住,所以接電話的是爺爺,講完之後咧?她放下話筒,轉過頭來向著我說:「爺爺,你怎麼這麼快就跑到學校來了?」...............,之後,我就變她的爺爺,我也都叫他妹妹,我們的交情也就這麼開始了。
漂亮的女生也可以聰明!至少我家妹妹就是這個樣子,但是沒辦法,她家裡太窮,讓她在高中畢業之後必須要想辦法自己賺錢,她跟我說過她會去讀職訓學校,然後找個好一點的工作,至於大學,她是不敢想了。一個長的漂亮,心地又好,甚至能歌善舞的女孩子,就這麼樣的跟生活低頭了。最後一次,在我們畢業那個暑假,一個下著午後雷陣雨的傍晚,我跟凱倫躲雨躲到三信對面的小騎士(那時叫小騎士,後來名字一直換,現在叫什麼也不重要了)想說坐一下等雨停,進去點東西的時候,妳跟我打了招呼,請只點兩杯飲料的我一包薯條,跟我講了些無關緊要的話,卻沒有講到以後要怎麼聯絡,因為我們還年輕,沒有想到可能再也遇不到這些傷感的事,等我們要走的時候,妳下班了,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遇見過妳,再也沒有...。
妹妹,爺爺很想妳,想妳的善良,想妳的體貼,想妳的一切優點,但是我卻再也沒有看見妳了。妳現在變成什麼樣子?工作順利嗎?還是有繼續讀書了?更漂亮了嗎?還是已經嫁人了?妳的另一半對妳好嗎? 還有...妳曾經想起我這個爺爺嗎?

小妹妳和老哥最相像
小腦袋總有太多東西要想
多愁善感 心地善良
表現慾很強 卻容易受傷

這個是我高中時最好的女生的朋友蕙芬,也是這四個女孩裡,唯一一個我現在有電話可以聯絡的,也是唯一一個我還記得名字的,因為我跟她的關係非比尋常,她是我最重要的異性朋友,因為她是我追第二段那女孩的橋樑,就這麼直到高三下那女孩託她對我說出那句話,讓我轉移目標追別人。
蕙芬也是體貼人的好女孩,總是先考慮我的感受,只是我太喜歡她同學,而她,也有著追求者,一直以來,我們就是很好的朋友,如此而已。我追了哪個女孩,跟哪個在一起,她都知道的很清楚,也會給我意見,到現在我都還是很感謝她,就這麼做我的紅粉知己。
我們同一年進入師範體系,只是她在台中,我在花蓮;他讀初教,而我責是照我的興趣讀了語教,進來的第一年,我們兩個相約在台北,一起跨越了21世紀,之後...,如同上面的其他三個女孩,沒有再通電話或見面了。只是原因沒有前三個單純...。

四個女孩,在我的高中生涯各自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只是最後都是跟我分散了,或許這就是緣分,一中我想抓也抓不到的東西,讓我只能隨它擺佈,跟隨著它的意思和這四個女孩分散,或許就此音訊兩茫...。

雖然我寫這篇她們應該是看不到,但是,我還是要把她們對我的影響寫下來,雖然這些東西可能我這輩子都忘不了,但是我還是希望把我的東西寫出來,希望有人可以分享我的感受。

台長: 野球狂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