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5 22:13:10|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亂七八糟的一堆東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海羅盤的葉教授說...要愛一個活菩薩...而不是愛一個人...
上天阿...是很厲害的...祂明白你這一個點想不開..想不透...
讓你受這樣的苦,這樣的刺激...你或許才會從中...悟到了...更深一層的道理
人生於世,有太多的門檻要越過...唯恐...生命的短暫讓自己不能夠把所有的門檻都通透了
而設而這些門檻的痛苦...帶來的這些人...若你能看到那背後所要你知曉的真理...
那麼...你遇上的是個活菩薩...而不是一個凡人...
感情的事情也是一樣,
往往我只會想到看到,你所講的話,所做的事,
而忽略了,我所講的話,我所做的事...
我只看到你對我做的不好...而痛苦...那麼~我愛的是一個人~
當我經過了這些痛苦..我所感覺到的..是自己的成長...那麼~我愛的是一個"活菩薩"~
很感謝你,給了我這樣的一個機會...
讓我發現自己的不完美,發現自己的壞毛病,發現自己的偏頗,發現自己要改進的地方~
我知道自己看世物有了一個新的眼界,或許當下我感覺不到,但無形當中,
從這樣的反覆掙扎.煎熬痛苦當中...我知道我又成長了...而且是好的成長
雖然現在的我只感覺到很疲憊,說不出什麼大道理...
但從這樣的一個過程...只感覺...真的是很巧...
我聽過了很多人的看法...看了很多人的建議...
我不斷地找尋...讓我感到最合理可以接受的解釋...
我不斷地反省...讓我自己感到這麼樣痛苦的原因...
我不斷地回憶...讓我做下錯誤決定還有所犯的錯是什麼...
一直,平復了情緒,又起,平復了,又起~!

當我看到小表妹的一個表情.一個笑的時候...
我突然驚覺...我到底在做些什麼...這麼樣的一個小生命...也是很努力的再活著...
每一個人..每一個家庭...都很努力的再活著~
她只是傻傻的表情...讓我感到豁然開朗...真的是...意想不到的思維...

當弟弟怒斥我們不該這樣管教小孩子的時候,
一開始我感到不以為然,對就是對,應該要讓他明白那樣子做是不對的...
而過了一會兒...一會兒...我看了幾次那個小表妹哭喪著臉...我突然的心軟了...
我感覺到他滿腹的委屈...還有我們對她施加的...壓力...
我開始想...我認為對的就是對的...一定要讓他明白的想法...是不是太執著了...
或許他只是想開玩笑讓長輩替他撿她丟的垃社,而看到我們的斥責...
她感覺到不知道怎麼解釋...她感覺到無力的跪坐地板上...哭著...
因為她平時就是這樣的容易生氣不高興...人家的一個表情一個言語...
也可以讓她感覺受到委屈與不平等待遇...而常常像是無理取鬧的哭泣.....
只是,我們都不能夠體會到她的...委屈...
而是不斷的要他接受...我們的觀念...我們的想法...我們的.........傳統世界...
其實,她也只是個...單純的小孩...不是嗎...?
沒有愛的世界,養成她反覆不定的性情...
而在她小小的內心世界裡頭...是不是也有我們不知道的委屈呢......
其實平常我是很不喜歡這一個表妹的...
不過現在..我突然可以想到...我沒有想到過的...她的心境...
以及對於我之前的觀念...感到羞愧...

而我所面臨的考驗也是一樣...
當我看到....她每天回我的簡訊...每天與我聊天...
當我可以摟著她的肩膀過馬路...當我可以跟她再清大的校園裡面散步...
當我騎著車...拉他的手來抱著我的腰...她貼緊的擁抱...
還有他到我的電腦玩鐵拳...還有她看著我玩袖珍快打...
還有我握著她的手...還有不小心看到他的屁股她露出的表情...
....還有很多很多.......都讓我覺得..我好幸運...我好幸福...我很快樂..我很得意...
但是面臨她的話語...我感到有口難言...我像是完全不了解她了...
像是小表妹一樣...我只能無力的...跪坐地板上...
因為我不知道怎麼開口...怎麼說...才能夠得到諒解...
像是小表妹一樣...聽到斥責與怒目以對...感到無盡的委屈...
而沉浸在這無盡的委屈當中...
當然我還好一點...我是沒有那樣脆弱的只是感到委屈...而是不知道該怎麼努力...
感覺怎麼努力都不對...
其實我們只是要小表妹撿起那個她丟下的垃社...
但是他只是想到她所受到的委屈...而一個硬骨頭的.....打死就是不撿...
.............................................................................
(略)
當我很愛她的時候,她給了我冷漠,
其實我很希望,只是看到她.聽到她的聲音.看到她的訊息...
我做不好,即使他罵我.打我.羞辱我...那都不是很大關係...
我最怕的是...她不理我...
她做到了...她做到了我最恐懼的方式...
她做到了讓我快要崩潰的邊緣...
她做到了讓我不斷思考不斷反省的動機...
她做到了讓我沒有辦法知道我這樣想對不對...
她做到了讓我覺得那都是我應該要知道我卻不知道的...
她做到了讓我徬徨無助
她做到了讓我必須停下腳步
她做到了讓我知道我所想的其實一點也不如她所希望
她做到了給我...最大的打擊...

當我思緒泛起的時候,
我還是很想看到她,很想準備東西給她,很想聽到她的聲音,很想很想看到她傳給我的訊息
當我平撫情緒的時候,
我告訴自己她只是退卻於我的衝動給她的壓力,我告訴自己必須要讓她輕鬆,
我告訴自己必須不能夠去煩她,我告訴自己.............
其實,我還是希望沒有結束..還可以繼續..不是嗎???
也因此,我還是會頭痛.還是會傷心...
結果,我還是不能夠,說服自己,
她不曾喜歡過你,這只是個你自以為是的一場鬧劇...
我還是不能夠接受.
她這樣對我的 絕情

就因為...我這樣做...對她是一種壓力...

就因為這樣的原因...

就因為這樣...............一個單純的原因

也或許...不是這樣的原因

不過...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你知道嗎..我真的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God damn...................


結論是...看完心海羅盤覺得很棒...結果要寫的時候面對自己的所有情緒...
還是寫成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 ===
我還得加油呢...

台長: 澄冰寒雪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