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8 13:23:07| 人氣4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仙劍奇俠傳電視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先,整體來說,這是個不錯的電視劇
感人,寓意深遠,主角們的演技都很棒

有這樣的電視劇一圓仙劍美夢,是件很棒的事情

然而,對於許多玩過仙劍的玩家來說
肯定會感到許多許多的不足:

1. 武打特效:

只能說...馬馬虎虎..隨隨便便!
(李消遙的御劍術像是玩溜溜球!?)
本來看到唐鈺的飛星,想說"ㄟ~有搞頭囉!",本以為會越來越好,
怎知李消遙的酒神在沒人知道的時候使出,
已經厭厭一息的李消遙竟然可以突然爬起一招"愛之神劍"就把拜月教主給KO!
不合理.一大堆的不合理!
武術指導到底是誰?怎麼比劍像是打詠春拳咧?太!假!了!

2. 詩詞與音樂:

劉晉元書生身分所哼的詩竟然只是"臨行蜜密縫"?!
我的老天阿~那是幼童都會的詩哪裡跟一個狀元搭的起呢?
(如果編劇要說是為了搞笑,那我就無話可說)
此外,蝶戀那一段,原本的詩詞到哪去了?原本的音樂上哪去了?
仙劍奇俠傳裡面的一個重要因子就是抒情詩~!
音樂的好壞影響或許還不大,但是沒有了詩,就等若沒有了魂!
我實在無法認同編劇竟然拿掉那麼多的詩詞,
替換上感覺上只為了賺錢的音樂!

3. 劇情的鋪陳:

客棧那一段,真是敗筆!
不只是石公虎要問靈兒該不該啟程了!~~~~~我也想問阿!!!
趙靈兒與李消遙的感情應該點一點就好~也就是說每次相遇就點一下~不應太長~
客棧那一段長到已經讓我感覺變成在看另一齣連續劇了!!
到客棧要結束的時候才發現~"對喔~現在是演仙劍!"
惡搞也不是這樣的!
有許多有趣的地方不可否認,但是又臭又長卻使的那一部分成為敗筆!
而且靈兒在那個部分的情感隱藏的太過隱密了~!
讓人生出對靈兒的厭惡感!!~~此又該當何罪?!剁了你都不足以彌補阿!!編劇!!!
唐鈺自己幻想的那一段很好笑~但是...卻讓整個劇情斷了她的主幹..
感覺上編劇還太嫩了或者太過自以為是...而且根本不了解仙劍的劇情架構

4. 誰才是大魔王?

理論上拜月教主是大魔王,卻一點都沒有大魔王的樣子,
想要把他塑造成一個可憐的天才,
但是他的對話卻一點都不像,沒有那種味道!
不上不下,不夠瘋也不夠天才~!
編劇想把她塑造成一個大魔頭只擁有年輕可憐的小孩靈魂,
但是,讓人感到~"一點都不過癮阿!!"
而且還有種影射基督教的味道...
別亂搞阿..編劇!

5. 影像特效:

影像合成的許多地方都太拙劣,讓人馬上破滅那原本美麗的夢境
不夠專業到像是找業餘的人做影像合成
(經費不足就到台灣來募捐肯定有許多像我一樣的仙劍迷捐,不用那麼省)
雖說斥資千萬,我倒希望找足了金援,要就上億,這樣才能鑄造一個不朽名作
現在這樣特效這麼差勁,讓仙劍處女電視劇這樣不上不下的...唉...

鎖妖塔的小鬼像是拙劣的史萊姆...

我看到小石頭在那邊爬自己的石頭的時候..真的是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
影像合成的差勁就算了..最後小石頭還說"我走囉!"...
我的天阿...這是什麼對話阿!!

影像合成真的該找好一點的人...只是用白色去彌補結合點..真的太拙劣了!

6. 其他:

鳥蛋!石公虎跟拜月教主那一段是怎樣?
石公虎像是無牙虎,只是一個嘴巴說要殺死他殺死他,
結果乖乖在那邊讓拜月教主"牽起他的小手"~然後再跟其他人說~"都是他幹的!"
這是什麼跟什麼阿?
至少打一下嘛..
就算石公虎內咎,也不該是給他牽著手等死阿!
至少也要多一點對話...多點情緒..才自殺嘛!
不合理!

結局結束的倉促...
最後靈兒與消遙的對話怎麼不多一點慢動作.黑白畫面.還有"回憶畫面"呢!?
該長的時候不長,我的淚都還沒被逼出來,就已經結束了!
還有那副弔墜的功用到底在哪?
第一個拜月教主沒打死,
第二個水魔獸沒降服,
第三個...也不見那"小洪水"被治!
(因為特效差.感覺上只是兩個消防栓的水而已)
兩頭鳥飛了飛...and then.....so what??
該怪阿奴太笨不懂許願?




我的感覺上~整個電視劇來說~
之所以讓人感覺好~
第一點當然是演員好.演技好~
第二點就是原本仙劍的故事背景與角色設定很棒,有太多好的東西可以去支撐整體表現

事實上.就我的觀點~
除了對於道的詮釋以及搞笑的部分之外,
編劇.導演.武術指導.特效.音樂.詩詞...
有太多太多的不足了!

順道一提,事實上,我很喜歡蜀山派論道的那一段,
內容很有意思,劇情感覺也很合理~!


所以說結論是...

感覺像是那個完全沒玩過電腦遊戲的老頭導演這個戲
用他的自以為是踐踏了仙劍原本的美

要有創意沒錯.要顛覆傳統!
但是不能另闢蹊徑~因為這是背負著千萬人美夢的一個製作
豈能兒戲?

不過基本上用這樣的經費能做到如此已經很不錯了
這是直得讚賞的

期待能有"新"仙劍奇俠傳電視劇
演他的一百集,大陸台灣合資千億去打造這個不朽的夢

讓我哭他的夠~不是兩天就看完了~!

台長: 澄冰寒雪
人氣(4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