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9 00:19:37|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11.24 韓國自由行--濟州島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於前一天太累的原故.早早睡覺去了.由於只有自己一個女孩子.心想安全起見便把窗門都緊緊關上了.到半夜三四點左右.我熱到醒了.被也給踢到老遠.直到我起床整埋行理箱時.驚覺原本敝在地上的一面十分之熱.脫下鞋子才發現地板是熱熱的.難怪睡到半夜覺得那麼悶熱呢.整理好行裝.與guest house 老闆道謝及道別.往巴士站出發.往今日的目的地--濟州民俗村博物館出發.

這天濟州島的天氣比昨天還要差.雨下過不停.雨勢還很大呢.拖著行理箱的我.還真有點狼狽.不論甚麼.還是快快坐巴士出發吧!!

第一個難題出現了.我在巴士站等了很久.絕少有巴士經過.縱使有巴士靠站.司機們都匆匆離去.看我天書一眼的時間也沒有.這樣下去是沒辦法乘車的於是我改變策略.在紙上寫下要到的地方.由於中間要停在中轉站並且換車.我只好一張紙寫下兩個地方的韓文.每有巴士經過.有理沒有理的把它招過來.再讓司機們看.經過三四次的失敗.終於有一個司機用簡單的英文問我要到哪裏去.我給他看了天書.他便把我載到中轉站.並且成功轉車.非常感謝那位司機的幫忙.過一個多少時的車程.終於到了民俗村前路的巴士站.下車後好心的乘客拉我到的士司機那裏.說坐的士會很快.由於跟司機完全不能溝通.又怕被他載到不知名地方.最後我選擇用腳走到民俗村.在大雨下行了約二十分鐘.沿路沒半點人煙.心怕走錯路呢~~終於來到民俗村了.個民俗村特點之一是韓國有名<大長今>曾在這裏取景.民俗村面積很大.每一個展館也十分大.結困我用了約兩小時走了一圈.而且還是走馬看花的那一種呢~~~博物館令我對韓國古時的民房建築、醫藥、高官門府、漁民生活、農耕生活有更多的了解.由於還要趕飛機.匆匆的走回剛下車的巴士站.用同一方法招巴士.結果在巴士司機衣衣哦哦.彷如外星話的指點下.原來到機場的巴士要在街口右轉的巴士站上車呢.幸好司機們都十分之幫忙.於在一點多安全到抵濟州機場check in.

雖然這天的行程只有一個地方.由於坐巴士沿海岸線一直走過來.沿途看到了很多濟州的風光.如海邊、游離的島嶼、頂著白雪的漢拿山、路邊的稻草、種滿橘樹的田、巴士站、廣告布條等等..都是難能可見.

來到濟州機場check in.原本甚麼手信也沒買的.濟州島出名的手信有甚麼?就係漢拿橘.果味朱古力.五味子茶.當我去寄托行理時見到的情景促使我買了一盒重2.5kg價值45000w的漢拿橘和15000w的果命朱古力.這個情景就係韓國當地用是以10kg為基礎托運數箱的漢拿橘返首爾的.哦~~~見到這樣好難無衝動喎~~~

雖然話金融海嘯.但我見到韓國人係特別坐飛機去濟州島出名的golf球場打golf 呀.可想而知.有錢的人可以幾有錢呢.州之行就到這裏促促完成了.她絕對是一個好美好悠閒的地方.我想到春季時更美.天空籃得一絕.與島山的花朵互相輝映.下次有機會我會再來.因為值得再來.不過我決定租車會較為方便.

回到首爾.拖著行李箱和橘子努力在地下鐵裏趕車.由於第一次.又聽說人們話韓國地鐵好複雜.在未知的情況下都有少許擔心.因為由金浦機場到我住的明洞.中間要轉兩次車.好運時因韓國近幾年不斷發展旅遊.好多地方都有中文和英文標示.而地下鐵轉車的路線也很明確.好順利的我就到了明洞站.在我出閘時見到的情景令我有點啞然.條長長的樓梯.數著也有三十多級.沒有自動電梯.唯有努力抽著行理箱走上去.而這條路就成為我之後六日每天必行的路.絕對是減肥的好方法.最後經過這麼多天.我發覺首爾地鐵站是很少自動電梯的.大部分都是樓梯.而且也很長呢.我想韓國人那麼苗條是有原因的.

←我每日好努力在行的長長樓梯

這時也差不多七點了.按天書指示找了一間人參雞湯店解決晚餐.韓國人參出名是眾所周知的事.這碗人參湯特別在飯是包在雞裏一起燉的.韓國的飯不是日本的那一種.感覺怪怪的.吃到八成時.你會見到一條有拇指粗的人參.吃進肚裏.人參味超超重~~不知功效如何.但人參味這樣重心裏也自覺功效好啦~~~

就這樣第二天的行程.也圓滿落幕.我也安全的由濟州島回到首爾了!!

台長: 背包羊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