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23 04:49:53|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吳念真曝與金馬影后私交 不習慣電影界洩未來計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南浴缸拆除

知名導演、編劇吳念真最新監製的電影「本日公休」,找來20年沒演戲的金馬影后陸小芬回歸,他今天受訪時分享和陸小芬是舊識,他們不僅都是九份人,陸小芬還是他妹妹的國中同班同學,所以一直把對方當成妹妹看待,「她以前真的是明星,我是跟演員明星保持距離的,因為覺得那是另外一個群組,跟我的世界不一樣,我的世界就負責寫一寫,首映也不太去,明星要拍照,我就躲在一邊。」

吳念真過去與陸小芬合作過「桂花巷」、「客途秋恨」等電影,這回再合作是傅天余導演提出找陸小芬,他聽到此提議直呼:「找得到最好,聯繫到她監製的事情結束了!」他認為女主角理髮廳阿姨阿蕊的特色就在於「生活細節」,如果觀眾對這個演員很熟悉就無趣了,因此息影多年的陸小芬正是最佳人選。

台南浴缸拆除

陸小芬息影20年,吳念真也提到這期間國片開始不景氣,他說:「我自己1995年拍完第二部電影我就沒有再拍了,那時候覺得台灣電影要賣回成本很難,這樣會對不起投資者。」至於現在是否對市場重燃希望?他說:「別人會,我自己不會,我年輕的時候拍電影沒有幫人家賺到錢、虧錢,我可以做很多事情回報,比方拍廣告免錢,但到了我這個年紀我沒有力氣再去有能力回報,如果這樣乾脆不要。」

他到這個年紀最在意的是「人與人的感情」,「小芬對我來說,永遠是九份出生的女人,很樸實去面對所有人,這樣的人把她抓進電影圈,你就可以知道工作上的折騰跟衝突。」他表示自己至今依然不習慣電影界、電視界,笑稱自己老是在跨行,「我進很多行業,可是很多行業不認為我是他們那一行,我也不太熟」,未來如果不拍片了,他覺得做任何事都很有趣,他說:「拍廣告30秒叫人家花錢,也是蠻厲害的啊!什麼事情都可以試試。」

吳念真監製新片「本日公休」。記者李政龍/攝影

吳念真監製新片「本日公休」。記者李政龍/攝影



引用自: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90/6988520?from=udn-catelistnews_ch1022台南浴缸拆除

台長: wolfeks2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