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17 21:41:44| 人氣2,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料理東西軍 DOTC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日族不是我,我不是哈日族,不過我愛看「料理東西軍」,因為我愛吃!吃!吃!

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在一連串對決美食的精彩畫面後…….「今晚你想吃哪一樣? DOTCH!」又到了抉擇的時刻,到底是關口組贏?還是三宅組獲勝呢?贏的人可以在攝影機前享受美食,輸的人可就得在數小時的節目錄影後,留著口水,餓著肚子,看著另一組人馬,一邊滿足的享受美食,同時發出讚嘆的「歐伊西!」…..這就是好看的「料理東西軍」,日本平均收視率20﹪的冠軍美食節目。

我愛看「料理東西軍」,因為它有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而且這些美食的價格大多屬平易近人型,在日本都是大眾化的食物,不會讓人有看的到卻吃不起的感覺。(不過這些東西在台灣卻不一定吃得到)

我愛看「料理東西軍」,因為它有可以讓你開開眼界的「特選材料」介紹。每集節目中兩組人馬都會詳細介紹一種特選的食材,有粗的跟牛蒡一樣的蔥,有頂級的松板牛肉,也有甜的跟梨子一樣的蘿蔔,為了找這些特殊的食材,不但要上山下海,有時還要遠渡重洋到其他國家去找材料,看了這個單元,才知道去栽培、養殖、捕撈、採集,或是用其他方式來得到這些食材,都要費上一番功夫,真是「誰知盤中物,樣樣皆辛苦」。

我愛看「料理東西軍」,因為它有愛鬥嘴的主持人與逗趣的特別來賓。節目中的兩位主持人關口與三宅,不時為了宣傳自己的美食而挖苦對方,節目中的特別來賓也常爆出一些頗為搞笑的話,SMAP中的草剪剛身為節目的固定來賓,也因為常吃不到而講出一些好笑的話,搭上主持人的話,更增添了一些其他美食節目所沒有的綜藝效果。

我愛看「料理東西軍」,因為節目裡有廚藝精湛的廚師大顯身手,完全秉持日本人喜歡將東西弄的很精緻,說好聽一點就是研究到「極致」的特性,在做一樣料理時會為了節目而加入一些平常沒有的材料或是作法,來增加料理的整體質感,讓愛吃的人口水質流,讓愛做菜的人又多學了一招。

我愛看「料理東西軍」,因為它有好吃報呼你知的「美味啦啦隊(美味應援團)」,體諒只會吃不會動鍋鏟的觀眾,讓你就算不會自己煮,也能找到料理一級棒的好所在。

我是個愛吃的人,基於以上的一ㄊㄨㄚ理由,我愛看「料理東西軍」,如果你也是個愛吃的同好,歡迎你在每週三、六的晚間十點(時間最好再自行確認)鎖定緯來日本台,相信「料理東西軍」也能征服你的心。

台長: 林大頭
人氣(2,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