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8 22:59:18| 人氣1,7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lear Sky 66 - 虎姑婆會吃掉你

只記得是個雨夜,店裡的生意也不是怎麼好,只能望著一堆筆記型電腦與桌

上型電腦發呆。


這時來了一對母子,媽媽很年輕,髮尾燙了個小波浪,身材曼妙,完全不

像有生過小孩的樣子;孩子很小,大概是介於有沒有上幼稚園的階段,雙

眼很大,很可愛。

兩人一走進來,就往我這走來。

「先生你好,能幫我介紹一台有傳真功能的事務機嗎?」年輕的媽媽問。


「當然沒問題,這邊請。」我眼睛直視了年輕媽媽的眼睛,當然之前也飄

到她曼妙的身材過,不過相信我,只有一瞬間,因為我知道給予漂亮的客

戶視姦是一件非常不禮貌的事。


嗯?怎麼回事,就像緊張害羞似的,這位媽媽的眼神胡亂飄移,就是不正眼
看我。


「小姐,請問要雷射的還是噴墨的?」我問。

「有什麼差別?」年輕媽媽說,但眼神還是躲過我。

我不以為意,「簡單的說,一般雷射的不能影印或列印彩色的文件,噴墨

的可以,雷射的碳粉夾雖然貴,但是可以一個碳粉夾可以印平均三千張,

而噴墨的只能印兩百張左右,以一張的紙的成本來說,如果不會用到彩色

的話雷射比較划算。」


我說的有條有理,口齒清晰,很容易的就唬住了年輕媽媽。


「我會用彩色的,我看噴墨的好了。」


「這邊請。」我說,並把年輕媽媽帶到HP5610這款事務機旁邊。

「來。」並拿了DM給她看。

「對不起,我的眼睛無法對焦,麻煩可以跟我介紹嗎?」年輕媽媽說。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裡湧出了無限的歉意,原來這位媽媽的眼睛,是有

領殘障手冊的亂視症。


「不好意思,讓我來為您做全世界最詳盡的介紹吧!」我熱血的說,帶了

個燦爛的笑容,我就是這樣會說話,我很佩服我這樣的自己。


年輕的媽媽笑了。


後來知道這位年輕的媽媽是一個鋼琴老師,開了間音樂才藝教室,因為需

要,所以才來買多功能事務機。




我很佩服,非常的佩服。

--------------------------------

記得有一次,我看到一個畫面,感動到溼了眼框。


那是一個眼睛看不見的小孩,坐在鋼琴前,右手按著單音,左手摸著用點

陣字形成的樂譜,很努力的在練習著。

我不知道這位小孩子有沒有叫苦,也不知道這位小孩子現在是否依然彈著

琴。


但我那個時候看到了!



那位小孩子在微笑,帶著笑容,彈著琴。

在燃燒自己的靈魂在享受音樂的喜宴。

--------------------------------

這位年輕的媽媽是一樣,微笑著。


什麼曼妙的身材,亮麗的長髮,都不重要了,我只覺得她的眼睛很美,心

也很美。


「好,就這一台。」年輕的媽媽說。

「嗯!」


「缺教吉他的老師嗎?或許我可以去兼個差噢。」

我說,人總是無時無刻的想表現自己。


「我們只教鋼琴呢!」微笑,很迷人的那種,雖然眼睛依然沒正眼看我。


帶著年輕的媽媽走到收銀台結帳,這時她的孩子鬧了起來。


「媽咪我要這個。」小男孩拿著小叮噹造型的滑鼠墊,一臉懇求的模樣。

「不行,你的玩具已經夠多了。」

「媽咪,我要!」小男孩繼續懇求著,還蹲了下來。

「起來,我請叔叔為你介紹,可不可以買,好!不可以,放回去,快。」

年輕的媽媽一人自導自演,我連一句話都還沒說。


「叔叔?拜託,我七年級的耶…」我心想,露出尷尬的笑容。


「我要買!」小男孩也不甘示弱,踱起步來。






「哼…」我用鼻孔噴了氣,嘴角揚起。

開始了,我的騙技。







我蹲了下來,跟小男孩一般高。


「阿弟你知道嗎?」我說,微笑著。


小男孩眼睛斗大滿臉疑惑的看著我,模樣可愛。


「哥哥跟你說噢,這個東西很可怕噢,如果你買了這個,虎姑婆晚上就會

 來找你耶。」


小男孩眼睛依然斗大的看著我,只是嘴巴張開。


「你知道虎姑婆嗎?」


小男孩點頭如搗蒜。


「你買了這個,虎姑婆晚上就會去吃你的小手指噢!」


小男孩拿著小叮噹的滑鼠墊的雙手鬆了開了,我把滑鼠墊接住。


「除非!」我又說,我現在只想鬧他來個惡作劇。


「你非常非常的勇敢,比超級塞亞人還勇敢!」


我不知道小男孩聽不聽的懂超級賽亞人是什麼東西,只知道我唬住他了。



收銀小姐跟在一旁看我表演的同事,強憋著笑容,我想他們應該會內傷。


「你還真會哄小孩子呢。」年輕媽媽笑著說。


「哪裡,天性使然。」











我非常的高興!


那位髮尾燙了個小波浪,身材曼妙,完全不像有生過小孩的年輕媽媽…


終於對到了我的雙眼,在我跟她的最後一句對話中。


「再見。」


笑到眼睛瞇了起來。

台長: Ben Pi
人氣(1,7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Clear Sky |
此分類下一篇:Clear Sky 67 - 決戰雙炮將
此分類上一篇:Clear Sky 65 - 2001年的開不了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