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2 18:42:00| 人氣9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lear Sky 78 - Ben>Benny

收到手機費帳單的通知,得知可以續約了
  
其實六月的時候就可以續約
 
但因為那時在當兵,遲遲沒去辦
 
直到帳單的通知,時間真的過很快
 
一眨眼兩年飛逝,軍旅生涯就此結束
 
 
上班一段時間了,除了忙,還是忙
 
說到開始工作,有個人生重要轉折
 
由於公司裡都是用英文名互稱打招呼
 
不巧,有個前輩也Ben,姓 Lin
 
到職第一天,前輩就把我喚了過去…
 
「你覺得,我叫大Ben,你叫小Ben,這樣好聽嗎?」前輩這樣問我。
 
「呃...好像很不雅...」我笑笑
 
公司的其他同仁也開始建議我改名
 
雖然說Ben很大眾,但倒是第一次碰到撞名的人
 
其實Ben這個名字跟了我很久
 
記得國小二年級時開始去何嘉仁美語上課
  
開課首日,外國籍的老師開始幫我們取名。
 
首先,一位國內的女老師先把我們所有人的中文名字寫在黑板上

再由老外一個個在後面寫英文名字
 
我是坐在第一排,所以很快就寫到了我
 
一開始,那個老外在我名字後面寫上「Philip」
 
「Philip,ok?」老外寫完後笑著問我
 
「No...」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要,何況那時我連ABC都不太認得
  
後來老師又取了幾個名字,我都搖頭
  
後來女老師建議老外,既然我姓畢,就取個B開頭的吧。
 
老外像恍然大悟似的拍了一下手「Oh,I see!Ben,ok?」
 
Ben,這三個英文字的排列組合就是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
 
多棒的名字哇!
 
現在回頭想想,當初會拒絕那一大堆名字
 
大概就是因為字母都太長一串了吧。
 
 
直到現在,沒辦法,真的得改名了,苦思要給自己取什麼名
 
關於這個問題我壓根兒沒想過,因為Ben一直是我的最愛
  
Benny,還是有Ben這三個字母,於是最後決定就用Benny
 
過了一天就有點後悔,因為聽起來好娘
 
且當有人在叫Ben的時候,我還是回不自覺的回頭...
 
  
 
  
 
好吧
 
其實是因為天蠍女神Any的原因,我才想把Ben後面也加上ny
 
 
 
 
 
今日下班之後,到熟悉的台灣大哥大門市
 
依然是那位W小姐,她還做真久
 
在小小的台灣大哥大門市能待個三年多,不簡單
 
「Hello,我要辦續約。」
 
我拉了張椅子在櫃台前座下看著琳瑯滿目的手機
 
但最後還是卻選擇了通話費續約
 
W小姐接過我的身分證拿去影印,看到我的名字,笑著對我說
 
「畢先生啊?這個姓氏還真少見。」
 
我笑著回她「我兩年前來辦續約的時候妳也說過同樣的話。」
 
W小姐眼睛燈的大大的「嘎?真的嗎?」
 
「當然阿,兩年前也是來跟你們辦續約的。」我說。
 
 
其實是唬爛的,她有沒有說過我早忘了。
 
 
「唉呀,你的姓式真的比較少見啦。」W小姐笑笑,起身拿去影印。
 
她去影印時,另外一位門市小姐說
 
「Penny,我先去買飯,要不要幫你買?」
 
「不用。」我跟拿我身分證的小姐同時回答
 
另外一位小姐疑惑的看看我
 
不知道我幹嘛回話,然後對我笑了一下
 
當時我的臉超紅,也尷尬笑一笑
  
W小姐拿了我的身分證回來,順便拿了些續約的資料給我填
 
我問她「妳叫Benny?」
 
「什麼?」
 
「我說你的英文名是不是叫Benny?」我又問了一次,雖然我知道不可能,
 
因為Benny左看右看都是男生的名字。
 
「我叫Penny。」W小姐邊說邊拿膠水黏我的證件。
 
「喔喔喔,Penny呀,哈哈哈,抱歉抱歉,我叫Benny,剛剛以為妳同事在叫
 
我,害我尷尬了一下。」我說。
 
「Benny,還不錯阿。」
 
我像想到什麼嘟著嘴點了一下頭,說「也...還好。」
 
跟Penny W謝過之後,快步走出了台灣大哥大門市。
 
 
 
剛剛有點後悔說自己叫Benny
 
總覺得好像自己已經捨棄Ben這個名字
 
算是一種背叛,整個人的標記好像被換掉了一樣
 
打個比方,就算小叮噹後來叫做哆啦A夢一樣
 
雖然說哆啦A夢才是本名,但小叮噹叫像是童年的標記一樣
 
是不容許隨意更改的
 
雖然妹妹說我老古板,偏執
 
但我覺得對一兩件事情偏執,感覺真還不錯
 
 
我這輩子的英文名字就叫Ben,B-e-n,不會改變

台長: Ben Pi
人氣(9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lear Sky |
此分類下一篇:Clear Sky 79 - 盲女鋼琴手
此分類上一篇:Clear Sky 77 - 打掃的中年男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