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31 21:35:16|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恩靜慧師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和慈濟的因緣中,有一個人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我一生將永遠不會忘記她;我一生將永遠感恩她,她是誰呢?

她就是--靜慧師姑。

我很少打電話給靜慧師姑,我知道她很忙,每次我有事打電話給她時,都是因為插撥才能打得通;可是,每次靜慧師姑都叫正在和她講電話的師姑把電話掛上,然後和我講話。當她跟我說:「你等一下,我叫那個師姑先掛電話,待會再打給我,讓我先和你談談你的問題……」我手裡拿著電話,筒心中很感動,靜慧師姑是對我如此的好,如此關心我、愛護我。

一九九五年三月二十六,日台北地區有骨髓捐贈驗血活動,我們學校由蔡慧陵和我負責宣導及相關活動。因為這是我們學校第一次辦宣導活動,而且當時社團尚未成立,一切人力、資源都較缺乏,所以慧陵和我都是小心謹慎,戰戰競競地準備這次的宣導工作。

那天晚上十二點多,我打電話給靜慧師姑,師姑聽我說話聲音怪怪的,她擔心我壓力太大,於是安慰我說:「別給自己太大壓力,用心做,盡力做,這樣就好了,我看妳和慧陵已經做得很好了,你別給自己太多壓力。而且上人說過,有幾分因緣,就做多少事,凡事把握因緣去做,用心做就是了。所以你不要擔心,安啦!安啦!師姑給你靠!」她的話給了我莫大的力量和安定。

一九九六年三月十日,淡水四校--淡江大學、淡水學院、光武工專、新埔工專--舉行聯合迎新期初茶會,我負責音控,到了下午心得分享時間,我在音控室放輕音樂,忽然有一位師姑進來,對我說:「靜慧師姑請你過去一下。」我聽了,真的嚇了一跳,只好走出音控室。那天狀況不少,我沒有用心,智慧又不夠,不足以處理很多「變化球」,心裡想著待會兒不知如何面對師姑。

找到了師姑的那一小組,還沒坐下,師姑就先說了:「這是你們老學長,他今天很忙,都在做事,而且做得很好。」我聽了以後,感動得不得了,靜慧師姑永遠都是這麼好:以建議代替批評,以鼓勵而不責罵。

一九九五年一月,我在精舍過年,大年初二那天,我在大殿外招呼客人,靜慧師姑來了,我看到她,心裡很高興,師姑說:「走!我們去向師父拜年!」於是我和她入觀音殿,頂禮上人,停留約三分鐘,告退。

到了觀音殿外,師姑說:「你怎麼穿這麼少?台北今天才九度,很冷。你穿這麼少,不會冷嗎?」我說:「不會啊!」其實那天花蓮也才九度,只是我跑來跑去,招呼客人;而且第一次在「家裡」過年,興奮過度,不覺天冷。

隔天上午,我從男眾寮房走過,忽然有一位慈青把我叫住,問明我的姓名和學校,然後說:「我媽媽要我拿這個給你。」我看了一下,是兩件全新的、摺的很整齊的白色衛生衣,我就問那位慈青:「妳媽媽是?」那位慈青笑了笑,說:「我媽媽是靜慧師姑。」

我手裡拿著衣服,慢慢走回寮房。原來昨天師姑看我穿那麼少,怕我受了風寒,昨天回台北後,就要她兒子今天來花蓮時,順便帶衣服給我。我想到這裡,眼眶都濕了。

有一陣子我開始吃素,克服了一切,終於「戰勝自己」,並且堅持了一段很長的時間,我很高興,於是打電話給靜慧師姑:「師姑師姑,我現在吃素了!」師姑聽了,緩緩說道:「你吃素?嗯……那你的心有沒有素?」這一問,真的把我問住了。--這真是師姑的智慧。

端午節前一個星期,慈青社和師姑師伯為感恩戶包粽子,那時我正在忙於研究所入學考試,所以沒有參加。到了晚上,慧陵打電話給我,說要給我一點驚喜,不久她來我宿舍,拿了兩個師姑包的素粽子給我,說:「靜慧師姑要我一定要送來給你,吃了粽子,你考研究所才會『包中』!」我聽了,感動得說不出話來了。--託師姑的福,粽子的確「很有效」,我很幸運地順利地考上研究所。

有一次我請示師姑:「我還要改進的地方是?」師姑說:「你的心還不夠柔軟。」我聽了師姑的話,真的震驚了,我的確太剛強了、太強悍了,「柔軟」,不就正是我最需要的嗎?師姑一針見血的指正,真令我警惕不已!反省不已!

期中考後打電話給師姑,我說:「師姑,我很感恩您!」師姑說:「你不用感恩我,你要常常參加活動,常常出現,好讓更多學弟學妹知道有這個學長,認識這個學長;你也要更用心帶學弟學妹。」--這是師姑對我的期許。

令我最難忘的,就是第一次和靜慧師姑結緣時,我說:「我很想見上人。」師姑說:「可以。你想見,就見得到。」師姑說得如此堅定,但我真的不敢相信,因為上人那麼忙,我一個小孩子,怎麼可能說見到就見到?師姑說:「你發好願,就見得到。上人來台北時,我可以帶你去台北分會,我就跟上人說,上人上人,這位小菩薩說他很想見您呢!你呀,可別站著,你就趕快跑過去向上人撒嬌!」--這是我和靜慧師姑間,最令我難忘的對話。

無盡的感恩,感恩靜慧師姑。


台長: 王翎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