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6 21:22:52|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年10月日本行—日光‧湯元(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吃飽飯回到房間,喝了點酒,又更想睡了。但是好不容易來到這裡,就算沒辦法像人家日本人那樣晚餐前、早餐前都去泡一次澡,至少也要在洗澡後去泡一泡。休息一下,很閉塞地在房間裡用淋浴設備先沖澡,阿母自己先過去泡。雖然已經交代阿母要記得把拖鞋留在外面,還要把門旁的牌子翻到「使用中」那一面,可是我還是很緊張,胡亂地沖了個戰鬥澡,便穿上浴衣匆匆忙忙到露天浴池去找阿母。這裡的露天浴池是給房客專用的貸し切り浴池,所以只要進去了就不怕有人來打擾。露天浴池很小,擠一點的話八個人一起泡大概是極限吧?我們的旁邊是山壁,頭上就是天空,雖然天上有星星,有點浪漫又很舒服,我還是不免緊張兮兮,深怕有什麼動物會突然出現在山壁上,所以一邊跟阿母聊天,一邊偷偷瞄著山壁,不敢移動到浴池比較靠山壁的那一部份。阿母大概是舒服到忘記勘查地形,倒是很放鬆。外頭的空氣是很冰冷的,這種冰冷度在台灣只有寒流來的時候會有,在這樣的氣溫下,泡在熱呼呼的浴池裡,真的會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泡了十幾分鐘已經滿身汗,再加上時間不早,這個環境實在讓我不得不緊張,便催促阿母該回房去了。回房間後,又三三八八地穿著浴衣跟棉被拍了幾張合照,便調整一下暖氣,爬進被窩舒服地沈沈睡去。
第二天依然起了個大早,原本想要出去散散步,又因為已經七點左右,前一天晚上忘了先問好早餐時間而不敢出門。先把行李整理好,被子隨意折一折,梳洗完畢就在房裡等待早餐。就在快要不耐煩的時候,老闆娘終於打了電話來說可以用餐了。與阿母再次進入餐廳,同樣地,道地的日式早餐已經擺滿了一桌。詳細的菜色我不記得了,印象深刻的是好喝的果汁、溫泉蛋和我嚮往已久的山藥泥拌飯。山藥泥拌飯跟我想像中的味道不一樣,非常地好吃,一點蔬菜的腥味都沒有。早餐當然也是吃得超級飽,隨後上樓,房間裡的被子已經整理好放到櫃子裡,我們又泡了茶喝,接著便下樓退房。
今天又是個好天氣,退房時老闆娘問我們要不要把昨天沒喝完的酒帶走,因為怕提在手上麻煩,便回絕了。其實那麼貴的酒應該把它帶回東京的飯店喝才對,不過一路上還要去很多地方,我還是擔心提個酒在手上會壞了興致。
本來我想在湖邊多走走,可是阿母很怕行程走不完,催促著趕快上公車往下山的方向。這是在湖邊步道拍的,後來才知道,這條步道再往前走一點,就是我們下一站的目標—湯の滝了。在往湯の滝的公車上,阿母驚訝地發現原來這個湖這麼漂亮,又改變主意,吵著要回去拍那個「倒影」(印象是湖中的兔島的倒影)。我便說那改變行程,等一下到湯の滝跟華厳の滝看完之後,再回去上面吃午餐好了。

台長: Jane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生活中的大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2005年10月日本行—日光‧湯元(五)
此分類上一篇:2005年10月日本行—日光‧湯元(三)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