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6 20:48:41|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年10月日本行—日光‧湯元(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找到了我們的旅館。這是一間只有七(或九?)個房間的小日式旅館,如地圖上畫的,其實在湯の湖那一站下車往裡面走一點就到了,我們是有一點點繞路的。前面正好有一對年輕日本情侶進去,我們又接著進去,讓美麗的年輕老闆娘有點不知所措。老闆娘要我們先在旁邊的休息區稍坐一下,先招呼前面的年輕情侶進房間,後頭,年紀有點大的婆婆便出來招呼我們,給我們一人一杯熱騰騰又好喝的抹茶。婆婆隨意與我們聊天,她好像沒有意識到我們是外國人,一邊講話一邊覺得坐在旁邊只管笑的阿母有點奇怪。年輕老闆娘下來後,一邊帶我們上二樓的房間,一邊跟我們介紹旅館裡的設施。我第一次一個人應付日本人,有點緊張,常常聽錯她講的話,弄到後來還讓人家問我需不需要用英文解說,我只能苦笑著回答「用英文我不太行」,然後繼續緊張地應付老闆娘。搞懂了露天浴室(其實我比較想泡一樓的大浴室,但是阿母應該會不好意思去)所在跟使用方式,跟老闆娘說好晚餐我們要吃和牛套餐,便進房間休息。
這是我們的房間,不算大,地上鋪兩張床以後就差不多沒地方走路了。桌上放著好喝的煎茶(是新鮮茶葉,不是茶包喔),還有兩片好吃的仙貝(好吃到隔天阿母下山後還努力在市區找有沒有賣)。對了,這裡的房間不是用房號來區分,而是每一間都有一個很高雅的名字。
其實我還想趁著天氣好到外面去走走逛逛,不過阿母看起來很累,所以就沒有出去,直接在房間裡面休息到晚餐時間。晚餐一準備好,老闆娘便打電話上來通知我們。一進餐廳,找到我們的桌子(本來還有點擔心,後來發現老闆很聰明,直接在每桌上面擺牌子,寫著房間的名字)老闆娘已經像電視介紹的那樣,擺了滿桌子的菜餚。這裡的餐廳是純日式的,所以得跪坐,旁邊又有幾桌日本客人,讓我們不得不學人家跪坐著吃飯,吃到後來實在很難受,索性隨便做,反正不要像男生那樣盤坐應該就沒關係吧?晚餐開始前,老闆娘問我們要不要喝酒,阿母說OK,於是便請老闆娘推薦一瓶可以冰著喝的日本酒。晚餐非常的豐盛,阿母吃到一半就說吃不下了。我覺得最幸福的是可以吃到久仰大名的和牛,雖然只有少少幾小塊,但是那種柔嫩又入口即化的肉質,讓我覺得這個一人一晚15000左右日幣的價錢真是有夠值得。其他的菜餚也非常好吃,最後實在吃不下,本來我還想慢慢撐,總覺得剩這麼多很不好意思,但是被阿母阻止,只好放棄那些菜。
帶著超撐的肚子回房間,房間已經變成這樣,看起來超級好睡的床鋪已經舖好了!

台長: Jane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生活中的大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2005年10月日本行—日光‧湯元(四)
此分類上一篇:2005年10月日本行—日光‧湯元(二)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