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4 11:36:24| 人氣15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Lif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老實說讓我覺得有點疲憊感,也有一些感觸~

生活,我們每天都在過生活,以自己熟知的步調,或是從小逐漸養成的習慣來過生活,但是不能百分百的肯定是不是每個人都是以最舒適的方式來踏實自己的生活方式,但是我認為在這其中應該還是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步調來履行自己的生活。

在生活當中,我們勢必會遇到許多的人、事、物,其中影響最深的應該就是"人"了!當人與人在相處中,必會互相影響,也因此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也就產生了碰撞。但碰撞並非都能激發出漂亮的火花,所以~我個人是比較偏向去尊重每個人的生活型態,也許這算是比較消極的做法,但誰又能保證這樣的他不能活出自己最快樂的人生呢?

在"遇見未知的自己"一書中,有一段話是這樣說的"如果是為了自己,而且還自以為有權力管對方,認為我們可以介入他人領域,促使他人改變,這種做法不但白費力氣,而且還會造成兩人關係緊張。"當時在看到這句話時,其實給我的震撼還蠻大的,但也讓我從此漸漸的去改變自己,尤其對於自己越是在乎的人。過去的我總是自以為的照著我的方式做就對了,一切都是為了他好,這樣做就對了,殊不知這條道路對他而言並不是最好的方式,或許他踏的道路雖然遠了一點,又或許是另一條更快的捷徑,只是我沒先走過,但都能到達他所想的終點不是嗎?

真正的關心,我想~是給他百分之九十九的自由在加上那百分之一的叮嚀,讓"人"去決定人的生活,我想這才是身為"人"最可貴的地方,就是擁有最獨特的自我。





台長: HAO
人氣(15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感觸 |
此分類下一篇: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刻
此分類上一篇:荒廢了好久

麗倩
2010-06-19 08:08: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