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1 01:13:37| 人氣1,31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11/19 搭麗星郵輪天秤星號--沖繩雙嬉之旅--PART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呼呼....
這篇遊記拖了好久 XD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 第一次出國就是搭郵輪去玩, 夠屌吧 XD
11月19號懷著無限愉悅的心情開始我的郵輪之旅 ^^

一早整理完行李, 趕去公司打電話通知客人要記得帶護照
忙完又衝回家拿行李, 趕去漁人碼頭接待今天也要一起參加郵輪之旅的客人

今天的遊客爆多的, 整艘船有一千多個遊客
光是報到就擠到爆 XD
幫我們良友的客人完成報到之後
我也該去排隊準備通關上船了 :)

光檢查護照通關就花了好多時間 = =b
整個港口的停車場滿滿都是人(當天停車場淨空當成報到通關處)
好不容易完成通關查驗護照
拖著行李, 抱著愉快的心情準備上船了 ^O^
天秤星號真的好大喔 ^Q^
在通關完到上船間的這段路
旁邊就是漁人碼頭的露天咖啡座
好多人好奇的跑來看郵輪和拍照 ^^”
看他們羨慕的眼神, 忍不住有點小小的驕傲, 哈哈

上船的時候有打扮成卡通人物的郵輪工作人員和我們拍照
上船後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把行李拿去房間放好
然後二話不說衝到甲板 XD
到甲板之後拿著相機東拍拍西拍拍
郵輪的一切一切對我而言都是那麼新鮮 :)

拍照拍完了
剛好甲板在辦巴比Q活動
一堆食物等著我去吃, 哈哈哈哈
從這個時候開始, 五天的郵輪之旅我不知道飢餓為何物, 科科科科 XD
每天都吃的飽飽的跟豬一樣, 哈

吃完巴比Q之後回去2樓的房間(我住最便宜的2樓內側艙房XD)
剛好我的室友, 一個大我十幾歲的客人葉先生(以下簡稱阿伯)也來了
我們就一起到各樓逛逛
今天晚上的節目是去5樓銀河星夜總會看馬來西亞的生力軍樂團表演(免費)
由於這個航次客人的年齡層偏高
所以這個樂團唱了好多台語老歌
像”春夏秋冬”等等老歌 ^^
樂團有二男二女四個主唱
那兩個女生還是姐妹哩 XD
其中我最喜歡那個比較有肉的Yuki XD
她真的超可愛的啦 ^O^

看完樂團表演已經晚上11點多
走樓梯下來4樓剛好看到三人吉他小樂隊在水晶大堂表演
看了一下, 拍了張照
就回房間準備睡覺了 ^^

隔天是在公海航行
由於沒啥胃口, 再加上第一次搭郵輪有點暈船
所以早餐就沒吃ㄧ直睡 ^^”
一直到午餐才和阿伯一起去吃
吃完就又跑回房間了 XD
回到房間阿伯竟然抱著馬桶吐 XD
原來是他暈船暈的很厲害 XD
整個白天我們就幾乎待在房間裡面睡覺 = =v

今天由於還在適應船上的生活
所以沒啥玩到
晚上又跑去5樓的銀河星夜總會
剛好有家庭趣味時間, 所以就在那邊看嚕
活動是趣味競賽
像找幾對夫妻或情侶上台
測試默契大考驗
那個印度籍的Harry真的很會帶氣氛
整個場子炒的很熱, 哈哈
最後優勝的還有麗星郵輪的獎牌哩 ^O^

家庭趣味時間結束, Harry說可以去5樓船頭的星晨酒廊看信念之舞
阿伯問我要不要去
我說我待在銀河星就好
因為家庭趣味時間之後又是生力軍樂團的表演
哈哈....沒辦法, 我想看Yuki咩 XD
生力軍樂團表演之後
又變成跳舞時間
這個很好笑喔
Harry邀請幾個男士上去模仿貓王 XD
Harry示範完後就換他們表演
每個人跳的都不一樣
還有像人跳的像乩童一樣 XD
看完真的笑到一整個不行 XD
其中一個中國籍的工作人員很正
忍不住多拍她幾張照片, 哈哈哈哈
超可愛的中國妹 ^O^

看完表演, 阿伯說他要回去睡覺了
我就一個人跑去甲板晃晃
想說要找布姆爾迪斯可和凌宵KTV
可是整個甲板找遍了就是找不到 = =b
後來才知道我跑錯地方了 XD
原來是要從別的地方進去的
布姆爾迪斯可在八樓船尾
從第二天開始, 我每天晚上跑去這裡喝酒看人家跳舞, 哈哈
到後來印度籍的服務生看到我就說”two heinekens?” 呵呵... XD
喝完酒, 抽完菸就跑回房間洗澡睡覺了
回到房間阿伯已經打呼到不行了 = =b

說到阿伯, 他是我旅行社的客人
他本來要和老婆一起來玩
後來他老婆說不參加
那我就說, 我也想來玩, 不然就我們兩個住一間吧
這就是我和阿伯關係的由來, 哈

隔天第三天是沖繩之旅, 要到岸上玩了 ^^
阿伯今天精神超好的 @@!
四點多就把我挖起來 = =b
我前一天從布姆爾回來洗完早已經一兩點了
他四點就把我叫醒 = =
他很興奮的說, 今天要上岸了XD
他說, 現在台灣時間四點, 日本時間已經五點了
說完一整個興奮到不行 Orz
我跟他說, 船上的餐廳是台灣時間七點才開 = =
他也不管, 就興奮的要跑出去....
我說再讓我睡一下, 他就一個人跑出去了, 哈
可是被他這麼一吵, 我也睡不著了
賴一下床, 打開電視看
其中一台是播船頭的攝影機拍的畫面
我看了一會, 嘿嘿....太陽出來了
馬上帶著相機跑去甲板
拿起相機拍下第一到曙光
哈哈哈哈
這張照片是我這次郵輪之旅自認為拍的最漂亮的一張, 呵呵
過沒多久
期待以久的日本沖繩那霸新港映入眼簾
哇....超開心的
拍完港口, 遇到阿伯
我們就去吃早餐了
吃完早餐
就去排隊準備日本的入境通關
由於今年11月20號開始日本有新規定
入境日本要拍照和按指紋
所以我們算是白老鼠的前幾批 XD
日本海關的人滿客氣的, 是一個中年女人
只是不知道是機器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
按指紋的時候搞了好久 XD
她一直說”斯密嘛謝”(對不起的日文) ^^”

好不容易完成通關
拿到一張”日本國的登陸許可證”
說到這張紙我就有氣 _/
上面的國籍竟然寫”中國(台灣)”
真是他乃乃滴 = =b
很想跟他們說, 台灣不是中國的啦 -_-凸

通關之後就準備參加岸上觀光了
一下船,一整排巴士已經在港口等我們了
我參加的是玉泉洞,和平公園和ASHIBINNA outlet的行程

上車之後導遊開始介紹沖繩
沖繩真的好多小車唷, 是掛黃色車牌的
聽說因為小車的稅金很少, 所以一般人幾乎都開小排氣量的車
導遊說由於二戰的時候沖繩死了太多人
所以日本政府特別規定沖繩20年免稅
還在沖繩蓋了做海洋公園, 辦了海洋博覽會來帶動沖繩的觀光

到了玉泉洞
導遊買了門票之後就帶我們進去
玉泉洞裡面好多鐘乳石喔 @@!
而且很漂亮,但是又不像其他地方的鐘乳石洞那麼多人造的東西
日本人是以最少的人工加工來保存天然景觀

逛完玉泉洞, 慢慢走到大鼓秀的會場
這中間會經過好多的商店
有藍染的店,賣T恤的店,賣玻璃製品的店,名產店,沖繩傳統服飾的店,三味線的店等等
可是由於時間真的太緊迫, 所以沒時間進去逛三味線的店 = =
真是遺憾呀 QQ
由於趕著去看大鼓秀
所以進去名產店拿著黑糖,黑糖餅就馬上結帳
帶著一大袋子的東西衝去大鼓秀的表演場地
一到會場, 一堆日本的國中高中生也來看大鼓秀
日本人真的很守規矩, 這點是我最欣賞日本的地方
除了路上沒半個紙屑垃圾之外
他們國民很守秩序
我到了沒多久, 我們船上的歐吉桑歐巴桑就到了
沒多久整個會場擠滿觀眾 XD
大鼓秀真的滿好看的說
有舞蹈,大鼓表演,還有三味線的表演
當然這些都被我用相機記錄下來了 XD

看完大鼓秀又趕著上車, 準備到下個地方--和平紀念公園
導遊說是日本政府為了紀念各國二戰時在沖繩死亡的軍民而設
期望世界從此不再有戰爭
不過氣人的是, 導遊竟然說只給我們10分鐘拍照 -_-凸
下次我一定要再來沖繩自由行, 好好的來趟深度之旅 :)
拍完照趁著還有幾分鐘
我的旁邊的冰淇淋店買冰淇淋
是一個日本老阿嬤顧店的
我用破破的日文跟她買了一個芒果冰淇淋
想不到真的超好吃的 ^O^

要離開和平紀年公園的時候聽到一個壞消息 = =
導遊說由於石垣島颱風的關係
所以隔天不去石垣島 QQ
唉唉....

下一站是ASHIBINNA outlet
是沖繩當地填海造路的一個新的shopping mall
裡面真的滿多商店的
下車之後導遊帶我們去二樓的美食街吃午餐
我看拉麵那邊太多人了
就一個人跑去外面的咖啡廳吃義大利麵 XD
來日本吃義大利麵, 呵呵...
最主要是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 抽根菸
順便融入日本當地的生活
裡面好多日本正妹喔 @@!
好多不同造型的日本妹
還有109妹造型的 XD

吃完午餐
就在mall裡面東晃晃西晃晃
由於本人對包包精品之類沒啥興趣
所以就跑到對面的書店
在裡面逛呀逛的
買了一本沖繩的旅遊簡介
結帳的時候結帳的日本妹好像問我什麼..可是我聽不懂 XD
哈哈....

買完書
隔壁有一家便利商店Lawson
外面有個賣菸的販賣機
好奇心驅使下就買了一包菸來抽, 呵呵....
抽完菸跑到便利商店旁邊的YAMADA 3C量販店
說真的, 有點像台灣的燦坤
不過裡面還有唱片行
逛了一下就又跑去Lawson
到裡面買了一瓶KIRIN的啤酒
就這樣帶著啤酒,香菸和旅遊書回到對面的購物中心
由於導遊安排在這裡的時間實在太長了
以至於後來根本不知道要幹麻 = =b
喝完啤酒又逛了幾圈
就跑回車上了
沒想到一到車上
那些歐吉桑歐巴桑已經在車上了 XD
就這樣結束今天的岸上觀光行程

回到船上的時候
房間門口已經放上”重要通知”
告知我們不去石垣島
晚上船停靠在那霸新港

既然晚上船要停在這裡
我就吃完飯一個人下船搭TAXI去市中心晃晃了 XD
下船之後剛好有一輛計程車戴著沒參加岸上觀光而是自由行的人回來
我就搭著這台車往市中心出發了, 真是幸運,哈哈哈哈

<已經凌晨一點多了, 我該睡了, 明天再繼續寫XD>

台長: 小醺醺
人氣(1,31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遊記 |

小園丁
哇~那艘郵輪在當兵時,每次船靠岸常常看到。都只是擦身而過。因為小弟實在太怕船了。(沒想到卻要去馬祖兩年,一切都是命啊)
2007-12-23 12:26:01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
小園丁也會來我這唷 XD
最近在忙什麼呢?
vero大美女已經嫁人了說 ^^
2007-12-23 21:18:47
小園丁
就是看到你的留言才來的,恭喜她啦...看大家都成家了,大家都要幸福喔!!
2007-12-28 02:04:17
版主回應

我還是孤家寡人一個
呵呵 XD
2007-12-28 21:57:33
過路的老學妹
看起來很好玩啊~~
PART 2快點生出來吧 :D
2008-02-20 00:54:11
版主回應
嗯嗯...
我會盡量的 XD
謝謝妳來我的blog喔 ^O^
2008-02-20 00:58: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