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2 15:20:55|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台灣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俗的照片,
我跟隨行的協會小姐在四合院前留影,
這裡就是我跑兩次的台南名人家.

前兩天又再去了一次南部,
拜訪上次錯過的政府高層顧問,
他家是一個很大的四合院,
現在可稱得謂上是古蹟了吧?
原來是餵養雞人家的大地主,
過去也是艱苦走來,
家中木雕的樑柱上處處可見其家家訓,
我很喜歡他們家的家訓,本也想拿來作我家的家訓的,
可惜一句都沒背起來,
況且我家目前也只有一隻愛亂咬人的狗,
要它修身又齊家的,恐怕目前還會有些困難吧.
聽這位大哥說了許多台灣人的過去歷史,
也吸收了不少一些為人處世的道理,
果然要作為一個國家的高層顧問,
就是需要像這樣愛台灣的人,
談話的過程中或許有些許的政治色彩,
隨行的人也不免有些拍馬屁的成分在,
聽了頗讓人作噁,還好大哥不是那種愛慕虛榮之人士,
沒有架子和官腔的政治人物,是頗讓我欣賞的.
面對這次的sars風暴,
媒體過度膨脹一些不負責任的官,將其英雄化,
真正是人才卻不得不背著黑鍋下台的人,
卻反被媒體批評成落荒而逃的落水狗,
我們話題中不避免的討論到這些上不了頭版的真相,
一方面感慨台灣政府的無能,政黨的烏黑,
台灣人民的不團結,淡泊的民族性,
一方面也對媒體的手腕倍覺厭惡,
不擅長政治的人往往都不得其志.
真正在幕前接受人民掌聲的人卻都是好惡之人.
而另有一群在背後對台灣的社會感慨卻無力改變現實的,
往往就是我們這一堆人.

台長: 泡泡童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