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0 00:07:30| 人氣2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數學想想營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期: 2006年 2月 9日 星期四 心情: 累
紀錄人: 維尼婷

今早六點多起床 很睏 只睡了不到五小時 在快出門前聽到IC之音介紹清華思想沙龍的創辦者龍應台,我崇拜很多人,文藝界方面是蔣勳,工商業界是嚴長壽,而龍應台,橫跨政治文學兩界,遊藝於台灣社會,成為罕見的,為了台灣更進步更好而發聲的…thinker…,我聽他们的演講,常常會不自覺的點頭稱是,他们看事情的approach常激發我不一樣的思考,可惜我再不出門來不急了,只好加快腳步出門

數學想想營今天正式開始

忙了一天,都忘了我需要centering這件事,我如願的在結束後去逛了NOVA和城邦

逛完仍沒有….centering的感覺,直到七點多我到了火車站附近一條巷子內吃晚餐

點了一碗素羹米粉,一天的緊張放鬆之後,吃飯更有滋味,小巷子頗有日本小街風味,空氣中的冷意 配上暖呼呼的羹米粉,悠悠哉哉的吃,羹米粉頓時變得有質感,我充滿感激和欣賞的吃這碗麵…

我一直認為,美很高尚,卻非高高在上,美是什麼?那瞬間我有短短三十分鐘的體會

50元的麵 貴 也不貴

心情 開始 好

接著去珠子店 把我僅有的100元花到剩15元

心情 更好

今天營隊早上的開學典禮,我们演了一齣年獸的故事,我演其中一個小孩,因為昨天才看到劇本,所以大家幾乎都沒背好台詞,台詞如果唸對是看小抄的,剩下的,全是臨場想的,幸好有egg快速的臨場反應,才讓整齣戲順利的演完,對於不照排理出牌的演出,大家都很開心,沒有責罵,只有讚美,這就是人本!

本來我照顧的那幾個小孩和我很生疏,等我演完戲之後大家就認得我了,一直叫我維尼婷老師…維尼婷姐姐…當我一直纏著小孩子問他說「你有沒有可愛?」..我清楚感覺到是我心裡的小女孩在陪伴他们,看到這麼多可愛的小孩子,我心中的小女孩自然的跑出來和他們打招呼,我面對小孩時,常是“維尼婷小妹妹”而非維尼婷姐姐或雅婷老師,不知他们是否有察覺到呢?

我們這梯的小孩,基本上,聽說比以前帶過的小孩都還要乖,可是我帶的這幾個,會有上課恍神、躲在桌底下、上課走來走去或打來打去的情形,至於上課不認真聽…料想的到,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不想制止他們做他們想做的事,又不希望他們亂七八糟的吵來吵去,有個孩子很專注在玩自己的東西,也就是說…他沒怎麼聽課,嚴格說來也不能算不專心,因為他畢竟是認真的…在玩.

我之所以不管這個小孩,是因為我看到我以前的影子 我以前那種…活在自己的世界又不願被打擾或受規範 的影子,成長過程卻一直受到規範和壓抑,因此又要好辛苦的找回那個曾經無憂無慮的自己,我不希望這孩子以後和我一樣辛苦,so…放著不管,我不喜歡被管,也不喜歡管人

我和我们想想學校的校長…碧華的談小孩子躲在桌下這件事,她說孩子躲在桌下可能是希望引起注意、害怕、或是覺得好玩,可以告訴他等他想出來的時後再出來沒關係,又和碧華談了些別的問題,她的意見很好,明天可以再試試看.

有一間教室當作物資教室,放很多須要用的文具道具等物品,所有孩子都知道那裡是不能隨便跑進去的,門開著,孩子们雖會好奇探頭探腦,可是蠻自律的 不會亂闖進來

人本帶隊和救國團差多了,在人本,我们吃的盡興玩的盡興,小孩子很自由,我们不會控制小孩還美其名說這是秩序…也沒有值星官這種濫招,給孩子们尊重和選擇,他们會知道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突然想起我第一次帶救國團的第一天,只有吃一片厚片當早餐,第二餐是…晚餐,晚上九點才吃…在救國團的日子,有快樂,卻不能抵消痛苦,更不能抵消一些無益的生命浪費.

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帶隊了,帶隊雖可以獲得不少經驗,卻也失去不少東西,我很需要自己的時間,這次帶隊有點攪亂我的作息和情緒,本來我回絕了飛行梯打算不帶任何營隊,淑惠鼓勵我接數想,剛答應其實就開始反悔了,即使想再度回絕卻又不好意思,所以有種勉強的感覺,但往好處想這是一種自我訓練,我想我會慢慢的找到自己的位置,越來越能快速並正確的察覺自己的需要.

台長: 維尼婷
人氣(2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