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1 00:52:26| 人氣1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表現主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晚上在台中,一個人吃著晚餐邊聽蔣勳老師的“美的沉思”,當初會被IC之音吸引就是因為聽到這個節目, 每個禮拜五晚上八點到九點,由蔣勳主講.蔣勳是一個不可多得的藝術評論家,聽他的節目是對我藝術sense的啟蒙和培養,今天講到了德國在一次大戰前一個當代畫派---表現主義



這個主義之所以吸引我是因為我前一陣子的塗鴉,一定會有一片鋸齒狀環繞的暗藍色,被外圍更大片的黑色包圍住,會這樣用色是跟著感覺的,我的難過是藍色,被束縛的壓力是黑色…


表現主義的用色,照蔣勳的形容,是“黑色的外表下藏著快要爆發出來的紅色”,紅色被黑色包圍著,因為熱情被壓抑,有種被禁止的情緒在裡面,發不出來…


就是這種感覺


雖然我無意將自己套入什麼主義什麼主義裡面,因為藝術是生活不是terminology,可是無意中發現我和表現主義的創作心情,有種契合的感覺…



台長: 維尼婷
人氣(1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