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4 03:46:42|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鍾無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事鍾無艷,沒事夏迎春~~~
今年過年,我重溫了這部舊片<鍾無艷>
這部看似無理頭的影片~~
卻有很多得以令人思考的敘述....
齊宣王是一個貪戀美色的昏君~~
不懂得珍惜身邊擁有的一切美好~~
顛倒是非,黑白不分....
鍾無艷卻是一位深愛齊宣王的女子...
可惜性別未定的狐狸精夏迎春想擁有鍾無艷...
於是將原本貌美的鍾無艷變成了醜女...
使得齊宣王厭棄鍾無艷...
但鍾無艷卻依然不顧齊宣王百般傷害...
只願鍾情於齊宣王,並為其打江山去煩憂....
但最後...
齊宣王終於令鍾無艷絕望離去....
也眾叛親離....
失去才知珍惜....
齊宣王終於知錯...
想挽回鍾無艷...

這裡面充斥著不成熟的愛情與成熟真愛之間的摩擦...
結尾將近時....
鍾無艷問於夏迎春....
到底愛是什麼....
夏回答道....愛就是為心上人無條件的付出、犧牲,一心只想讓他得到幸福快樂
鍾無艷反回言...
錯!愛是霸佔摧毀以及破壞,為了得到對方不擇手段,不惜讓對方傷心,必要的時候一拍兩散,玉石俱焚!
最後的兩句最令我深感~~
很多感情世界的迷霧.....
其實也只是許多人只想得到幸福只想令自己快樂....
所以不擇手段求一切美好...不顧於對方的感受....
當一段感情因不成熟的斷毀....
甚至會有可怕的報復~~~
我想....
我從佛法所學的愛,令我深感幸福~~~
如果所付出之愛不算真愛,何有幸福?
原來最大的幸福,是另自己所愛之人快樂...
就算對方不在愛自己...
自己也可誠心祝福....
令其快樂的追求幸福...
這才是真正的愛!!

台長: wing飛行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