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6 18:04:08|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嘿,我喜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oy

 

 

 

早上習慣躲在儲藏櫃忙碌的我,一如往常伴隨著同樣的廣播邊整理飲料箱。

 

「你幹嘛老躲在後面?有空冥想不會出來幫個忙喔?」被小刀一陣朗聲打斷了思緒,聽見最後一句話,我呆了一秒。

 

什麼冥想?我是在思考啦思考!

 

「幹嘛?」走出儲藏室,下意識探起頭望了眼天色,微亮。

 

「又不是內向的料子,出來結個帳是會要你的命喔?」小刀兩手叉腰,一副興師問罪的樣子。

 

「早班就我們兩個,我不去後面難道還有好兄弟?」真是小題大作,一開始是他自己選擇要結帳的,現在反悔又怪別人。

 

不過也罷,才凌晨五點多,客人上門機率不大,我也不是多鐵石心腸。

 

只是不太習慣面對人群而已。

 

「就不會問一下我願不願意跟你交換喔?」小刀說著還「嗟」了一聲。

 

「幹嘛換?」走到報架前,瞟了眼頭條,我漫不經心地問道。

 

「你不會厭煩啊?老是在後面搬貨排東西。」他提醒的反問了聲。

 

「還好。」

 

除了空氣不太流通之外,還挺安靜的,像現在聽著廣播的時候,也只有在後面能聽到比人聲悅耳的音樂聲。

 

「那今天跟你換一下。」小刀聽起來反而像苦苦哀求的施捨,我不禁有點懷疑。

 

怎麼回事?是太累嗎?不然以同齡的工讀生來說,小刀算是我們當中最適合冠上「便利商店之草」的不二人選,想當然爾,店長會讓他待在收銀機前也是吸引客人的策略之一。

 

「你要害我砸了分店招牌嗎?」揚了揚眉,我不甚茍同地婉拒,兩隻眼睛還是盯著H1N1這個大標題不放。

 

「哪會?你也只輸給我吔拜託啦!」

 

「你今天要早退?」我忍不住懷疑。

 

「沒有啊。」

 

「有約會?」

 

「不是啦。」

 

「有客人拿情書給你?」暗忖了會兒,硬是扯出這個可能性。

 

「早就習慣的事,不成立啦。」

 

「去你的,那到底是怎樣?幹嘛不能講?」真是○○╳╳…有這麼囂張的朋友也不知道該扁他還是自己跳樓算了。

 

「反正就是換位子啦,有客人來了,我先進去囉!」小刀話落了個點,人已經鑽進儲藏室。

 

靠…我又沒答應!誰跟他說我想在前面啊?眼看著騎樓下剛剛停好了一部小綿羊,我只好放下報紙,硬著頭皮上了。

 

「叮咚!」

 

「歡迎光臨。」

 

佯裝忙碌地整理郵寄文件,眼睛餘光瞄見了一個小小的背影穿梭在餅乾區,一個不小心,差點把掛在架子上的時鐘給勾了下來,心一慌,才手忙腳亂地調整回了它的位子。

 

回頭搜尋了下人影,發現對方不在我視線範圍內,馬上鬆了口氣。

 

也不知道自己在緊張什麼,可能是很少在外面的關係,面對要服務客人的時候,很容易就手腳不協調,尤其…最怕遇到熟人。

 

這就是我不喜歡出來的緣故,就算補貨,也都會選擇客人較少或沒人的時候才快速出現,又匆匆離去。

 

思緒停了個點,視線範圍內接收了一頂嘻哈帽,越來越近…越來越近…直到對方定住腳步,淺褐色的不規則短髮一入眼簾,不經意發現自己緊抿著的嘴角。

 

又來了。

 

兩瓶Ice鏗鏘落在收銀台邊,加上兩包泡麵,對方低著頭不知道在想什麼,約略三秒,才用右手食指指尖輕敲了台面。

 

「一百六。」我將明細打上,才撇了頭道,淡淡地。

 

她微側著頭,燈光反射下的銀製耳環讓人不敢直視,手伸進口袋的動作要不是帶點輕柔,我差點要以為是個男生。

 

「喔。」低低的聲音透出一點疲憊,但她還是頗有禮貌地拿著兩百元放在我手上,一陣冰涼,我頓了住才繼續動作。

 

媽啊…手怎麼這麼冰?她是冷氣吹太多喔?

 

搖搖頭,試圖讓自己荒唐的想法跳出腦門,不管怎麼樣,對她都沒什麼好感。

 

因為這個奇怪的女人出現在店裡的次數頻繁到連我都覺得煩,害得同事都以為我們有什麼,尤其是她那一副自以為曖昧的態度。

 

雖然今天感覺比較沒那麼吵。

 

「妳幹嘛?」

 

「沒有啊。」她連頭都沒抬,但聽得出來聲音悶悶的。

 

「這麼安靜?」平常老是愛鬼叫鬼叫,巴不得別人聽見的大嗓門,今天居然這麼反常。

 

「你沒考試?」她沒好氣應了聲,才讓我想起今天下午的大考。

 

「考完了。」不過考得好不好都沒什麼差別,反正老師很好講話。

 

 

--待續--

台長: 格子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粉刺。 |
此分類下一篇:嘿,我喜歡…《2》
此分類上一篇:麝香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