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5 02:09:57|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嗎?」

  是的,明天,喔~不!已經是今天了,給自己一個小小的哀悼儀式吧,畢竟準備邁入了人生第二十六年,想想自己,真是無憂無慮、豐衣足食,要怎麼哀悼它好呢?我想想,就在那家有我喜愛西藏奶茶的不知名小店,發呆一個晚上好了。

  還是,先去買一場最貴的舞台劇來看比較實際。

  現在時間九十六年一月十五日凌晨一點十五分,喔~真巧!

  人生的第二十六年,今年的目標就是準備考研究所,唉~說到這個就很無力,總是很駝鳥的認為就算考上了也很難生出個什麼像樣的論文,所以一定很難畢業,其實,是害怕失敗吧!

  就承認吧~你這膽小懶惰幼稚迷糊健忘愛鑽牛角間又愛生氣的二十六歲「小女孩」,就承認了吧!

  因為不容許失敗,所以也就害怕去做,其實,也是失敗的嘛!

  真是可笑!

  倔強的回嘴,心裡想著我沒錯我沒錯,眼中看著一張說不出辯駁話語的臉,或是默不作聲的臉,站了上風的一景,其實,也是失敗吧!

  聲音越來越大越來越大,不准跟我頂嘴,我生氣了你也好過不到哪裡去,拒絕看見兩敗俱傷的畫面,其實,也是失敗吧!

  無法繼續下去了,於是一扭頭不回頭,還擺出瀟灑的姿態,不容許看見自己的手足無措,這其實,也是失敗吧!

  明明體力無法負荷,還一修再修一改再改,我偏偏就是不只做得到也做得好,這其實,也是失敗吧!

  在洋洋得意的同時,尖銳的言語總會刺傷愛自己的人;在鞏固自己堡壘的同時,迅速抽離的動作總會讓人心寒;在堅決不示弱的同時,佯裝的堅強總會讓懂的人心疼;在力求完美的同時,已經讓身心無法負荷。

  真的是這樣嗎?

  再難帶的班也逃不過手掌心,再難纏的學生也終究臣服,這其實淡化了淚水的苦澀、汗水的炙熱,縱使有千煩萬難,在那一瞬間,也逃逸無蹤了!

  停。



  為什麼起頭有點悲情的文章,有點感嘆的文章好像又變調了?

  唉~算了!不想改。

  每次想到嘻皮笑臉、刁兒啷噹的學生,都能讓自己有一股振作的力量。

  縱使讓我罵人,卻老是在生氣後甜言蜜語的哄我。
  縱使每次都說不管了,卻還是牽掛的又回了頭。

  像我親愛的朋友一樣,即使這麼久沒見面,還是一樣掛心對方。

  像見到擺在桌上的明信片,又讓思緒跌進四五六七年前的生活,讓我一股衝動找了航班資訊想飛去看看你。

  時間晚了,思念讓這一篇短短的文章,經歷一個小時才完成,睡了,祝大家都有個好眠。

  我不再是一個人。

台長: 小酒瓶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