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3 01:39:30|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渾沌的初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把所有的無奈放在名為封閉的大海
黑洞在向我招手    要我做它的信徒
我告訴它我要做最崇高的教主
因此它隨意的念了唸咒
身邊的景緻便任我統轄

路過的冬天向我問候
不過現在該是酷暑在領軍
很可惜    我已做了黑洞的教主
且今日將升格為教宗

冬天    請走
因為我能將你凍傷
連酷暑都與我保持距離
別再不自量力

 

路邊的咩對我拋了個媚眼
我回給她一個死魚的藍天
伴隨著鰭尾紋淺淺的輕笑
令她不由自主的面露恐懼

離我遠些,我說

啾眸瑩瑩的晶光瞬間冰凍
化為垂掛在眼角的一墜冰雕
及豐盈在小壑的石崁
那些是那樣的堅硬    又那麼的易碎
隨著我權杖揮動的瞬間破滅

 

達摩祖師顯靈在我身前
真理就近在咫尺    但我用權杖放出黑暗的雷擊驅趕
能量的呼嘯引起了大地的嘶吼
彼我狂亂的衣衫揚起了風野的動容
所謂的睿智
也不過如此簡單便魂飛岐劫
驅邪    誰魔乎邪
捉鬼    神乎異仙
長髥落地的剎那
怦然的寂靜    驚撼了地域奔流的契機

閻王殿的招牌傾倒
因為再也沒有牛頭馬面扶住它
連那無量光壽的行者都成了黃曆裡的灰黃
有誰還能大言不慚的阻攔陰暗擴張

地域    本就是個見不著光的角落

城隍拍拍衣擺的積塵離去
善鬼    惡鬼    又如何呢
量尺蕩然無存的今日
誰還在乎光明或黑暗

判官手中的驚堂木滾落在神桌底下
昔日的威嚴
至今日僅存苟活卑賤的自尊
青    赤    黃    白
除卻了光明的辯解
渾沌的初衷唯有獨占的幽玄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玄雪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淡羽攸歌 |
此分類上一篇:嘆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