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9 18:53:03|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闖禍 不一定是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店裡杯杯盤盤瓶瓶罐罐多
常會有客人好奇 貓貓會打破嗎
當然會 只是次數不多
說實在 貓貓的靈敏度是非常高的
要牠們出現不小心 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的經驗 牠們闖禍通常是有幾個原因
◎打架激烈時的追趕碰撞 根本會無暇注意有何障礙
◎經過時 剛好有巨響或其他大動作 讓其受到驚嚇逃竄時
◎有何需要得不到滿足的抗議
◎情緒焦慮不安時等
這些狀況都有可能會出現一些可能會讓我們不開心的事情
只是通常我不太因牠們闖禍而生氣

貓兒玩玩鬧鬧是正常 東西盡量安置到安全
而我比較在意 反而是牠們情緒有問題時
當我弄不清牠們的需要 每天都得收拾殘局 是會沮喪與難過
一來是 有時闖的禍損失慘重獲較難收拾 而且是會重複發生
二是心疼貓兒到底怎麼了

至於偶而打鬧的損失 就只好認了
受到驚嚇的破壞 更需要被原諒
養貓總要付出代價的

印象最深刻是黑毛 在開門後
會在我們看到時 故意在兩座沙發相接處 打開腿在接縫處尿尿
一直到很久後 才發現 開門後 只要太久忘了清貓砂 牠就會用這個方法
但能怪牠嗎 那是愛乾淨 是我們的疏忽
貓兒願意一群貓 共用一個貓砂盆 已是很不錯了
清潔乾淨 本來就是身為主人 該做的

並且 會用貓砂盆的貓 尿或便在別處 一定是有原因
一定要去尋找出原因 千萬別急著處罰貓兒

就像 刷刷 已接連幾天 在房間的沙發布套上大便和尿尿 好多次
每回 都是我回家後才發生
今天我就和建行討論這件事 該是因我回家時 給牠帶來壓力
我在家時間太短 牠跟大貓親近 而不親近我
雖慢慢改善中 卻依舊會閃躲我 建行要我試試給牠一些特別的
晚上一定要試試 也許我對牠而言 是家裡的入侵者
跟牠建立好關係 讓牠對我更放心與信任是必要的

而小小貓 真的是較活潑 容易玩瘋 打破東西機率總是較高
把擔心破損的東西 只能收好
等牠們真的大了 想要牠們充滿精力的玩 機會是不多的

看看照片中 打翻的杯子 掉下來的盆栽
其實 一團亂 像是家中剛學會走路的寶寶
好奇探索 就是如此

台長: 貓咪婆婆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貓兒的情事 |
此分類下一篇:避暑
此分類上一篇:好事連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