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9 16:25:51| 人氣2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量力而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常聽 凡事量力而為
似乎 不是個太難的事情

總是想 不都是這樣嗎
然而昨天 又有兩隻流浪貓
我真的猶豫了

沒有辦法拒絕 是我的問題
但所有人的提醒
我也都明白
量力而為 現在手頭的貓貓
真的是多了
我還有能力讓數量增加嗎

一夜輾轉難眠 我不停的思量
我的力 有多少
然而 我沒辦法有答案

我知道每增加一隻小貓
就多了許多的事
不是只有安置 還有觀察與照顧
最難的是 尋覓好主人

最後 我說服了自己
力量的多寡 無須去思考
先盡力就好 因
我知道 如果拒絕了
牠們 被放回原處的機會是很大的

我想 我還能應付
只是 建行說的對
我們該好好規劃 未來要走的路
能否 增加可以當貓中途的人與地方
還有許多養護的工作要學習
幫助貓兒 不能每次都靠運氣
只要碰到一次
傳染病傷到的是全部的貓貓兒
因此 我需要更謹慎

昨天來的貓貓 並不大
約一個半月
黑貓是個小女孩 叫安妹
哥哥 是白肚虎斑 叫安哥
因為牠們 在大安森林被撿到

安哥 安妹 是否讓你們留下
我曾猶豫
但不是因為不愛你們
所以 請安心


台長: 貓咪婆婆
人氣(2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問題 計畫與未來 |
此分類下一篇:狠心 是爲你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