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2 20:41:51| 人氣1,0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期一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都忘了有截下這一張圖,日劇版的流星花園,在去年底早就看完啦,一直想寫一期一會,可是有靈感時沒時間,有時間時,已經忘了要寫什麼..

會截下這張圖是因為很美,您說對吧?

集集的綠色大道不知有沒有那麼美..





我很喜歡韓版的花樣男子,日版的也很好看,

我很喜歡韓版花澤類=伊智候,纖細的情感,就連金範演的那一個叫什麼我忘了,韓版也演得很好,很多很深入的感情戲,

 

松田翔太的部分,感情戲雖然劇情都一樣雖沒韓版好看,但有一個我超喜歡,就是一期一會!





我現在就是抱著一期一會的精神!

在過活!

遇到的人,玩過的事,吃過的東西,都當作這一生只有一次!

事實上,場景過了也就不在了不是..

活在當下本來就應該不是,

過去了也就過去了,

過去的感情,也只是留在過去,

所以過去的是虛的..

所以可以聚會時,我都很happy去參加!











這一段我覺得很感人,

我覺得,如果上天給的財富多少是註定好的,

那感情好像也是耶..

年初時,有人跟我絕交,第二天出現十年不見的同事要請我吃飯,

一消一長,一增一減,

我知道老天給人最公平的一件事就是..時間

一個人二十四小時,

你和男朋友很好,花了很多時間,和朋友就疏遠了,朋友不鳥你,這是很公平的事,

 

這是感想一,






長愈大愈贊同,孔子吧,孔子的思想中,人要有親疏遠近,

而親疏遠近怎麼分,

我漸漸從跟著感覺走,到理性去判斷,因為接觸的人多了,我發現很多人不適合一期一會的款待,虛情假意的多,真心實意的少,

不知道,我不喜歡隱瞞行程的人,更不喜歡故意隱瞞行程的人,因為..有鬼..

好比說結婚了,算不算高興的事,高興的事不說不是很怪,

只要高興的事不說,就是有鬼..那隻鬼可能代表,我們不熟..

好吧,就算不常見面不說情有可原,

但如果是每天見面或每天聊msn的人,不說,算不算刻意隱瞞,

最常見的,在公司每天上演的戲碼,莫過於”出遊”怕別人知,別說同事了,其實朋友也會忘記說,

我就不懂了,雖然說不說沒什麼重不重要,但生活不就是都這些小事嗎,不過我現在都盡量學習,超級倫的名言:干我屁事!

 

如果說每個人最後都只是要自私地顧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小孩,我覺得很公平地..自己的家庭..男人..小孩的問題,就應該自己去概括承受..

 

剛出社會時,真不喜歡媽媽經的人,張口閉嘴都是自己的小孩,沒有自己,我和你小孩又不熟,一直聽主管說她小孩怎樣又怎樣..真不好意思,二十三歲的我當時真是這麼感覺,

 

可是,現在我的同事媽媽們,就破除了給我這種媽媽經可怕的感覺,像公主,葉媽,讓我覺得她們才是真正很成熟的獨立個體,尤其坐我隔壁長我二歲育有二子的葉媽,就很坦率,所以會讓人去關心她的兒子們過得好不好哇..生病有沒有好哇..魯蛋又講了什麼貼心的話做了什麼事呀..

扯遠了..

這是感想二..



可是有些人的感覺真的太奇怪了,太客氣了..

不願和別人分享的人,好像真的不能怪別人無法體諒你的感受..

有些人的感覺像浮萍,可以跟你嘻哈,但是抓不到他,感覺好像沒有根..

不瞭解彼此的感情基礎在哪,似乎隨時都有可能瓦解,當落難時..

 

不過這可能要歸諸於個人特質了..不能信任,常食言而肥的人格特質

可是好像也不能這麼判斷,像超級倫,很善變,大家也了解他的善變,可能說要庄後來又不去了,但是,卻是可靠的人!

像倫,葉媽,草莓妹,都是很樂於分享近況的人,不想聽都難(我覺得生活本該如此),即使很久沒見的王小佩,也不會讓人有隱匿的感覺..去哪兒幹了什麼,就很坦白的說出來分享,就坦白,其實我也不是喜歡挖人隱私,只是奇檬子的問題而已..

 

就好像我上次寫過的範例,想去司馬庫司的我,明知道的晴天珮珮(已跟本人訴過苦,現在早已不在意,只是拿她的當範例講)卻不小心的忘記了,快快樂樂出發攻頂後的當天,就剛好被許久不見的我的問候進而發現..

 

玩得不亦樂乎,偷跑了..

很多人都有這種毛病呀...

此時此刻,講什麼一期一會..茶道基本的誠意upso(韓)..

 

沒有啦..

 

這是感想三..





不知是哪裡,在戲中,這裡很美,







年初,十年不見的朋友請吃飯,

超感動!

一期一會呀..

 

我很珍惜..大家的誠意!







年初時,就想寫了,那天我們續攤去唱歌,

 

s唱了fir的月牙彎什麼的,主辦人=她的好朋友為她點的,他們是王小佩他們那一群的,和我們八人幫不同群,

 

但學生時,雙菇坐我後面一年過,常鬥嘴,我們的緣分是抬槓開始的吧,

現在?現在我不鬥嘴了,超溫和的,難得老友還記得我,

雙菇和s請客,那天邀請的人是雙茹,名單他們訂,我是應邀,

那天很好笑,又遇到以為這輩子不會再見到的鄭董,年初喝喜酒時才遇過鄭董而已,沒想到又遇到了,大家都不明白和我雙菇的交情來自哪裡,就像雙菇不瞭為何我和他們才是同一群的王小佩交情深厚(癈話我和王小佩專科畢後又大學三年同班又同進同出咧),所以我的出席,應該讓很多人意外吧,

我看到鄭董時很意外,

不過他看到我時應該嚇一跳吧,

哈,我這個不速之客..




這裡,我想敍述一件事,因為太複雜了,所以沒能在現車生活中講出來,

 

s她的好朋友對她真的好好,在ktv時幫她點了月牙彎,那歌是s的心情吧,

 

那我的心情呢,我的心情,我的朋友會為我點什麼歌?

 

我的心情曾是千年之戀,為你白了頭髮,在轉世輪徊後你還愛我嗎?我曾超愛這首歌,想寫下它的歌詞,在網上..它的歌詞也曾是bbs的面版..

還想唱仙劍的殺破狼,我的心情像那夜裡的馬蹄聲,像逐漸凋零的櫻花,

 

s並不知,在下曾依戀的人是她無緣的男友A,A後來娶了同班同學B,

哇,真太複雜了對吧,小時候的我覺得太複雜了,覺得對不起S所以都沒有說,數年後,麻吉偶然知道,大吼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現在我想也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但還是覺得S沒有必要知道我是她那無緣的情敵,哈..(正經)因為我還是很珍惜和S和情份,

 

老實說S和A在一起時,我很開心,

前前後後的故事也十幾年了吧,

B和我和S也是不同群的(五年同班),我對B也是對S一樣,有種特殊的情感,無關A,

巧合是戀上同一人,對同一人迷戀,

 

那天再約人聚餐時,雙菇悄悄問我和B熟不熟,暗指為了保護S,不能讓S和B碰頭,我心想,這個好朋友真是對她的好朋友好哇..

我的朋友也會這麼為我出頭天嗎?

 

那麼久了,S沒走出來嗎?

啊哈,我都那麼難走出來了,想S更難也..我應該慶幸自己的戀情從未開始!

那天,聽S唱月牙彎時,我真的覺得S比我可憐多了..

 

我現在想唱的是這一首,仙劍三,此生不換

我不是要什麼生生世世愛,可知道我從小就不喜歡輪徊,

重要是,,這句話

別害怕風輕雲淡

看完仙劍三時,常都會浮現這首歌,要看過的人才知道這種感覺吧

 

時光穿不斷 流轉在從前


刻骨的變遷 不是遙遠


再有一萬年 深情也不變


愛像烈火般蔓延





記憶是條長線 盤旋在天邊

沉浮中以為 情深緣淺


你再度出現 我看見誓言


承諾在水天之間


回頭看 不曾走遠 依然目光此生不換


要分散 不習慣 怎麼算 都太難


分開之後更勇敢 願這愛 世代相傳





唱不完忘情泉 不讓你如煙

前塵再懷戀 望劍如面


揮舞的瞬間 別再閉上眼


錯過驚世的依戀





回頭看 不曾走遠 眷戀一人流連忘返

多少汗 夠溫暖 你哭喊 我呼喚


聽清耳邊的呢喃 別害怕 風輕雲淡





回頭看 不曾走遠 依然目光此生不換

要分散 不習慣 怎麼算 都太難


分開之後更勇敢 願這愛 世代相傳

 







我真的看透很多..









[一定要面對自己的感情,才不會白走人世間這一遭啊,





真正的感情其實不會因為旁人或事而動搖

愛情是,友情也是

不過我佩服的是在愛情的國度裡,一直玩二個人的辦家家酒,你不能出門,我也不能出去玩..





能夠像F4一樣,有獨一無二的愛情,還有二肋插刀的友情,不容易呀..



看到沒有,時間不會倒流的..





 

 

 

 

 

 

 

 

 







花澤類演得不錯





看完花樣少男少女,才知他有演過GTO,原來他是小粟旬





日版的類很酷 ,韓版的類很柔情,台版的類粉呆





這裡很美..

 

想到一件事,

小妮子我有個心願,就是找大家同學們一起出國,

我還是有著瓊瑤的那種我們一起攜手漂泊的情感,想和還珠格格一樣一起去大理,也就是昆大麗啦..

 

現在知道只是夢想,很難實現的,

不過自從經歷過大伯走了,同事們一個個離開甚至跟我絕交,毅然決然忘記十年單戀也成功的想明白了不要花時間在不會花時間在你身上的人,自己一個人要堅強,經歷害怕到生不如此的牙周治療,害怕到快要死掉的脂肪瘤手術,一個人奔波地找醫生,一個人走入開刀房,爬上不好爬的手術台,感覺好像自己逼自己自尋死路一樣,如果找錯醫生,那要自己負責的..

 

是啊..自己要負責的,

 

我突然覺得,一起出國好像不是件困難的事,


膽子有一半是被晴天珮珮訓練大的,

 

開始有點異想天開,有點痴心妄想的,在聚開時大膽地問了雙菇他們,因為他們是王小佩那一群的,而我自己這一群,今年是確定沒有人會出國的..

 

吃飯時,聽到雙菇說,他去美國找阿土國(在美國唸書)玩時,在美國的機場,找了三個小時,一個在出境,一個在入境,當然找不到對方,雙菇說美國公共電話又不會打,結果在機場找人找了三個小時,

當她和阿土國見到面的那一剎那,(他們二個不是情侶,只是好同學)

聽說,像電影情節一樣..

 

相擁而泣..




突然想到,對厚,大家不像我這土包子,美國都去過了,

誰會想跟你去出國咧..

 

原來大家都變得又強又高大!

我還在自己的小世界中幻想!



難怪超級倫總笑我說活在自己的世界,還提醒我--要我在她離開公司後記得不時出來透透氣,

透透外面的人氣,看看外面的人心,




這是我最愛的仙劍三中的音樂..它是講三世輪徊
三世愛著同一個人

你會發現,即使輪徊了幾次又怎樣,已經不是那一世的那一個人了,也許人格特質會在,但也是新的故事..

 

 

這是仙劍裡桃花島的音樂,

我最最最愛的一首,

因為它有輾轉起伏,是我當年的心情,當我聽到他們在一起時..

(音樂打開了嗎,索性把這詩寫下)

我,

倒退三步,

手抓衣裙,

雙眉微蹙,

瞠目結舌,

本想拂袖而去,

卻是動彈不得..

 

 

2009/8/22

分開之後更勇敢 

 

 

改成放置夢中人中...因為..要來個結局了...這篇是起承轉合的"轉" 我對人的看法2009/9/1  任何故事都有結局 大家會想知道結局吧

台長: 劍客秀芝妮
人氣(1,0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夢中人】 |
此分類上一篇:只羨劍俠不羨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