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8 01:26:46| 人氣3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颱風天.反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反症?

為什麼要提到反症?

反症,台語說”反症”,

因為我今天放假,喝了一整杯我媽弄的西瓜汁,

喝了五百cc後,

拉肚子,

我說:媽!你一定有東西煮得不乾淨,

我娘說:有一句俚語不是,半夜喝西瓜汁,反症~

因為西瓜汁是冷的,若體寒的人喝太多當然會拉肚子,

誰知啊,我火氣大,我不算體熱之人嗎?

不管如何..我是真的拉了半天的肚子..


今年颱風天,好像上月不是才來一個,

而明天來的那個西北颱,是出乎意料地有史以來最快盼布不上班不上課之颱了吧..真也算是反症..

上次的那個颱風,風好大,在假日時登陸,那天我剛好放假,也在家寫了一篇明日報,

我們工作是輪班的,

對於假日來的颱風,今年有比去年好了,有在假日公怖要不要上班,因此假日上班的人得以補假一天,不然像去年假日之颱是沒得補放的,

所以好像從我第一年上班,有在颱風天來上班的經驗後,

我就對老天爺說,既然輪班都要來上班會補給假,但我不想弄得全身溼溼地還冒著可能沒捷運的風險來上班,最好就是颱風來剛好我排休吧..

所以,去年沒颱風假,最好,反正我也不想來,

今天颱風來我都剛好休假..明天我也休假,

這禮拜,我星期一星期二排休,星期三四五上班,星期六中秋節開始放三天,


上個月颱風來時,我有問了一下今年假日颱卻來上班的同仁有沒有double,

那天有上班的同事背後靈告訴我:

要是讓我選擇,我才不願意來上班呢,我寧願不要賺那個錢!那天我還坐了計程車..


話說完,看著她說那天坐計程車來上班的辛苦情形,坐計程車是可以向公司請款的,同一時間,我好像也看到了她臉上不自覺綻放著的辛苦終於有所代價的笑,


當我爹還是公務員時,颱風天加班是大家搶著要的,好像還要主管決定你才可以加班,因為有double,


當然公司環境,和交通遠近及福利的考量,會左右你是否要冒著生命危險..


這禮拜,我星期一星期二排休,星期三四五上班,星期六中秋節開始放三天,

今天是星期一,星期二是颱風假,

這禮拜,我連放二天上三天再放三天是排得很不錯的,

然後今天晚上十點,菜埔蛋來電要跟我換班,

她想放星期二,我幫她上,

然後,我放星期四,她星期四可以上班,

星期二和星期四的對調,讓我的班變成星期一休,星期二三上班,星期四休,星期五來一天又可以放,其實我最討厭只來上一天的那種班,也不喜歡把二天連假拆掉,因為之前就說過了,拆掉連假等於少了一個晚上,因為我會提早去睡,更何況明天早班我一定爬不起來,現在都快十二點了,於是我說..

如果沒人可以跟你換的話,那我要上晚班,你只要把早班換成晚班我就跟你換,

我真是個爛好人啊!

因為我考績不是很優,上一篇就說過,我要把握時間補回遺失的七千筆,

我臉袋裡想著要上班可以衝筆數,又可賺double不是很好嗎?

我看我瘋了,

我娘知道後,把我罵到臭頭,應該是說把我同事罵到臭頭,

我媽做房務時也是輪班的,她粉瞭,

排班是一個月前就排好的,

台語叫”好壞認份”啊

我說:有double耶..

我娘說:你別看現在沒風沒雨,颱風一來風雨是大到連機車都沒法騎的耶..你不要去想那個double!!

雖然我也知颱風前自然是風平浪靜,颱風一來..就像上次那個一樣,說風就是雨的,真是沒個準兒..

我娘是天秤女,她很嫉惡如仇的,一直追問我,打電話來的是主管還是同事,

因為

如果是主管叫我們去,我們當然也就沒辦法,

如果是同事,那她結婚了嗎?如果家裡沒有事情,當然”好壞認份”啊


我這個本來沒班的怎麼會就要幫她去上班呢?

我沒班因換成有班而在颱風天去上班,本來就會補假,

而以輪班制,求放假日數公平起見來說,本來排休卻遇到颱風假的人,搞不好也應該多給個一天假的,所以我班表不動搞不好還是可以賺到一天颱風假,如果公司仁慈一點的話..

那我又為何冒著風大雨大生命危險去上班呢

嫉惡如仇的我娘說:那人還真敢要求,別人有父母,你沒父母哦?


我想..對啊..我想錢想瘋了,公司怎麼可能給你錢又給你假,頂多讓你二擇一吧,

我要是幫了她,不但把我原來的班表打亂,公司也才補給我一天假,我幹嘛要冒著風大雨大沒捷運的風險?我應該要想著以前的苦頭,颱風天就乖乖在家比較好,

而且搞不好,為了排休日數的公平性,我可以又賺到一天也不一定,so what

要是沒有賺到假也沒關係啊..我本來就是想衝筆數的,他們補假,我來衝也很好..


總之,不喜歡颱風引響我平靜的心情,

我還是希望颱風來都讓我剛好遇上放假吧..








2007/9/18
我愈來愈欣賞我娘了







台長: 劍客秀芝妮
人氣(3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興之所致.生活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怪ㄌㄚ仔迎接2008元旦
此分類上一篇:省錢吃泡面買霹靂公仔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