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9 02:46:03| 人氣6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我的孔雀魚又生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月十三日!!

八月十三日是我的孔雀魚誔生的日子,

我小小的孔雀魚居然生了我卻不知道,還一度以為它是殘渣..


我記得,當我組長黑黑送給我孔雀魚時,那時剛出生的孔雀魚,才剛剛是過年完後吧..

沒想到半年後,好像還不到半年,公的才剛長出顏色..母的馬上就有了,不過我的母的年紀比較大,


母魚生了十八隻吧,我有算過,小魚應該都沒被母魚當成食物吃掉,她生的時候,剛好被我同事瞧見,然後我幫她換水後,她又生了五隻吧..


我親自為她接生的..


但萬萬沒想到,十八隻好像只攪到一隻是母的..

萬萬沒想到,



今天,被隔離的母魚又生了,而且全部都是母小魚哦..


因為小小魚就跟我剛養的母親小時候一樣,長得跟其他四隻都不一樣,是黑滴..

這次全都生黑滴..

天啊..在隔三個禮拜後居然又生了第二批,全母的..


同事說我的母魚好會生,

當然嘍,就說一開始養時是四隻公的一隻母的,當然會生,

只是母魚隔開後,我發現他們感情很好,公的在母魚要生時都會去啄她而且形影不離,

我怕母魚在寂莫所以派一隻公的陪她,

剛好今天,被我看到,怎麼公魚又一直在啄母魚屁股..

突然間..

竟看到一隻小魚漂過去...

這時,是晚上九點五十三分,我看了一下時間,

離我下班時間還有七分鐘,

我尖叫!我的母魚又生啦!!

我旁邊的同事,一起旁我,二個人手忙腳亂,幫她接生,

應該是說,趕快再拿一個杯子,把母魚和小魚隔離,免得母魚把小魚當食物自己補了吃了..


要下班了,我卻不能看我的母魚生小魚的過程..

我明天星期六又沒班,真是超擔心的!!


那種生命誔生的喜悅,你們沒親自養過寵物的人一定不了解的,

因為我也是養了才知道,我真的會全心全意的看著他們每天的變化..

每天長大,哪一天他們的背鮱又變顏色啦..我都好高興..

養魚,和人們養小貓小狗的感覺都一樣不輸關心的程度的..



真的..


像牛前一篇說的..發生了我知道的辦公室戀情的事,再加上昨天的一整天都在忙我同學小卉子要再度進我們公司我去幫她張羅問根本不認得我的副理,為了小卉子,為了我欠她這個恩情,即使口笨,我一定要見副理一面,完成這個任務,

今天,我的魚又生了,

醬忙下來,我發現,不知不覺中,我放棄了蜀君回我第二封信的期待..我暫時忘了,他沒回我第二封信這回事,而我也死心了,

我的魚..

才是大事..



誔生的喜悅..你們瞭嗎?

別看它只是小小的魚哦..很奇怪的..我的魚在八月生第一胎時..那一連好幾天我都賺到業積耶,而且是教同事都眼紅的前所未有的”旺”!


我還是心繫在我的魚身上..我想若我生了小孩..我大概能感同身受為何母親會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小孩身上了..這是一種很奇妙的占有..


不過,我最後還是要割愛,把我的小魚送出去,讓他們活得更好!




2006/9/8 新生命 新希望

圖是我剛接收黑黑給我的小魚時 我幫牠們拍的照 大概五月吧






台長: 劍客秀芝妮
人氣(6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興之所致.生活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唸書何用
此分類上一篇:【什麼是情】這一秒的沈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