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8 15:44:49|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覺.請不要失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月如梭,時間總是在不知不覺之間從我們的身邊流逝。

物換星移,世事每一天 — 該說每分每秒 — 都在變,
儘管我們多麼的希望,還是多麼的不情願…


已經說出的話,我們都清楚明白,是沒法子收回的。
隱藏了許久許久的心底話,雖然顯然令人驚愕,
可是… 最後,我還是決定了 — 要表明我的感覺…

對不起,讓您失望了…

世上有一項定律… 沒有甚麼是不變的 — 除了…
「甚麼事情都會改變」
變化的本質根本就沒有好壞之分,
祇是在乎於我們對該事情的看法、處理方式和影響力而已。

很多時候,發現了… 原來我的語文能力真的不大好…
時常會感到自己辭不達意 =.=
從嘴巴裡吐出來的話,跟心裡的想法未能完全一致…

一路走著走著,相對無言…
我祇是不自覺的在想,究竟自己想要怎麼樣…
種種莫名其妙的想法不斷在腦海中盤旋。

終於決定了,將許許多多糾纏不清的都要弄清楚。

相輔相成 — 的確,世間上很多東西都是那樣子。
雖然自己本身不是佛教徒,可是「因果循環」還是聽過的。


曾經,跟某些人特別投緣,並有幸成為知己好友。
彼此之間能互相信任、分享各式各樣的想法,
無條件的為對方付出心力、精神 — 因為大家就有那種緣份。

可是,世事難料 — 原來,要為自己定下一個「標準」是很難的。
經歷過一些風風雨雨之後,發現還是祇定下一個「最低限度」好了。

要確立一個肯定的「標準」,實在太難、太沉重…

昨天,看著窗外的天空,就以為外面的世界就是如此而已,
映入眼簾的景象,就是我為「世界」訂下的「標準」。

今天,發生了意料之外的事故,終於要到走到外面,
投入那我以為自己所熟悉的「世界」去。
景物依舊,祇是 — 原來我心目中的「所有」,
竟然是如斯的渺小 — 就祇佔了更大的個體的 0.0000001%…
甚至是更少更少 — 我們被自己的「標準」欺矇了。


是藉口﹖還是自圓其說﹖但總不能否認,
自欺欺人,根本就是人的天性之一,誰人不曾自欺﹖
分別,祇在於欺騙的成份和程度罷了。

真的,年輕的時候,我們總是可以靠容易隨心而行。
決定了去玩,就純粹是因為去玩,完全沒其他的考慮因素。
人大了,開始尋覓種種的理由去支持自己的舉動。
想要去玩,因為覺得工作太累人,需要鬆弛的空間。

有些朋友,會將這個理由視之為藉口。對吧﹖
可是從另一個角度去想,總不能撇開其他的可能性…

或許,人大了,沒法子再像年輕時般直接承認自己的渴求;
或許,想法本身變了,不會再作一些「純粹」的決定;
或許,用理由去支持我們的舉動已經成了一種習慣…


每個人都會有自私的時候。
可是,若然要用「自私」作理由去justify自己的一些不是,
對不起,我實在不能苟同… (也許這也是基於我自己的自私吧…)


現在的思緒有點混亂,如果覺得這是一篇胡鬧的文章,僅此致歉…


** ps. 圖片: 一個人看雲

** ps. 曾聽說,感覺是會騙人的,可是,我卻寧可相信…
雖然有自欺的成份,可是 — 起碼我有.選.擇.感.受.的權利。

** ps. 新聞台系統有錯誤,一直未能上載此文章。

** ps. 感覺.請不要失望…

台長: 風霜子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