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1 20:43:23|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angTang 聖湖健行---我們沒有牛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開始寶玉姐問我是不是都有”牛車”可坐,因為他兒子看了英文的行程,每天都有牛車可到目的地,我自認為是個粗心的人,但竟然不知每天有”牛車”坐,真是太糗了,後來經過確認後才告訴她,”Trek to…”是健行的意思,不過大部份的翻譯機只翻成牛車或拖車,所以我告訴滿懷希望的她「一路上我們可以看見牛,但我們沒有牛車坐,只不過我們會走的像老牛拖車。」


一般人到尼泊爾總會先到著名的古都名勝,但我總是因為健行的行程先把這些省略,到尼泊爾健行就像在台灣登山前的心情一樣,整理好裝備等待出發,這樣的方式對一個喜歡簡單的人而言是再輕鬆也不過的事,一直下了飛機,到了擁擠依舊的Thamel,陣陣的檀香味勾勒起在心中的記憶,自從上次毫無心理準備的離開這裡,我就很清楚的知道,我會再度回到這個眾神擁抱的國度,只是沒有想到這麼快,事隔半年之後,而且又是雨季,我回到這裡,縫補上次匆匆離去的記憶。



休息了一天,迫不急待地離開煩雜、市儈的加德滿都,本來是要坐當地的旅遊巴士,但我們還是租了一輛吉普車,可以自由一些,尼泊爾的司機真是和台灣的沙石車飆客不相上下,經過國家公園的入口,都有軍隊在這裡駐守,看著拿著槍的軍人和你說”歡迎來到此地”心裡就覺得怪怪的,我調皮地跟一臉嚴肅的軍人說,我們沒有炸彈,大家還有些尷尬。
Dhunche是出入Langtang國家公園的要口,有不少的旅館,快要到時我們遇到小塌崩,正好可以用走的運動一下,有幾個小朋友拿著紫色果實的小植物要”賣”我們,吃起來就像高山白珠樹的果實一樣,此時螞蝗的蹤影已悄然出現。當晚司機答應嚮導明天要多載我們約40分的車程,不知是看到我們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還是我瀟灑地和他乾了一小杯的啤酒,這足足讓我們節省了2個多小時的路程。

從下車處不久就要往右邊的小徑上切,沒有任何的標示,早上擔心的不是下雨,而是在地上扭得不能再用力的螞蝗,一般人對螞蝗的印象都是噁心、避之唯恐不及的,當然我們四個女生也是,雖然在台灣也有和螞蝗交手的經驗,當嚮導告訴我們請把雨傘撐好,不然螞蝗會從上面掉下來,四個花容失色的女生,只能戰戰競競的感受是否有黏答答、冰涼涼的螞蝗在身上,突然一聲淒厲的尖叫劃破叢林,一隻棕色帶有條紋的螞蝗正在攻擊慧玲的脖子,眾人不禁開始整理服裝儀容,看著我們的嚮導,他沒綁腿,只穿一雙步鞋,時而看他摘著好像艾草的植物,從容地檢查自己是否”中彈”。他跟我說小時候他的生活很困苦,要常到森林裡檢木頭,往往全身都是螞蝗,我一定無法想像那種艱辛的過程,尼泊爾是一個貧窮的國家,要接受教育是很困難的一件事,他小時候從不為環境困苦而哭泣,但他常常為沒有筆、紙而難過。在尼泊爾單純的健行和他們必需在這片土地用最原始的勞力和自然共存,實在是一個強烈的對比,已經習慣文明便利的我們,如此渾然天成的美景是我們遠離塵囂的去處,踏在這樣的”步道”上都是亙古以來這裡的人民運補民生必需品的交通要道,我們可以選擇不來,但他們無法,因為家在那裡。一路上的路都明顯易行,海跋高度在二千尺多公尺上下,所以我們都在潮濕的溫帶雨林中前行,由於現在是淡季,一路上好像只有我們幾個外國人,中餐是一直很懷念的香甜水煮馬鈴薯,而且是從田裡現挖的,這也是我喜歡到尼泊爾健行的原因,可以真正的和當地的人一起相處,別人家裡有什麼,我們就得接受,有時也有意外的新發現。沿路一直和螞蝗奮戰,心情不是很輕鬆地來到Syabru,第一次吃到當地的玉米,剝下來一顆顆用炒的,金黃色香香QQ地。當地有一座廟和小小的學校,當地的小孩也在地上玩跳格子,童年有些失歡的我,根本不會玩,不過到是學了一句”我喜歡尼泊爾”的話。

台長: wind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